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烤鴨算是我們家有客人來時桌上最常出現的一道料理。吃慣了台式烤鴨,今天要來嘗的是星馬烤鴨

說真的要不是這次邀約,我到現在可能還不知道除了北京烤鴨、廣式烤鴨之外居然還有「星馬烤鴨」!?

鴨皇閣位在捷運忠孝敦化跟捷運國父紀念館中間,建議在忠孝敦化2號出口出來比較近唷!走路約五分鐘就可以到~


一走上位在二樓的鴨皇閣有種來到老香港的感覺,裝潢華麗復古,煙燻桃木色牆壁搭配金色絲絲的裝潢,優雅又有質感!


走進餐廳能看到旁邊一整面酒牆跟高腳椅吧台,原來這裡22:00過後會轉身一變成了酒吧!

也順便偷問了一下,其實不用到22:00後,如果晚餐時間想增加點氣氛也能點到酒喔(可詢問服務人員)


二樓整層空間很大,最棒的是他其實是個三角窗空間

採光超級好~只要靠窗的位置都能有景看,窗外就是忠孝東路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像個小隔間的戶外區(別擔心不是會曬到太陽的那種戶外)

是能眺望忠孝東路的位置喔!喜歡拍照的人可以選這邊的位置~


菜單MENU▼


當歸烤鴨(小)$495▼(需預約)


「使用台灣上等櫻桃鴨肉質更加鮮甜,整個藥材烤鴨烹飪過程約六到八小時,使其涵養滿滿的當歸精華」

超級搞剛的當歸烤鴨就是鴨皇閣的招牌,也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

我們點小份約莫1/4鴨,差不多一到三人的份量


光是用聞的就吸收到滿滿的當歸香,夾一塊起來居然開始滴汁..

不知道是當歸精華還是烤鴨肉汁,總之就是讓人口水都快止不住啦!

而且他的當歸香是很順的香味,整盤肉汁喝下去都不會害怕的那種中藥香。

因為嘗起來味道是清甜的,不會有在喝中藥怕怕的感覺~


肉質的部分不用說,看照片就知道有多juicy了吧!配白飯上也超級搭的!

( 題外話:他們家白飯也超好吃的,因為是泰國長米所以吃起來粒粒分明又有嚼勁,但不是會讓你覺得沒煮熟那種 )


墨鬆芥蘭$300▼


一般人對芥蘭都有刻板印象,覺得梗很粗吃起來又苦苦的。請你一定要給這道墨鬆芥蘭一次機會!


最特別的是旁邊那一圈黑黑像茶葉的東西,一定要搭配一起吃!

那是芥蘭葉乾燥後經過手工切絲再加入老闆特別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肉鬆


海鮮豆腐煲$350▼


這道菜一上桌最開心的就是木木,因為這看起來就超級下飯的啦~~~

小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甜甜的雞蛋豆腐跟海鮮、蔬菜們一起煨煮,沾著甜鹹的醬汁,很有家的味道!


星馬麥片蝦$480▼


這是一道無法單靠菜名就想像的料理,畢竟台灣沒有這道菜呀,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使用馬來西亞空運來台的麥片經過不停拌炒,裹在炸的酥脆的蝦子上,味道鹹甜又帶點微辣!

而且他的麥片不是一般家裡那種乾乾的麥片喔,每一口吃起來都好酥脆(一不小心吃太多可能熱量就爆表了!)

我覺得這道非常適合當下酒菜耶!記得不要直接用手抓著吃,不然會像我一樣不停吮指回味~~~


推薦給大家東區的星馬料理又多一家啦!

我個人覺得鴨皇閣非常適合帶長輩聚餐唷~口味跟氣氛都很有水準唷!

配上忠孝東路的車潮來來往往,外邊還下著雨。

雖然不是什麼美景,但相比能愜意坐在這麼美的地方用餐,覺得特別幸福呀❤️


鴨皇閣 D'Palace

FACEBOOK

(02) 8772-646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號2樓

週日~週四 11:00-14:00、17:30-22:00

週五~週六 11:00-14:00、17:30-02:00

午餐/晚餐/團體聚餐/預約包場/適合兒童

自帶酒另有開瓶費/另收10%服務費



更多 鴨皇閣 D’Palac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306b88f52468748807cd2c
本文餐廳資訊:
鴨皇閣 D’Palace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17則評論
D'Palace鴨皇閣台北特色餐廳忠孝敦化當歸烤鴨烤鴨捷運忠孝敦化美食星馬料理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