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夏天也想吃火鍋,但又想要減肥 ><

露易絲上次看到新聞說台北有一家養生野菜鍋 !!!!! 在火鍋裡,蓮花也能開耶 ! ?

今天跟著露易絲 來到 南京三民站,走約10分鐘即可到達 - 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 ~

八月 也鄭逢他們的週年慶拉 !!!!! 大家不要錯過阿 ~

裡面約有50個位置,走廊空間也算寬敞。很適合家庭、朋友來聚餐。

還有阿,他們的火爐是那種沒有火焰那種,也比較安全 !

登登登 !!!!  櫻之田野 跟其他火鍋店最大不同就在這 - 4~5種的野菜吃到飽,吃到飽阿!!!!而且每天提供的品項都不固定唷~ 就算常來也吃不膩阿!!!

這裡的野菜都是從花蓮當天宅配寄送阿,跟花蓮當地原住民合作,這裡都是有機、無農藥的野菜阿 → 可以觀察到葉子有蟲咬過的痕跡唷~櫻之田野建議一次要吃一盆、三種以上的野菜,才能達到養生、體內環保,於是露易絲每個都夾了一些,其實是抱著記期待又害怕受傷的心情阿><但櫻之田野的野菜讓我大大顛覆對於野菜的觀念,它的野菜吃起來不會苦澀,甚至帶點甘甜味,難得露易絲一餐吃那麼多菜呢><

沾醬部分,也有櫻之田野自製的葷 / 素野菜沾醬 → 沒有像一般醬油那樣鹹膩

店家還有建議的沾醬比例,露易絲也推薦真的要加芝麻醬,有多了一番風味阿!

它的飯是屬於好吃的糙米飯,很像白飯的口感,可搭配自製醬料

飲料部分,有香蘭茶:喝起來有股淡淡的清香,不會有苦澀味

還有紫蘇梅醋:露易絲友人超愛這個,喝起來不會有太重的醋酸感,但又有梅子的清香在

有發現到菜單最下面的標語嗎 >< 感謝櫻之田野給聽障即聽人工作機會 ,如來到店裡,記得多多包涵 :)

菜單有分葷食 $420 以及素食 $330,兩者湯頭皆是素食湯頭唷~  差別在於主食的不同 。

還有單點區,甚至平日有推出經濟鍋  $220 !!!!

小菜 :酸蘿蔔、芝麻醬小黃瓜以及牛蒡絲 ,份量很少,當然阿,因為主角是野菜阿!!!!

菜盤的份量超紮實,至少有九種蔬菜在裡面吧 !!!! 裡面沒有太多火鍋料 → 這樣才建康阿~基本款的菜雖然每一樣都不多,但吃完也是很滿足感阿 ><店員說,如果擔心吃不完可以要求減量,或是兩人吃一份,專心把火力放在野菜上面拉!!!!!

葷食套餐都有附一份手工山藥丸,裡面除了有山藥還有切碎的曼波魚肉阿!!!!

● 九品蓮花鍋 $420

基本款湯頭無油低鹽,運用中藥材、薑絲、紅棗等去調味,較清爽口感,

相對於一般火鍋,這屬於比較清淡口味。

來櫻之田野,不可錯過的秀就是這個啦!!!!!在火鍋中蓮花盛開的奇景阿~露易絲今日獲贈紫蓮花一枚><(有5種顏色隨機)等湯煮滾後,店員會來講解九品蓮花鍋的吃法,原來蓮花的底座是最富有膠原蛋白的唷~想吃蓮花,煮10分鐘即可拿起來品嘗,如果不想吃也可以繼續熬湯。


放入火鍋中的蓮花漸漸打開 ~ (閃光燈不停阿!!!)

蓮花清香隨開啟的花瓣飄散,餐桌上充滿淡淡的花香味,嗅覺和視覺效果同時被滿足阿!!!!

隨著熱湯,花瓣也會漸漸沉下去,如果要吃蓮花,記得10分鐘要拿起來,免得會有點苦,而繼續熬煮的蓮花,讓湯頭增添風味~搭配野菜下去熬煮,來櫻之田野真的必吃阿!!!!

○鴕鳥肉,這也是櫻之田野特別肉款。

和一般肉質比較,鴕鳥肉較沒有油脂,吃起來比較沒有油嫩感

下去熱湯中,差不多涮個六下,就可以吃了!!! 太老,會太柴ㄛ ><

●冬蟲夏草鍋 $420

比九品蓮花鍋較重口味,有點類似藥膳鍋,但又沒藥膳鍋那麼重的中藥味。櫻之田野推薦先吃菜,在吃肉,最後在吃飯!!!!立刻把基本款的蔬菜丟了下去,至少九樣的蔬菜不騙人 !

○一號餐:豬肉、放山雞的雞腿肉、魚肉

它的雞肉不是肉片耶,喜歡它的雞腿肉阿!!!!QQ滑嫩的彈潤口感深得露易絲喜愛><

糙米飯,口感類似白飯,不得不說它是好吃的糙米飯!露易絲淋的是陳梅弄豬手醬,一開始以為會有碎的豬肉在上面,這樣吃起來就像是滷肉飯><結果只是露易絲想太多,陳梅弄豬手醬有點像是豬肉滷汁,但它的味道沒有那麼鹹重,吃完也不會覺得很口渴

○手工山藥丸→葷食套餐均會付的前菜。一份可以做成4個丸子,浮起來就可吃,吃起來超級扎實,濃郁山藥味配上有點黏稠的曼波魚肉,不得不比個讚 !

● 甜點:梅子凍,吃起來不會太過酸澀,酸甜口感,女生一定愛阿~

這也有販賣來自花蓮總店的產品,還有剛剛湯裡的中藥包,喜歡也都可以買回家自己熬煮唷~

來到這吃火鍋,不如說來到這上自然課,讓我們更認識原來除了一般常見的蔬菜,野菜帶給人的健康指度也是很高呢!每次來到這,除了可以看到蓮花秀,也能品嘗到不同種類的野花唷~

台北店老闆是個聽障青年,真的很感謝他給聽障和聽人有在這的工作機會,為社會助一份力,更認同老闆推廣健康養生的理念!覺得老闆是個很勵志的例子,他不受聽力障礙限制,創業後更大量聘用身心障礙人士,來到這裡真的會感覺到格外有溫暖阿><除了美食的美味、建康的野菜,還有一份不可言喻的溫情,再次感謝老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18號


更多 櫻の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5a7bc03a103ee86c6858
本文餐廳資訊:
櫻の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店 (已歇業)
4.1
· 台北市 松山區 · 9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