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日式料理中,文字燒是我比較不熟悉,也比較少接觸的。

印象中只在日本大阪吃過一次大阪燒。

所以當我們家竹馬說要帶我去吃文字燒的時候,

除了期待之外,也有幾分好奇。

您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呢?

那麼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月島文字燒- 環境介紹:


月島文字燒就位在忠孝東路的巷弄內,如果您找不到確切的位置,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只要看哪一家店的門口站了很多人,還不時擋到來往車輛的那個店家,就八九不離十了。

所以說,要來之前最好先訂位,如果是臨時起意的話,就會像我們一樣,在寒風中佇立半個小時。

門口前擺著一個展示櫃,裡面放滿了模擬食品,在等待的期間,可以望梅止渴一下。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動線有些窄小,不過位子規劃的還OK,坐起來還不至於覺得擁擠、不舒服。

但是有一點一定要記住,就是不能蹺腳,因為油網就在桌子底下,萬一去踢到或是頂到,有可能會被燙傷,慎之、慎之。

每張桌子上都有鐵板,由服務人員在桌前幫您煎炒食材。

菜單提供大家參考,有加收一成服務費喔。


月島文字燒-美食推介:

學名:磯邊燒(NT$80元),俗稱日式年糕,淋上照燒醬,吃起來是鹹味之中又帶著微甜,就好像在吃鹹的麻薯,但口感又比麻薯來的硬一些。

我很愛吃年糕,但私心還是覺得甜味比較好吃。

明太子起司薯泥燒(NT$150元)

明太子烤的焦脆、馬鈴薯綿密、起司黏稠,這三樣東西都是我愛吃的,把三樣加在一起,就是喜歡X3,真的好吃啦。

不過我們家竹馬不愛馬鈴薯,所以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吃完的。

蔬菜豬肉味噌湯(NT$60元)-雖然是日式味噌湯,但是他們家的味噌湯比較清淡,有蔬菜的淡淡清甜,和印象中的味噌湯大異其趣。

不過也因為清淡,配上重口味的主餐,具有中和的效果,其實還蠻適合的。

這是花枝辣味噌蒜頭文字燒(NT$320元)。

在等待的過程中,肚子很不爭氣的咕嚕嚕叫。

終於好了,這就是成品。

您該不會和我一樣,以為它會被煎成餅狀吧,不,它就是長這個樣子。

接下來就是拿起您的功夫小鏟,一鏟一鏟的消滅它。

有沒有看到那鍋巴,吃起來真的又香又酥,好好吃。

裡面有花枝顆粒,還有濃濃的蒜味,很過癮,不喜歡蒜味的人要慎入喔。

這是有加上炒麵的MIX摩登燒(NT$370元)。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

MIX摩登燒裡面有牛肉、蝦仁、花枝和炒麵,內容物豐富,也讓整個吃起來的口感相當多變。

口味偏重,如果想要輕淡一點,記得跟服務人員說一聲。


再好吃的美食,吃多了總會膩口,我選擇可爾必思來去膩。


月島文字燒-感想與建議:

除了新奇有趣之外,今天所吃的美食當中,都沒有雷神藏在裡面,除了等待半個小時之外,真的是一個愉快的用餐經驗,所以要來用餐的話,建議真的要預約,而且要準時到,才不會被取消,又要重新排隊。

在吃完的當下,真的很飽足,可是很奇怪喔,過沒多久,就覺得肚子有點空虛,也就是說餓的很快。

結果我們回到家後,又吃了一碗泡麵打發自己。


月島文字燒- 營業資訊:

店家名片提供大家參考,目前台北就只有忠孝店。


服務選項:內用、外帶。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6之13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30-14:30、17:00-21:30

星期六、日:11:30-15:30、17:00-21:30

電話:02-2721-5081

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敦化




更多 月島文字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cf0c03a103ee86c555d
本文餐廳資訊:
月島文字燒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50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