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目前心中第一名的豆花!

🤵:我相信這是一個不是文青也會愛上的豆花店


距離冬山火車站不遠的冬山市場,承載著當地每個家庭對美食的想望,還有居民人情味的交流。往市場裡走,一間木造帶點日本風味的店座落於此,和隔壁的豬肉攤形成有趣的對比。單從店名「飛魚食染」有點難猜出這是一間什麼樣貌的店家,而豬肉攤旁掛著「豆」字透露著一點線索,心想應該是跟豆製品相關的吧?再走近些看,原來是一家「鹽滷豆花」的專賣舖!

店主夫妻倆為了孩子的教育移居到宜蘭重新開始,用健康美味的豆花融入宜蘭人的日常生活,近中午開始營業,隨著市場人聲步調趨於緩慢,用暈黃的燈光延續著早上的人情溫暖,直到晚上八點。

之前看過他們的網站,不論是細火慢熬的豆漿、口感綿密的鹽滷豆花/豆腐、自製傳統炒糖及在地水果冰棒等,皆有詳細的介紹,每一個細節不馬虎的琢磨,才能成就一碗碗細緻美味的豆花。

現場也有新鮮的紅豆可購買。

我的黑糖薑汁豆花,除了主角豆花,還有原味/綠茶湯圓、紅豆跟薏仁,每一款料都是恰恰好的味道,我喝過無數的黑糖薑汁,很多不是薑汁太辛辣就是糖水太甜,反而破壞了配料的味道無法融合。他們的糖水輕甜不膩口,薑汁微微的點綴順口好喝,但我最喜歡的是手作的湯圓,不管是原味還是綠茶口味,搭配著綿密柔細的豆花,好滿足:)

吃起來清香的綠茶丸子,和原味丸子可混搭或單獨販售。

二訪點了霜雙白豆漿豆花,糖水換成了豆漿,整體味道也不錯,喜歡豆味濃一點的人應該會愛,而軟Q的湯圓一樣好吃,和我們同行的朋友還買了帶回家。相較起來,我自己比較愛黑糖薑汁豆花多一些,因為糖水味道比較單純,更能感受每一個食材的味道。

台客的翡翠檸檬豆花,糖水加入檸檬原汁,根本完美比例,夏天點檯率一定很高(笑)檸檬糖水溫柔的襯著每一個配料,我愛他們的仙草還有薏仁!他們的薏仁是屬於大顆有口感的,不像很多店煮到糊爛沒有薏仁味,這才是真材實料啊!最後喝一杯店家提供的糙米茶,心滿意足的收尾。

除了豆花系列,他們也有賣豆漿、豆腐、水果冰棒等,豆腐需要提前預訂跟自備容器喔。

假日會有限定限量的小點,像是油飯和布朗尼。

造型很像小船的油飯,一顆15元,下午來吃當小點心也是個選擇。

包裝很雅緻的布朗尼,使用有機豆渣製作且低糖低油,下次有機會想試試(每次都被豆花餵飽啦:P)

另外,很值得稱讚的一點,店家不提供任何塑膠容器與餐具,鼓勵客人外帶時自備容器,他們也提供玻璃瓶和不銹鋼湯匙的租借,下次退還時會退費,也可留下自用,享受美食的同時,大家也一起做環保吧!


Address: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86號1樓(冬山市場內)

Time:週二~週五11:00-20:00,週六~週日10:00-20:00(週一公休)

Tel:03-9595020

Web:飛魚食染

FB:飛魚食染

👉加入粉絲團看吃喝玩樂的情報!

🤘台客X文青IG日常生活

👉👉👉一起服用其他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喝口湯讓你暖胃  主打藥膳湯頭的「一碗小羊肉」

【宜蘭⋈美食】搖搖鈴就有豆花吃?「燦爛時光豆花書鋪」讓你體驗漫遊步調



台客⋈文青/HusbandXWife/吃喝玩樂/自助旅行/宜蘭生活


台客X文青
82篇食記
本次 飛魚食染 用餐評分:
5.0
更多 飛魚食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3ae4432756dd3e7ca1cb31
本文餐廳資訊:
飛魚食染
4.6
· 宜蘭縣 冬山鄉 · 17則評論
冬山鄉冬山必吃宜蘭鹽滷豆花 停車春不老驛站牛肉麵飛魚食染宜蘭鹽滷豆花 評價冬山薏仁轉角豆花店宜蘭鹽滷豆花 好吃嗎傳統市場豆漿豆花宜蘭美食宜蘭鹽滷豆花 地址枝仔冰冬山美食鹽滷豆花專賣店豆漿紅豆宜蘭好吃的豆花豆腐宜蘭豆花冬山豆花仙草豆花冬山 甜點宜蘭鹽滷豆花 冬山宜蘭宜蘭鹽滷豆花 價位宜蘭鹽滷豆花 營業時間冬山菜市場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