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天冷的正是時候!

內湖區的朋友們『福氣啦』!今日娘娘來吃好逗相報,告訴你們一間超超超好吃的麻油雞,竟然就開在麗山國小旁邊!

離內科非~常之近,中午走過來吃吃不用十分鐘路程,下班後來嚐嚐也可以是家常便飯,然後一家大小來吃都開心得吱吱叫。

不得不說老闆你選店面選的真、正、好!

(就在「西湖寧靜」社區,前店家是“瓦法奇朵”,地理位置這樣想想是不是有些印象了呢?!)

店面其實頗大間,一樓二樓加起來可以容納不少客人,但大多人應該都喜歡樓下的位子,大家擠在一起ㄎㄨㄟˋ休,這樣比較溫暖啦~

而且腦闆跟腦板娘一個帥一個美~真叫人看了賞心悅目!

厚,到底是不是來喝麻油雞湯的啊!?

林記麻油雞在內湖開業並沒有太久時間,大概半年左右,但老闆的真功夫來自有名的老店「阿圖麻油雞」,想當然味道一定不差啦~

我必須誠實地說說我自己的感覺,林記比阿圖好吃啊啊啊!!!!

(阿圖也不要不高興麻~畢竟吃是很主觀的,我真的不是因為老闆很帥所以才比較愛林記喔!哈哈哈~喂~把老爺放在哪兒啦?!)

廢話不要多說,有圖有真相。

誒~阿說好的圖咧?!

讓我先介紹一下店內環境先啦~

現在的店家都很流行用一個小櫃子放自助醬料和餐具,這樣既衛生又方便,林記的醬料區除了常見的醬油、醋,辣椒等等以外,比較少見的是花生粉喔!

花生粉可以配他們家的米血糕吃,很香很綿密的口感啊!可惜我今天肚量不夠大沒有拍到米血糕的身影,有機會去品嚐林記的朋友記得點上一份。

外帶和內用的菜單基本上一樣,只有顏色不一樣,應該是方便店家區分。

同時,也有外送的服務,所以公司行號、三五好友揪團訂購也不是問題喔~(詳情請電洽)

一樓用餐區,乾淨明亮。

第一次來林記也是因為冒險精神作祟的結果,當時天氣也不冷、工作完畢的午後,我就走進這間還沒什麼人的剛開業的小店,

喝了第一口湯後,整個精神大振!真的是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麻油雞湯啊~(不要說我很誇張,我說的都是實話,不然你看看我何時有去吃過別間麻油雞的?!   沒有嘛~)

麻油雞湯裡面的雞肉部位分布很平均,很大碗、很多肉,喝完一碗湯都已經快飽了~

這麼棒的店家一回去馬上告訴老爺,

於是現在都攜家帶眷來吃~


我通常都點麻油乾麵線,食量普通的話其實吃一碗小的配一碗湯就已經飽足,

乾麵線煮的嘟嘟好,不會過爛,然後有一點微微的湯汁和麻油香氣~“絕對不會”乾乾的黏成一坨。

千萬不要以為這看起來小小一碗,料多到要滿出來~(雖然我覺得這是老闆每次都偷偷多招待我們一些。)

所有的食物都超級新鮮,有時候來腰子賣完了!真的會很想哭啊~

畢竟那吃起來脆脆又軟嫩的腰子,是我最喜愛的麻油湯配料,豬肝也是現點現煮的,所以咬起來不硬不乾,都保持著最完美的狀態。

(後來捨棄了麻油雞是因為:雞肉真的太多,光吃雞肉就飽了,沒辦法吃麵線了啊!)

湯也是大方的盛滿滿~

濃濃的麻油香,真的很實在,喝完完全不會口渴或覺得油膩。

老爺除了麵線以外,最近愛上他們家的麻醬麵。

同樣的也好好吃,麻醬非常香醇,和麵拌在一起也不會乾乾的拌不開。

配上一碗麻油腰子加瘦肉湯,喝完只見他外套都脫掉了還流汗。

我們另外會點青菜來吃,今天吃高麗菜,

青菜用燙的口感偏軟,但是菜的品質不錯,店家搭配醬油蒜蓉膏,連小孩都很愛吃。

老闆今天人超好又多送我們一份小菜,每次都享有VIP待遇真的超不好意思的~

話說豬心我真的也是第一次吃呢,沒想到咬起來是QQ的有點像不粉的豬肝!

只能在這邊跟老闆說:甘溫啦~~~

我覺得麻油湯底要煮的剛剛好,不油、不太酒,然後同時又要保有麻油香與酒精賦予的溫潤,真的不容易!

但是林記麻油雞做到了!

除了湯底超棒,不管加的是腰子、豬肝、赤肉還是鮮蚵,

老闆煮的熟度永遠都那麼剛好,

現點現煮的就是讚!

明天依舊冷嘰嘰,去喝碗麻油雞湯驅寒補氣吧。


林記麻油雞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1巷12號

02-2798-5598

11:00~21:00

周日休


更多 林記麻油雞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bda6142756dd732889b501
本文餐廳資訊:
林記麻油雞
4.3
· 台北市 內湖區 · 2則評論
平民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