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拿鐵今天要來介紹一間位於鳳山,感覺還是很多人不太知道的一間甜點店-流心千層鳳山店

說真的拿鐵當天拜訪「流心千層鳳山店」的時候,當時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這一間甜點店外觀看起來有點普通」的想法,所在的位置感覺好像也沒有很多甜點店或是餐廳林立在此處。

整間甜點店以淺水綠為裝潢的基調,內用的空間並不大,但是沙發式的座椅倒是讓人感覺即使久坐應該都可以坐的很舒適。

不管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的客人,就是來到櫃檯點餐;不過拜訪當天拿鐵看到玻璃櫃內空空如也的狀態有點嚇一跳,想說平常日的下午甜點店的生意如此之好,竟然賣到只剩下兩個甜點?!詢問了一下櫃台的服務人員才知道大部分的甜點品項都還有,只是沒拿出來放在玻璃窗內。

不過所幸櫃檯上放著各個千層口味外觀的型錄,透由型錄客人們可以看到不同的甜點口味外觀大概是什麼樣子。

看到「流心千層」的店名應該都猜的出來這是一家主打著千層蛋糕的甜點店,不過它的千層蛋糕帶有一點小意思-那就是它的千層蛋糕裡藏有像是湯圓流心那樣的內餡,不過只有少數幾個甜點品項;另外除了千層蛋糕以外,店內還提供有一些飲品,像是茶飲和美式咖啡。

拿鐵來拜訪流心千層就是好奇這樣的千層蛋糕跟一般常見的千層蛋糕有何不同?所以就點了一款小山園抹茶流心,另外點了一款沒有流心、但是口味很少見的夏日柚子千層,最後點了一杯玫瑰冰茶來搭配千層來吃。

小山園抹茶流心

除了抹茶,有流心的千層口味還有另外一款巧克力口味,當拿鐵當天吃完這一款抹茶流心千層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勿以貌取人」,拿鐵一開始到達流心千層時原抱著這是一間裝潢好像沒有很華麗的甜點店,但是等到吃過它的千層蛋糕之後才發現它們家的千層蛋糕真的很好吃,不輸給市面上幾間知名的千層蛋糕甜點店。

在吃這一款小山園抹茶流心當下就覺得整個千層用料非常的紮實,它的千層蛋糕最上層鋪滿了一層有厚度的抹茶粉再加上一排的抹茶口味鮮奶油,整個千層的口感給人的感覺就是相當的緜密,但切開一小部分的千層蛋糕內層後,可以看到一些墨綠色的內餡緩緩流出,就像是你咬開一口芝麻湯圓、湯圓內流出芝麻內餡的感覺一樣,整塊千層蛋糕吃起來是帶著濕潤軟綿感的,而且抹茶回甘的味道非常的紮實但是又不違和,即使整份小山園抹茶流心千層吃完,拿鐵也不會覺得有苦澀的味道存在。

夏日柚子千層

不過當天讓拿鐵有點小驚喜的就是這一款夏日柚子千層,「柚子口味」的千層是拿鐵在吃高雄的千層蛋糕以來好像很少見?甚至第一次吃到的千層口味吧!?而拿鐵當天吃到的柚子千層不管是味道上或是在口感上都很出色,第一個印象就是這一款千層的口感不但是綿密而已,還多了一分細緻感,千層表面上像是淡淡的薄膜包覆著柚子皮,微微的酸度搭配著濃郁的鮮奶油反而讓人感覺有一種清爽感,不過整塊吃下來,若是要與小山園抹茶流心相比,感覺還是要稍甜一些,不過這一款夏日柚子千層吃起來真的給人有一種小驚豔的感覺。

另外拿鐵當天點了一杯玫瑰冰茶來喝看看,雖然它是有甜度的,但是拿鐵當天在喝的感覺其實不會很甜,頂多是微糖再甜一點點的味道,整體的味道帶著微微的酸甜感,兩份千層蛋糕吃下去或許有點甜膩,但是搭配一杯這樣不太甜的冰茶卻讓人感覺舒服。

沒有華麗的裝潢外觀,但是有著相當不錯、好吃的千層蛋糕,千層蛋糕真材實料但價格算是不便宜,應該就是拿鐵對於這一間流心千層鳳山店的初步食記心得,分享給愛吃甜點的捧油們

流心千層鳳山店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34號0974246208

營業時間:1300-2000 每周二公休

木木江鳥衣谷鳳翔店- 千層蛋糕名店,南高雄進駐!

【高雄甜點】老宅改建就像是偶像劇場景當中享受典雅甜食,樹苒小鎮

Re Earth甜點店-白色老宅巷內藏,蛋糕塔派皆不賴

朵莉甜廚- 名不虛傳藍帶廚,色香味俱有細節

狸小路手作烘培新崛江門市-風味千層真實料,府城甜點響招牌

存在甜點(店家因商標因素已經更改店名為望思甜點)-尋覓生活存在感,找回初心甜幸福


更多 流心鳳山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18680be82828705aa834fc0
本文餐廳資訊:
流心鳳山店
4.6
· 高雄市 鳳山區 · 1則評論
鳳山甜點下午茶高雄千層蛋糕鳳山甜點流心千層鳳山鳳山千層蛋糕高雄美食高雄甜點下午茶高雄甜點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