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阿嬤米粉湯,這家米粉湯從6點半就開了,一直從早上可以吃到中午,天也快冷了,一早吃膩傳統早餐也可以來到這巷弄小道吃點在地的傳統早餐。

阿嬤的米粉湯是在東新街上,東新街是條後山埤通往南港公園的街道,這家也離南港公園蠻近的,有機會假日到那溜小孩或毛小孩時也蠻推薦來這吃點在地小吃。

這次拍攝是中午來的,用餐時間人超多的,不過速度很快排一下就排到了。

這就是阿嬤拉,偶爾還會在店內,但主要交給兒子媳婦了,阿嬤也蠻可愛的一直向我笑著謝謝XD

內用的話有騎樓及店內的位置,環境很簡陋,這種老老的小吃通常環境都沒有說很好,如果在意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別家,不過我們都外帶居多,環境就不太在意了。

店內深處有每樣的價目表,好像有微漲價一些,但是感覺不太出來拉,因為每次都隨意黑白切,我們大多都點2碗大米粉湯配其他小菜4~5樣,這樣200~250上下。

通常我會點大腸(較Q)、大腸頭(較軟)、嘴邊肉、肝連、軟管、脆管、小肚、豆腐、菜頭,通常來都吃米粉湯,有次心血來潮想吃個魯肉飯,一吃後覺得還是吃米粉湯比較好XD,也不是不好吃,是有點普通!還是去專門的地方吃魯肉飯好了。

每次來都要碰點運氣才會吃到自己想吃的,像這次本來想點個脆管,不過賣完了,只好改點個軟管來吃。

點了好大一袋才1XX,加些甜醬油更對味。

回家後第一件事當然要餵相機先吃飯,全裝盤後份量好多阿,小花盤差點裝不下,米粉湯也超大一碗的,用碗公裝一大碗剛好。

【米粉湯】

米粉湯是偏粗的傳統米粉,蠻Q彈的,湯頭因為超多種豬內臟下去熬湯,充滿豬肉的鮮味,還富含豬內臟的膠質,湯底有一些些紅蔥頭提味但不搶味,加上一點酸菜後,畫龍點睛,更提升了湯頭的層次感,多了些酸菜的鹹香滋味,也可以選擇不加跟阿嬤說就好了。

不過我實際吃好幾次覺得味道有時濃有時淡,得碰個運氣看看今天的米粉湯味道如何,不過大多80%以上是濃的味道。米粉吸收湯的鮮味,一口接著一口,冬天吃上一碗更棒。

【豆腐、蘿蔔、大腸、軟管、嘴邊肉】

內臟和小菜也是台式米粉湯的精髓所在,一定要點上一大盤來配的阿!

我很喜歡他們的內臟小菜,配點店內的甜醬油膏更棒。

這邊的蘿蔔也是看湯頭,有時煮比較久夠軟就超好吃,煮不夠久偏硬就帶了生味,也是試自己人品的好機會。

大腸也是有點運氣,像今天吃到的部位就像橡皮筋,有時吃的超肥切太大塊又有點噁心,可以請老闆娘切小塊點,如果怕咬不爛也建議改點大腸頭。

這油豆腐也是多數米粉湯我會點的,很嫩!外皮一點點老皮!吸收了米粉湯的香味,一塊也只要10元,俗拉。

嘴邊肉其實最近很常吃耶XD,從後山埤站的福旺餐館吃到市民大道的盈咖哩,最近跟他很有緣一直出現。嘴邊肉比較少運動所以吃起來蠻軟嫩的,瘦肉居多無筋還帶了些膠質,花紋像菊花另有菊花肉一稱。

軟管應該比較少人會點吧,起初我也怕怕,這兩年鼓起勇氣點了脆管及軟管後就愛上這兩樣食材了!軟管∕黑管∕紅管∕豬肚頭這些都是同一樣東西,就是豬仔的食道拉,吃起來軟Q軟Q的無腥味,還帶點豬肉鮮甜和膠質與油脂,與大腸頭的口感大約有87分像,蠻推薦給沒吃過的人,脆管也很推。

脆管/咽管/白管也就是豬仔的大動脈,吃起來脆脆的比軟管更無味,但這口感很棒,如果吃到超脆到酥的話,那可能就是那隻豬仔膽固醇過高了!


【簡單小評】

這家吃了好久,從以前吃到現在除了吃好吃外也吃回憶,南港在地的特色美食不算多,這家米粉湯我真心覺得不錯,湯頭濃米粉香之外,新鮮的豬內臟小菜更是一絕,一定要配上點醬油膏,甜甜的效果好,從早餐吃到午餐,人滿滿的在地排隊人氣美食,來南港公園走跳時,或早餐想來點不一樣時,很推薦來這吃碗米粉湯吧!


【延伸閱讀】

黃金麵線|台北松山食記|心目中台北東半部最好吃的麵線之一,人潮滿滿的巷弄排隊美食,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JUNE BURGER 啾漢堡店|台北信義林口街食記|寵物友善的早午餐店,近玉成公園及象山,溜完毛孩好去處

福旺餐館 FOOD-WONG CAFE’ |台北信義後山埤食記|來份菊花肉義麵吧!餐點繽紛香味多元,細緻多層次的巷弄美食



更多 阿嬤米粉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824d702756dd0c91e9945c
本文餐廳資訊:
阿嬤米粉湯
4.0
· 台北市 南港區 · 19則評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