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入住村却酒店的那晚,於出發前已被我們定調為緩解前晚通宵開車疲累的地方。因此,即便網路上沒有太多關於村却酒店餐飲的相關評論,仍大膽的在出發前訂妥餐廳,當晚直接與朋友約在飯店23樓的日式料理用餐。雖知道同行的妹妹一向討厭這類的高級餐廳,但為了接下來幾日的行程著想,也為了體恤我這個司機,妹妹也很甘願的坐陪。

個人一向對簡潔俐落的裝潢,毫無招架之力,這樣善用酒櫃巧妙讓座位與走廊有所區隔的做法,不僅讓人感到私隱,也不因有人走動而感到干擾。只是這樣設計的座位似乎是屬於West西式料理的,迅速拍了張照片,便繼續跟著帶位服務生的腳步走往今晚入席的位置。East日式料理區的座位,以雕刻的木頭板坐為區隔,前後位置另有園藝拉寬距離,聊天不必擔心受鄰桌打擾。最喜歡面對的落地窗,天還未擦黑時,可以眺望羅東景色;擦黑後,玻璃照出不同角度的餐廳擺設,真是賞心悅目。

以前吃懷石料理時,並未注意過上菜的菜名是有講究的,若非此次說菜者特地強調每道菜名的順序名稱,恐怕還只知道吃而不知其專有名詞。這道先付是以海瓜子為主材料下去做烹調的開胃小菜,口味十分清爽,上頭炸過的薑絲不僅好看,更有畫龍點睛之效,讓人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菜餚表現。

八寸(即前菜)很有趣,採用三個不同形狀的陶器盛裝,視覺上看起來是笨重了些,但裡頭的內容物卻十分精巧,食材從最簡單的豆腐到北寄貝,味道從淡至重,一口一口品嚐下來,層次很是分明。

三道小菜中,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盤豆腐。豆腐質感十分綿滑,類似花生豆腐的口感,微微的豆香,最適合天氣炎熱時享用。

潮汁(即飯前湯)看似不起眼,其實內容物很豐富,以魚肉包覆著木耳絲、香菇絲、雞蛋及紅蘿蔔絲,搭上清甜爽口的湯頭,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有趣的是湯頭裡的日本柚子皮,除了不苦外口感還十分逗人,就連討厭吃這類精緻料理的妹妹,對這道也讚不絕口。

向付(即生魚片),宜蘭靠海,海鮮的新鮮度本就沒什麼好質疑的,就連少吃生魚片的我,都可以一片片的吃盡。而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於開餐前先告知服務人員,師傅便會更換料理,完全不擔心。

煮物的造型雖有些怪異,入口卻很搭調,淋上的醬汁是螃蟹湯,口味厚度略重了些,但搭上用墨魚製成的蒸帳,一淡一濃間十分和諧。

燒物選用的是在地養殖的鰻魚,肉質十分細膩且無鰻魚特有的腥味,上頭炸到酥脆的牛蒡絲,不僅增添口感,還帶股清香,調味雖不重,卻好吃的讓人印象深刻。

強肴(即主食)選用的是伊比利豬肉,調味選用的是主廚自製的照燒醬,香氣逼人,肉質Q彈,確實很討人喜歡,尤其討愛肉成癡者(我妹)的歡心。

御飯(即飽食)選用的是宜蘭常見的櫻桃鴨搭配蕎麥麵,蕎麥麵或許是放久了,有些黏在一起不好夾散開來。味道上雖較主食清淡些,卻算是所有菜餚中較為油膩的一道。

水物(即飯後水果及甜點) 相較於前面幾道的擺盤,水果的裝飾反而中規中矩了。

點綴金箔的水信玄餅,雖有黃豆粉相佐,卻因過於甜膩的黑糖,讓不嗜甜的我吃了幾口便不想再吃。然而看著友人吃得津津有味,看來真是純粹個人喜好,而非甜點的問題。

雖然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多,但整套吃盡,確實蠻飽的。整體來說,撇除說菜者有些口齒不清(說話語調沒什麼起伏且話相連)之外,這頓要價1280+10%的懷石料理,確實頗為值得。無論是座位安排(當天同時有幾組客人用餐,都有刻意不安排在同一處,不彼此干擾)、食材的呈現、器皿的講究(熱食盤子也沒忘加熱)到擺盤的用心,處處可見細節。最重要的是,還能讓討厭吃高級料理的妹妹,吃的開心且無壓力,確實是件難得的事情,這錢也就花得其所了。

名稱:日式料理East2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東路190號23樓

電話:03-9057988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延伸閱讀

【宜蘭 冬山】樹樔咖啡:滑順卻柔和的咖啡香,搭上有勁的披薩,讓人吮指

【宜蘭 南方澳】蘇澳廖榮川米糕 - 一吃再吃吃不膩的米糕

【宜蘭 礁溪】Paoma Cafe 跑馬咖啡 - 群酒店裡的獨行俠

【台北 汐止】食養山房 - 隱於山間的無菜單精緻養身料理

宜蘭住宿: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Cuncyue Hot Spring Resort 近羅東車站

台灣旅行頻道



更多 East23 日式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e609c92756dd5d801d8282
本文餐廳資訊:
East23 日式料理
4.5
· 宜蘭縣 羅東鎮 · 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