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快閃美食]LISA泰式美食|巷弄內的泰式家常味|台北・捷運雙連站

如同前幾次,在七點前趕到店門口,店內透著光,慶幸又再度趕上最後一波。

繼上回的鹹香過癮的泰式炒媽媽麵(如下圖),這次終於讓我碰到泰式酸辣海鮮湯(去了兩次都撲空),興高采烈的點了一碗湯加上河粉的組合,同行的老友則是點了打拋豬肉飯及涼拌海鮮,這餐再度被滿滿的海鮮料攻陷味蕾。

親切的闆娘Lisa是正港的泰國人,嫁來台灣後,想將故鄉的料理分享給台灣人,曾在烹飪比賽中獲獎,算是有一定水準。

她的料理雖無一般泰式餐廳那樣的華麗菜色,但以平價、實在的餐點,擄獲不少附近的居民的心。

眼前這碗被豐富的海鮮料淹沒的酸辣河粉,讓朋友也驚嘆不已,直呼價格果真實惠。

那端上桌撲鼻而來的香氣,足以讓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泰式酸辣湯(Tom Yum Gong),是泰國的庶民美食之一。

濃厚的東南亞熱帶風情,以獨特的辛香料入湯,加入牛番茄、高麗菜熬出酸與甜,搭著檸檬淡淡清香,河粉彈牙滑順,口感極佳,與新鮮的蝦及透抽構成的配料組合,確實是讓人上癮的一碗料理。

前頭雖有一股嗆辣,後頭卻是溫潤可人,每一口湯都誘發著下一口的食欲。

截至目前為止所嚐過的菜色,都不如在泰國當地那樣重口味,雖然有辣,卻辣到點到為止;說酸,也僅是恰到好處。

猜想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所做的調整,比較起來,滋味是柔和許多。

台灣現在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們,在這塊小小的土地努力生存著,而這片土地包容著不同的種族、語言,以及最重要的飲食文化,使得我們現在踏出家門,就能輕易嚐到各種異國菜系,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快閃美食]LISA泰式美食|巷弄內的泰式家常味|台北・捷運雙連站


-⠀⠀⠀

註:只要是文章標題「快閃美食」以小吃店、路邊攤為主,坐下吃完即走,所以僅會使用1-3張照片(皆為手機拍攝)及簡短的文字作為敘述。

更多中山・大同區美食

[早餐]台北・大同區|中山站・四海豆漿大王(30年老字號豆漿店)

[食札]產出 THE FOOD|捷運中山站・赤峰街

[食札]原汁排骨湯・媽祖宮口|台北・大稻埕慈聖宮

[拉麵]創作拉麵 悠然|台北・捷運中山國小站|獨樹一格的新元素

更多美食料理二三事,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團

👉日常食札FB專頁

👉日常食札Instagram


更多 Lisa泰式美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3c2f06f5246845ba334c84
本文餐廳資訊:
Lisa泰式美食
3.9
· 台北市 大同區 · 27則評論
Lisa泰式美食電話泰式小吃台北亞洲風味Lisa 泰國 餐廳丸の良食中山泰式承德路美食Lisa泰式美食台北市台北大同區美食Lisa泰式美食評價Lisa 泰國餐廳中山區泰式料理泰式美食雙連捷運淡水線美食捷運雙連站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15號台北美食台北美食部落客萍子台北泰國料理台北排隊美食台北泰式餐廳台北河粉推薦成淵高中美食Lisa台北美食旅遊部落客台北晚餐Lisa泰式美食 菜單 2020台北泰式料理推薦Lisa泰式美食交通方式大同區推薦美食台北泰國菜Lisa泰式美食地址lisa泰式美食uber雙連美食雙連Lisa泰式台北海鮮酸辣湯台北泰式neru.foodie海鮮台北泰式小吃Lisa泰式美食營業時間lisa泰式美食外送lisa泰式美食2021台北泰國餐廳nerufoodie平價美食 台北泰式料理打拋葉推薦大同區美食推薦台北餐廳泰式美食LISA泰式美食飲食札記-台北大同區泰式料理承德路台北打拋豬肉飯lisa泰式菜單Lisa泰式台北泰式炒河粉台北美食推薦upssmile大同區餐廳http://upssmile.com/大同區美食推薦Lisa泰式美食 媽媽麵台北平價美食台北推薦泰式料理Lisa 泰式美食大同區美食Lisa泰式美食菜單# 泰式料理雙連站美食Lisa泰式炒媽媽麵小吃民權西路站美食台北泰式料理FOOD雙連泰式料理民權西路泰式料理美食 台北台北推薦餐廳台北推薦美食台北大同區大同區lisa泰式美食foodpandaupssmile.com台北平價泰式料理推薦台北美食台北餐廳推薦台北泰式美食泰式雲南小吃台北餐廳台北小吃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