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阿嬌清粥小菜從夜晚營業至清晨,很低調的在地老店,因地點偏僻無捷運到達,故通常都是附近居民才會來用餐,住在附近的我們也算是受惠於此,才有口福能一嚐夜半的恬淡滋味。

一進店,老闆娘會酷酷的問你:「要白飯?還是粥?」選完之後,再從眼前的豐富菜盤挑選自己要的菜色,就可以先找位子入座,一會兒便會一起送到座位上,有時候點完餐也會問你要不要來點湯。

阿嬌也有販賣白飯

若是兩人前往,十分推薦點上一碗共享,阿嬌的湯常常更換樣式,但皆是實實在在的食材熬煮,像有一次來的是冬瓜湯,冬瓜切得大塊外,鮮甜又飽滿的叫人大呼過癮。

再來,阿嬌的小菜極為多樣化,肉角、紅蘿蒸蛋、茄子、魩仔魚、菜心、小卷等,樣式多得讓你每次來吃都不覺得厭煩,上回吃蒸蛋、下回換換炒蛋,這次吃滷肉、下次不如換個炸魚吧!

來阿嬌總感覺驚喜連連,清粥保留了些許米粒的口感,不過份的軟爛,煮得極好,小菜家常樸實,滋味實在真切,樣樣料理皆不馬虎,宛若從自家廚房端出來讓街坊鄰居一同享用的料理。

一次我瞧見沒人的時候,老闆娘細心地用湯匙將滷汁不斷澆淋至上方的滷肉上,接著試試味道後,深鎖的眉頭才逐漸鬆開,滿意的點點頭。

如此微小的細節動作,看在用餐人的眼裡便是料理品質的保證,擺在前台販賣的菜餚們,彷彿像是老闆娘的孩子們被那樣關愛著,那份注視和心意一逬傳達到餐桌上。

鮮脆多汁的小卷、微苦回甘的小魚乾苦瓜,滑順的蒸蛋,每樣小菜相信都禁得起食客們的考驗。

且以清粥小菜來說,阿嬌的價位算是親切合理,幾次用餐下來,價格比起其他家的清粥小菜便宜許多,一人獨食時,點上三樣小菜、一碗粥品,恰好是一百元,若兩人用餐,大致上每次都是兩百五十元以內解決,吃得是飽足又滿意。

只不過阿嬌並無特定的店休時間,為了寫此篇,我特地詢問老闆店休時間,他也只是憨厚地笑說:「我們都是看心情,不一定喔!不過沒休的話都是從晚上七點到清晨五點啦!」

聽見老闆的回答,再次為住在附近的自己感到慶幸,即使撲空了,也不會這麼的介意,隔天再來就好,但對於特地前來的朋友們,那可真的得看看自己與店家有無緣份了。

阿嬌清粥小菜無斗大醒目招牌,默默地佇立在中正橋下,為來往社子的居民,以十足的台式家常味撫慰夜半飢腸轆轆的肚皮們。


阿嬌清粥小菜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606號

營業時間:19:00-05:00(不固定店休)


延伸閱讀

社子古早味豆花|三十元就能嚐到綜合豆花|台北士林區・社子島

林江牛肉麵|美味的百元牛肉麵|社子島美食



更多 阿嬌清粥小菜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e9ba2ad6895d4fd6cb78e9
本文餐廳資訊:
阿嬌清粥小菜
4.4
· 台北市 士林區 · 2則評論
台北小吃士林區士林美食阿嬌清粥小菜社子美食台北社子宵夜社子小吃士林宵夜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