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名稱:鬍鬚張美食文化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2號

電話:02-25589489

營業時間:11:00-01:30

------------------------------------------------------------------------------

從未去吃過,卻對這間滷肉飯印象深刻,主因是好前一陣子的漲價新聞報導。這回會拿鬍鬚張作為晚餐,純屬意外。第一次興致沖沖的去逛寧夏夜市,為了停車繞了一遍又一遍,最終在離夜市步行10分鐘的停車場停妥。這一走不得了,還未走到寧夏夜市裡面,一行人早已滿頭大汗。寧夏夜市裡滿滿的人潮,更讓人感到窒息,肚子雖餓卻沒有一個食物是吸引目光的。攤販並不算多,走完一輪,繞到店面那邊,便自然地走進鬍鬚張裡解熱。

早有了會比普通滷肉飯貴的心理準備,看到菜單的價格,反而覺得鬆口氣。位於寧夏夜市裡的鬍鬚張,店鋪位置並不小,擁有兩層樓的座位區,裝修雅致,光看照片並感受不出是賣魯肉飯的店家。

整體來說份量都不算大,算起來確實貴上些許。但出來玩小小貴一下,無傷大雅。若是當平時餐食來吃,荷包可得大失血了。雖說滷肉飯知名,自己卻是吃雞肉飯(37元),主因是看圖時鬍鬚張的滷肉飯(37元)採用大量的肥肉,若滷得不好,吃起來會很噁心。為了避免浪費食物,就沒膽點。雞肉飯表現中規中矩,不難吃但也不特別,沒什麼記憶點。蒜泥白肉的醬汁弄得還不錯,肉片用的是火鍋肉片,沒特別可以不點。

這大碗的滷肉飯是搭配套餐的,黃金滷肉飯加一碗菜頭湯,要價109元。比起小碗的滷肉飯,多了半顆滷蛋、一些青菜及香腸。口味上雖說與小碗的滷肉飯沒太大區別,或許是淋汁淋得多了,口味非常的鹹,不如吃小碗的就好。同樣採用大量肥肉滷製而成的魯肉飯,個人更偏愛台南的阿龍。

薏仁綠豆湯(45元)

甜湯意外的好喝,綠豆薏仁仍保有Q度,也不會過甜,來上一碗很是消暑,且份量不小。喝完這一碗,肚子都飽一半了。

雖說餐點好壞參半,其人潮仍讓人乍舌的。記得結帳時,聽到門外的服務小姐說已客滿的話語,突然慶幸自己擇了好時間點入內用餐。

延伸閱讀

【台北 汐止】食養山房 - 隱於山間的無菜單精緻養身料理

【台北】謙商旅 東門館-離捷運站僅1分鐘,拖著行李找飯店超EASY

【宜蘭*冬山】二訪-樹樔咖啡-河畔午茶姊妹時光

【桃園 中壢】孫師傅牛肉拉麵 - 麵條勁道,份量大

【桃園市】三顧茅廬 寶山旗艦店 -麻香湯頭,豆腐超入味

FB及IG裡會放入一些不會寫成食記、遊記的美食或景點介紹,想知道更多在地旅遊資訊,請訂閱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更多 鬍鬚張魯肉飯 (美食文化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1787a72756dd73d2966f0a
本文餐廳資訊:
鬍鬚張魯肉飯 (美食文化館)
4.2
· 台北市 大同區 · 13則評論
2024年菜推薦寧夏夜市滷肉飯寧夏夜市美食鬍鬚張古早梅花鮮肉粽鬍鬚張紫米粽鬍鬚張金讚粹魯諾咪鬍鬚張北部粽2024年菜外帶鬍鬚張保冷袋寧夏夜市必吃剝皮辣椒雞湯鬍鬚張煙燻鳳爪鬍鬚張粹魯便利包鬍鬚張端午粽禮盒好吃滷肉飯2024年菜年菜預購20242024圍爐年菜外帶推薦寧夏夜市必吃美食雙連美食小吃鬍鬚張粽子加熱方式鬍鬚張圍爐年菜推薦鬍鬚張黃金粹魯鬍鬚張魯肉飯寧夏夜市鬍鬚張中秋烤肉五寶組年菜預購鬍鬚張鮮蒜香腸 鬍鬚張涼拌雞掌鬍鬚張桂圓紫米相思粽禮盒魯肉飯年菜推薦金龍滿堂8件組羽諾鬍鬚張台北寧夏店鬍鬚張端午粽預購鬍鬚張滷肉飯鬍鬚張奶香黑胡椒烤肉片台北美食2023中秋烤肉禮盒推薦鬍鬚張年菜 金龍滿堂8件組鬍鬚張美食文化館寧夏夜市滷肉飯推薦鬍鬚張照燒烤肉片金龍滿堂 年菜鬍鬚張魯肉飯台北滷肉飯老皮嫩肉捷運美食鬍鬚張鮮肉粽鳥蛋鬍鬚張魯肉飯菜單鬍鬚張魯肉飯美食文化館鬍鬚張南部粽冷凍年菜推薦寧夏夜市好吃鬍鬚張冷凍年菜龍年年菜推薦鬍鬚張年菜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