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跟著我們一起吃喝玩樂!

🤘看看台客X文青的日常生活

👰:Miss PAPA

🤵:點杯冰沙,坐在樹下,不小心就晃了一下午


去年8月才開始對外營業的「Papa在三芝」,近來可說是IG上的網美(笑),我也是在朋友的IG上看到,覺得這地方太美了!立馬就和主人兆民約時間:P

拜訪的這天,順著兆民給的路線說明配合google map導航,繞進靜謐的山徑小路上,轉過一個一個的彎,直到彷如世外桃源的秘境空間出現在眼前,到了!


我比預約的時間早到一些,一下車除了忙著哇哇哇手上的相機也沒停過,每個角落細緻的美景都讓人不想錯過。

一會兒,主人兆民出來打招呼,外表看起來酷酷的他,實際上是一個親切溫暖的人,身兼民宿主人、髮型設計師還會煮咖啡的他,很有才華(對了!他還會畫畫跟做木雕),天生就是留著藝術家的血液。

「PaPa在三芝」是一間民宿也是一間髮型工作室,還是一間咖啡館,當初兆民是為了送給熱愛木雕的爸爸當工作室,爸爸卻意外因病逝世來不及送上。(故事可參考:PaPa在三芝


後來他花了兩年將工作室打造成現在的模樣,他笑說九百坪的地也才完成一百多坪,「不過,慢慢來啦!」,現在光澆植物就要花上一個小時,累了就聽音樂休息一下,享受著簡單的生活。


「PaPa在三芝」除了乘載著對父親的思念,更多的是兆民對生活態度的展現,還有對未來的藍圖建構,沒有侷限的可能性,讓人很期待之後的模樣。

兆民畢業後畫得第一張畫,他說,大概是20年前了吧。

吧檯旁的一區,放著幾張明信片,其中有兩張海邊的照片是爸爸拍攝,兆民說看著照片,也是一種動力來源,明信片上簡單的字句蘊藏著濃厚的情感,我拿了第二張留作紀念。

--------------------

天花板滿佈著百香果藤蔓的溫室咖啡,因為是開放空間相對比較熱,但看在自然灑落的光影,加上滿室的綠意真的很美,也值得了。

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雖然天氣真的好熱(兩句前後好像沒邏輯XD)

家裡如果能打造出這個空間,應該都不想出門了吧(笑)

店裡賣的品項不算太多,飲品皆出自兆民之手,甜點則是朋友或鄰居提供的,我想如果不是忙不過來,說不定甜點兆民也會自己做,不過如果還會做甜點,兆民的一雙巧手就令人太嫉妒了!

台客喝的薄荷檸檬冰沙,他說酸得很到位,淡淡的薄荷綠看起來就很消暑。

我的老朋友黑糖拿鐵,黑糖的香氣很迷人。

檸檬糖霜蛋糕,酸酸甜甜的滋味在這炎熱的天氣相對開胃。

-------------------------

讓我們跳一下來到溫室旁的民宿~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民宿的房間介紹,一樣很美。

民宿的另一側是髮廊工作室,這天我有預約剪髮(第一次跑這麼遠,人生剪髮巔峰XD )兆民非常非常細心,是一束一束的剪,剪完我和台客都很滿意,除了試試他的咖啡,也很推薦來剪髮!

應該是裁縫機改裝的桌子,有一種新舊物件融合的美。

活潑可愛的小心,很親人,最佳公關:)

要不是天氣太熱,好想坐這個遊樂設施(假設沒限重的話:P)

樹下的躺椅也是個乘涼的好位置,台客後來就一直坐在這放空。

最後最後提醒大家,務必要跟兆民預約,校長兼撞鐘的他,如果當天多人剪髮他就無法分身做飲料啦,或者出門玩耍不在家!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


在暑氣逼人的七月天,謝謝PaPa在三芝,謝謝兆民和女友,謝謝可愛的小心,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午後。


----------------------------------------------------新增二訪露營紀錄🏕🏕🏕------------------------------------------(不好意思,這次沒有特別帶相機,用手機拍的,大家多包涵:))

​第一次拜訪完「PAPA在三芝後」我們和朋友很快就預約了第二次,因朋友之前和兆民聊到可以露營,跟屁蟲的我們馬上加入XD


露營經驗屬於幼幼班的台客和我,對於這次的過夜很期待!!!

這次看到好大好大的蝴蝶啊。

​我們先去漁港採買晚上的烤肉食材,抵達的時候大概是四點多,我們算最後一批客人,一行人共8大4小,最後點了10杯飲料,辛苦兆民了!這次我終於喝到奇異果薄荷冰沙好好喝啊!(推薦大家必點)

一半的人忙著顧孩子,一半的人忙著搭帳。

​草地旁有洗手台可以洗東西,但在這之前請全副武裝......遠方的蚊子正等著你XD,和蚊子纏鬥完就準備烤肉了!

龍蝦龍蝦:P

這應該是什麼蚌,吃起來肉QQ的。

豪華的烤肉食材,這天吃得很滿足。

​最後只剩下我們和兩個朋友過夜,這天看到超多星星,朋友還有看到流星!!!💫💫💫 洗澡的地方就是原本溫室的廁所喔。

夜晚的PAPA也很美。ZZZ去!

​經過一夜跟蚊子奮戰,終於天亮了。(因為我跟台客經驗太不足,沒把電扇放到帳篷內,所以拉開了內層的窗戶,導致蚊子大軍進攻(他們是都不用睡嗎😩😩😩)重點是只咬我.....

​除了朋友製作的豐盛早餐,兆民也送來了咖啡,太幸福(這原本沒有附贈喔XD) 和他聊了很多,聽他的新計畫(好期待)

​這次露營還體驗了自然的生態,看到蟬、蜻蜓、螳螂,平常在城市比較不會碰到的昆蟲,有點興奮,很像小時候在上自然課。

​我們約中午前拆完帳,不過建議如果最近要去,可以早點拆留下天幕聊天就好,因為後來真的好熱.....台客曬出一件背心帶回家,後來兆民還來幫忙,超級不好意思,給在烈陽下的兩位男子致上最高敬意XD。


☝️☝️☝️特別提醒,一定一定一定要帶有效的防蚊液XD 因這邊不算專業營地,相對草地除蟲除蚊還沒有很完整,野外的蚊子多又毒且應該超餓(苦笑),我帶了非常多"紀念品"回家.......最後別忘了一定要預約囉!

人生第二露成功🥇🥇🥇


Address:新北市三芝區陳厝坑76之1號

Time:不定時,請在粉絲團和兆民預約:)

Bonus:店狗小心超可愛🐕🐕🐕

粉絲團:PaPa在三芝


👉看其他美味

【台北⋈咖啡】在擁鬧的西門 享用「La Grotta」一抹香甜的寧靜

【台北⋈咖啡】「THIRD FLOOR COFFEE(在三樓 咖啡)」享受被綠意包圍伴著陽光入口的咖啡時光

【台北⋈咖啡】讓人想再賴一下的迷人咖啡店「Kiosk」

【台北⋈咖啡】藏有河堤美景的「Ruins coffee Roasters」到後院喝杯咖啡吧!

【台北⋈美食】一入口便能感受實在用料的「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

【台北⋈美食】在無印感空間嘗一碗「瞞著爹 麵店」的柚子胡椒拉麵吧!

【台北⋈美食】辛香暖胃的日式湯咖哩「銀兔-スープカレー」



台客X文青
82篇食記
本次 PAPA在三芝 用餐評分:
5.0
更多 PAPA在三芝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7243c42756dd343e9d7a45
本文餐廳資訊:
PAPA在三芝
4.9
· 新北市 三芝區 · 13則評論
三芝咖啡薄荷檸檬冰沙北海岸下午茶papa在三芝預約制咖啡店新北景觀咖啡廳Papa在三芝三芝咖啡店北海岸美食當我們暫別塵囂來到精靈花園秘境咖啡店三芝咖啡廳北海岸景觀咖啡北海岸咖啡廳北海岸咖啡館推薦新北溫室咖啡三芝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