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永春附近的麥當勞附近其實有蠻多美食群聚在此,像是福旺餐館SALTO PIZZA,也有間每次騎車或搭公車路過會引起我們注意的涮涮鍋,店名太有趣了叫小鮮肉涮涮鍋,小鮮肉有人不喜歡的嗎(笑)?所以在一個冷冷的週六晚上,9點多時不知道吃什麼,想到有這家鍋就來嘗鮮看看。

小鮮肉的桌都蠻大的,9點多時來店是客滿,慢慢有人離場,所以等收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人少的話會用隔板與對面陌生人隔開,不然眼神相互對上,等等被對面的帥哥美女電到就不好了。

氣泡飲及啤酒是要另外付費的。

基本免錢的有冬瓜檸檬、烏梅汁及綠茶,冬瓜檸檬及綠茶OK,烏梅汁味道有點怪也淡。

醬料區標示清楚,看起來整體蠻新鮮、整齊,比較特別的是有椒麻醬,這個味道不錯,川味麻辣的味道,推薦可以加一些。

這一頁應該是大家比較常點的種類,另外右下角也有比較平價的選擇,這邊中份7OZ,大份13OZ,其實簡單吃個晚餐中份就夠了!

湯的話我選了個昆布湯及川味麻辣+90,加90元其實蠻多的!

雙人或四人都有些搭配好的超值套餐可以選擇,這次我們想說隨意吃不要太貴,就簡單點個牛五花大份及霜降牛中份。

商業午餐好划算阿~,可惜這時段真的難,如果有個商業宵夜那應該就可以來吃吃了。

用餐須知供參。

有分享活動送肉或海鮮,還不錯記得要標注週邊也喜歡小鮮肉的朋友們。

菜盤份量蠻多的,種類也多口感新鮮,不吃的話好像可以換肉,如果3~4位來可能可以1~2份菜盤換肉。

這邊的鍋不是那種個人涮涮小火鍋,是大的鴛鴦鍋,如果只有一個人吃會換成單鍋,其實我比較不喜歡這樣的方式,小火鍋比較好!

在麻辣鍋的部分店家蠻貼心的,把麻辣的配料還有材料透過一個三角型空間放置,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吃到藥材之類,之前去子辣就有吃到花椒立馬嘴麻的經驗XD

兩邊的基底都是昆布湯的味道,昆布鍋清爽我們只丟蔬菜及海鮮,煮到最後湯頭充滿蔬菜鮮甜,沒有涮肉的普林及鹹味,到結束還蠻好喝的。

麻辣的部分因為要+90,整體CP值略低一些,回到味道是還蠻夠味的,辣度也能隨著口味調整,他們的辣比較偏第一口明亮的辣味,不會有太多的後勁,用來涮肉或涮菜都不錯。

今天的晚餐在此全集合拉!

【牛五花 13OZ NT.380】

店內最便宜的選擇,7OZ只要299(但還要加一成),所以點個便宜的大盤肥牛吃粗飽,配上其他比較好的肉。大份13OZ大約有15大片,兩個人吃可以分上不少片。

目測看起來感覺有點偏肥,油花看起來也沒有麻一下水貨炭火烤魚的肥牛好,不過實際上吃下來,因為蠻大一片帶點厚度,涮完後油被湯給吸掉,肉收縮後吃起來口感還不錯,搭配一點川味辣醬的味道不錯。

【美國安格斯霜降牛 NT.380】

霜降牛的瘦肉偏多帶點油花,吃起來不會乾乾,大概涮一下帶點粉紅粉紅色澤就可以食用了,我蠻喜歡這部位的肉質,肉質軟、肉味鮮、無筋感,適合不喜歡吃肥用又想要有點油脂的朋友。

蠻大一片的,因為有點厚度又大片吃起來口感很棒!

打卡送的產品,我們選擇了蛤蜊與蚵仔,份量雖不多這是兩人份,但免費的就算了XD,蛤的話個頭蠻大一顆,蚵仔大小也算不錯,整體有大有小。

這蛤蜊超鮮美,煮完吃下只有滿滿的鮮甜味,口感無沙,是100分的好蛤蜊。

蚵仔的話每顆都有白白飽滿的肚子,鮮度也超棒,完全沒有一絲的腥味,這蚵仔來個滿滿一盤我都吃不會膩阿!!!尤其有一顆比較肥的,咬下去整個爆漿噴出,超滿足阿!

鴨血豆腐就可惜了點,沒什麼入味。

最後用明治的冰淇淋劃上句點,抹茶和北海道牛奶好好吃。


【簡單小評】

每次路過小鮮肉都覺得人滿滿的,真的有這麼好吃嗎?這回實際探訪覺得還不錯耶!店員服務也蠻好的。

鍋底的湯頭是比較偏昆布自然原味,麻辣的辣味也是明亮中帶清爽,肉片都帶點厚度且大片,整體吃起來口感不錯,沾醬有川味醬,想省一點可以點昆布鍋配川味沾醬便宜省錢又能吃到類麻辣口味,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海鮮真讚阿!打卡送的蛤和蚵超新鮮,這應該會是我下回來主要功略的品項,飯後再來點明治冰淇淋結束這回合。

不過整間店我認為還是有些缺點的供參,如麻辣鍋+90太貴、麻辣鴨血豆腐沒入味、涮涮鍋但是用大鍋鴛鴦(見人見志)、整體CP值因為要加一成所以中等沒有比較貴也沒比較便宜、飲料種類不多氣泡飲要加錢,不過這些應該是雞毛蒜皮的小意見拉,且是我個人想法,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水貨-真的炭火烤魚|台北松山小巨蛋食記|出征討伐小龍蝦兵,烤魚又大又香,吃完後會懷念的好滋味

武鶴個人鍋信義店|台北信義市政府站食記|和牛三拼、湯頭香濃、寵物友善、蒸氣海鮮,市府站大推薦的高品質小火鍋、涮涮鍋

麻一下精緻鍋物|台北信義後山埤站食記|中坡南路上個人麻辣鍋、小火鍋,玉成公園旁寵物友善餐廳



更多 小鮮肉涮涮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a4f9bff524687dc6435871
本文餐廳資訊:
小鮮肉涮涮屋
4.7
· 台北市 信義區 · 12則評論
c/p吃肉永春永春站火鍋台北食記永春站美食火鍋.家庭聚餐小鮮肉涮涮屋家庭聚餐海鮮後山埤站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鮨本道日本料理》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