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之前在沙巴吃過怡豐茶室的叻沙麵後驚為天人,那股好味道一直念念不忘!所以當波妞媽聽說新加坡叻沙名店「328加東叻沙」也來台灣時超期待的!所以開幕後馬上殺來台北車站,想吃看看傳說中的米其林百元美食,重溫叻沙麵的美味,還有平常就愛吃的海南雞飯。

「328加東叻沙 katong laksa taiwan」位在微風台北車站的二樓,跟金子半之助是同一側。店面不大,但平日的中午用餐時間早已高朋滿座。


店內座位數不是很多,但很有南洋風情;照片最後方是出餐的櫃檯,可能因為剛開幕,再加上人手不足,所以出餐速度有點慢,也有點混亂。

這裡大概是店內最吸睛的座位區了吧?地板上的花磚及色彩繽紛的百葉窗,怎麼拍怎麼有異國風情。

菜單上有新加坡美食的叻沙麵,也有馬來西亞的椰漿飯。不過試營運期間提供的餐點不多,像辣死你媽系列就沒有提供,殘念~

還有河粉及海南雞飯、肉骨茶等道地新加坡料理,也有咖哩雞及打拋豬等菜色。

也有一些前菜、甜點及飲料。不過因為目前剛開幕,所以這一頁上的菜色全部都沒有。

我們去的這天店內只有叻沙、海南雞、肉骨茶及打拋豬這幾樣,河粉目前還沒有供應。

出餐最快的是叻沙麵;這一碗是「328原味叻沙」($260),湯頭是南洋料理常見的椰漿湯頭,還有香茅的氣味。這個有辣喔,請小心服用

叻沙裡面的麵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粗米粉湯的米粉,也可以換成河粉。早知道就換成河粉,也許會比較接近我們在沙巴吃的感覺。

叻沙都有附一杯飲料,可以選金桔檸檬或紅茶。飲料喝起來普普通通,沒有太大特色。

再來是新加坡菜必吃的「肉骨茶」($280),有附白飯。

肉骨茶表現的還不錯,排骨很大一塊,湯頭也很好喝,胡椒粉味沒有預期中來得多。

飯是東南亞常見的長米,不過口感有點偏乾及硬。

再來是「海南雞飯」($280),有附一碗跟肉骨茶味道很像的湯。

海南雞的肉質挺嫩的,但一樣白飯比較美中不足一點,讓人想念起泰國水門市場的海南雞飯。@@


可能因為期望太高,所以吃完之後有點小失落,尤其是招牌的叻沙麵;也讓人更想要去新加坡本店吃看看,跟台灣味道會不會差很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 樓

電話: 02-2311 2089

營業時間:10:00-22:00

FB:328加東叻沙 Katong Laksa Taiwan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



更多 328加東叻沙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0347172756dd4bbc637aed
本文餐廳資訊:
328加東叻沙 (已歇業)
3.6
· 台北市 中正區 · 13則評論
1-台北台北車站餐廳新加坡美食連續兩年入選米其林推薦台北車站微風微風台北車站溫暖美食台北美食板南線新加坡旅遊必吃的在地美食新加坡料理台北車站美食food台北車站叻沙推薦北車微風美食北車微風台北車站美食,台北車站微風廣場,台北美食328加東叻沙咖哩推薦越南河粉台北市中正區西平北路3號2樓叻沙淡水信義線328加東北車美食加東叻沙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