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來到台南,就會想到各種古早味美食。今天Tequila要介紹的,就是在台南、高雄等地區有不少分店的同記安平豆花。


同記安平豆花的細緻,香濃是最大賣點。創始人黃慶同表示,為作出豆花的特色,因為市面上的豆花很多都以洋菜粉勾芡,不僅失去了豆花的原味與與香氣,也讓豆花口感完全喪失,他懷念起小時後的傳統豆花香,決定不厭其煩的依傳統製造,除採用價格貴一倍的非基因改造有機黃豆來製作,製程中不添加防腐劑及香料,保證是最天然健康又美味的小吃。


看到上圖漂亮的豆花切面,就很想大口吃掉呀!


同記安平豆花在台南有六間分店,其中位在安平老街附近就有2家,可見生意興隆才會在這麼近的地方再開一間。


營業地址:708臺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


連絡電話:06-3915385(總店)


營業時間

平日10:00 A.M. ~ 22:00 P.M. / 假日09:00 A.M. ~ 22:00 P.M.


營業項目

傳統豆花、雪花冰、古早味粉圓冰、古早味紅茶、鮮奶茶


安平2店的成立,當初會在離總店這麼近(約1公里)再開一間分店,是因為假日時安平的人潮很多,總店(約200個座位)無法快速容納這麼多人,雖然總店的購買方式有分"內用"及"外帶",但還是會造成客人久候,所以為了不浪費客人的寶貴時間,所以在現址(安北路141~6號)開了一間店面來方便服務客人,剛開始的營業時間只有例假日而已,故當初取名"假日店",到後來因有些客人習慣於在這裡購買(較近),故現在連平日也有營業,並把它改為"安平2店",但每日的營業時間較短(較總店晚開早收),在"安平2店"除了口味一樣外(沒賣鍋燒意麵),店裡的裝潢及擺飾也讓人玩味再三。



再來是菜單~

一目瞭然,有豆花、粉圓冰、雪花冰、飲品等等。


竹炭黑豆豆花-------以純黑豆+養身竹炭所精製,其好吃及營養價值絕對超過一般的黑豆花。雙重的營養,給您雙重的滿足。

今天選的配料是綠豆加檸檬,酸酸的檸檬汁搭配甜甜的綠豆意外的很和諧呢。

黑豆豆花的口感和一般豆花差不多,口感綿密。


傳統白豆花----遵循古法精製,成品的豆花香嫩細軟加上甘蔗所熬製的糖水,原汁原味,令人垂涎三尺。(本產品為非基因改造有機黃豆製作)



豆花近拍~

吃起來有淡淡的黃豆香,沒什麼甜味,所以配上糖水、檸檬、綠豆也不錯。

今天兩碗都點綠豆是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想消暑一下。


吃完豆花,再去逛逛安平老街,或是逛完安平老街來吃都不錯,可以解解饞,當作餐間點心很剛好呢!

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阿宏牛肉湯

越后屋特色料理

炸雞洋行

俗俗賣虱目魚湯


更多 同記安平豆花安平2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e743652756dd0ea6293b70
本文餐廳資訊:
同記安平豆花安平2店
4.2
· 台南市 安平區 · 1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