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每次到了週末假日,內湖這一帶,就會變的格外安靜,許多店家也會因此休息。這時候還燈火通明的店家,客人總是絡繹不絕,例如這家「宜品福州乾拌麵」,週一到週日都有營業,算是西湖這邊的稀有店家XD


以內科人潮為主要客人,大部分的餐廳、小吃店,也大多是營業到20:00左右,但這家乾拌麵卻是營業到22:00,這對比較晚出來覓食的族群,算是個福音呀~


牆面菜單


進到店裡往前走可以拿菜單,另外進門右手邊有小菜的冷藏櫃,也是讓大家自由取用,並自行填寫至菜單上。


吃過幾次後,還是覺得招牌乾拌麵簡單又好吃,所以這次依舊點了推薦組合:乾拌麵+餛飩湯加拿了一盤海帶芽~


涼拌海帶芽(35元)


這種海帶芽就是比較常見的那種小菜,撒了些芝麻,還有木耳增添口感,還有涼拌海帶芽的調味精隨:香油、醋,算是很開胃的飯前小點。


他們廚房就在外面,可以看的一清二楚,視覺上感覺「看」起來會比較安心。遠遠就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拿著我們點的食物過來──


乾拌麵本體(35元)


內用乾拌麵拿過來一開始會是這樣的,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好好的替這碗麵「加油添醋」。


桌上的醬料區


最左邊是店家獨有的香醋,中間則是辣油,最右邊是增添香氣的乾辣椒,把這三者加進麵中,好好的攪拌,讓彼此培養感情,搖身一變,就是碗銷魂乾拌麵囉!


咳咳,是銷到我的魂,沒銷到你的魂別砸我招牌OwQ


來!小當家音樂──(小當家:別每次都CUE我)


乾拌麵攪拌後


宜品乾拌麵的麵體是比較有勁兒的那種,有好幾次都看到他們的師傅在廚房那邊製作麵條,看起來就是很厚工~這35元的麵,真真得來不易呀,另外他們的辣油我大概都擠個半湯匙左右,我吃起來是不會很辣。


說說我平常吃辣的程度:跟台灣普遍大眾比的話,我算是比較能吃辣的,一般麻辣鍋可以到中辣,一般雞排加的那種辣粉可以到大辣。


餛飩湯本人(45元)


我吃乾麵或是飯,一定得配碗湯,宜品的餛飩湯給的餛飩不算少,大概7顆,餛飩餡是簡單的豬肉,大概是添加了香油調味,所以沒什麼豬肉腥味,湯很清淡,只加了芹菜提味,整體吃起來是滿清爽的。


------


【整體心得分享】

在這物價齊漲的年代,

能有這種舒適環境,

加上平價且不錯吃的小吃空間已不多了,

不過近些時日,也有幾家平價小吃店在西湖附近開張營業,

提供更多內科人的午餐與晚餐更多選擇。

希望這些店家可以撐久一點,好拉低一些內湖的高消費OwQ


------

店門口照片


【宜品福州乾拌麵 內湖店資訊】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2-2627-2242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3巷4弄3號


------


我是米家和尚,不吃素,

為求品嘗這世間所有酸、甜、苦、辣。


更多 宜品福州乾拌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dc714e2756dd7f9f47f026
本文餐廳資訊:
宜品福州乾拌麵
3.9
· 台北市 內湖區 · 6則評論
捷運西湖站西湖市場內科美食內湖科學園區內湖午餐古早味小吃西湖市場美食內湖晚餐台北市乾拌麵捷運文湖線台北市內湖區內湖乾麵麵食乾麵內湖美食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