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一次因為入住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Aloft Taipei Zhongshan)的關係,終於能好好來逛一下傳說中的雙城街及晴光市場了!而且住這裡的好處就是,不僅晚上可以逛,白天還能再逛一次,逛你千遍也不厭倦XD

其實這裡雖然叫"雙城街夜市",但規模並不大,長度大約一、兩百公尺左右,夜市頭大概就能看到夜市尾了。因為每一家攤販都賣吃的,賣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其實每一家生意都很好,就看你個人喜歡吃哪些東西就直接買就對了,好像其實也用不太上「攻略」或「必吃」這兩個字(笑)。

因為都在忙著找吃的,所以就沒拍幾張照片XD 這一呀是很多部落格推薦必吃之一的"阿富海鮮粥",生意還不錯。

這一家我們有吃,但對曾經在嘉義生活過的我們來說,其實不怎麼道地,所以吃起來普普。但生意一直很好,我們在吃的時候有好多人排隊外帶呢~旁邊的烏骨雞(沒拍到)生意更好!不過據說因為價位不便宜,所以要吃的話要先問清楚價錢再吃才不會結帳時嚇一跳。

夜市就是要有一攤烤香腸囉!但我們也沒買,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一家也是必吃的「阿萬鵝肉」,感覺也是不錯吃的樣子。

因為波妞媽太想吃臭豆腐了,而整個夜市也只有這攤在賣,所以就吃了這家。

臭豆腐的味道很香,炸得很酥脆,泡菜是辣高麗菜(不是傳統的台式醃泡菜),整體上還算不錯吃。

這夜市到白天還是有營業,而且白天、晚上的攤子都不一樣,所以白天也是有東西可以吃喔!

昨天的這家阿萬鵝肉早上也很早就開門了,還不少人來吃早午餐的。

這一家麵攤也有很多名人簽名採訪的照片貼在牆上呢!

白天也有一些攤子;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星期日的關係,所以攤子沒有晚上那麼多?

因為雙城街跟晴光市場緊鄰,所以如果逛完了雙城街,還可以順道逛一下晴光市場。既然來到晴光市場,一定要嚐一碗晴光市場有名的丁香豆花。

豆花的配料看起來都真材實料,每一樣都好想加,真難以抉擇!

點餐時老闆娘會問豆花要傳統還是丁香?傳統是白色那種,丁香則是布丁豆花。我們也是點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丁香豆花啊~

丁香豆花很滑嫩,糖水比例也OK(雖然還是有點偏甜),芋頭也還蠻鬆軟,整碗都不錯吃。可惜老闆娘的臉好臭,很沒溫暖,嘴巴還會碎碎唸。

再往前逛,發現這家滷味生意也超好的!檯子上都是客人預訂好一包包準備外帶的滷味,架上的滷味全部賣光光了!

晴光市場裡的排隊名店還有這家"晴光紅豆餅"!這家我們昨天晚上來在排隊,早上來又在排隊,這麼厲害的店怎麼能不來排一下呢?

紅豆餅就三種口味,這是鹹蘿蔔絲。

這是奶油。

這是紅豆。大家有沒有發現,不管是哪一種口味,餡都多到快要滿出來了?!

這樣一顆滿到快要爆漿的紅豆餅居然只要十塊錢!真的是味美價廉!這樣的銅板美食難怪什麼時候來都要排隊!所以下次有機會來到晴光市場,記得來嚐嚐看唷!


【晴光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2巷16號

電話: 02-2591-8496

營業時間:11:00-20:00


壞波妞耍盧


更多 晴光紅豆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2228c03a103ee86c4376
本文餐廳資訊:
晴光紅豆餅
4.2
· 台北市 中山區 · 24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