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附近有許多美食,但我在減肥,如果減肥又想外食可以吃什麼?找了找終於讓我找到適合我的食物,但還是要自己調一下比例。

《煎台兄弟》菜單如下,餐點內容大致可分為兩種,早餐、定食(有點像家庭料理),整體吃起來調味不會太重,不用擔心會水腫。

其中,每日的精選菜單內容都不一樣,有雞豬魚三種。

餐廳裝潢很舒適、空間也超大的,不論是一個人或是多人都非常適合喔!

氣氛有讓人在家用餐的舒適感,只是這裡的排煙效果不是非常好,進來後會聞到淡淡的油煙味。

決定好要點什麼後就可以到櫃檯點餐。點餐時還能看到開放式的廚房,那個畫面讓我想到以前逢年過節大家擠在廚房裡幫忙的畫面,覺得溫馨。

▲醬燒雞腿飯(TWD 280)

主食可以選擇要三明治還是飯,其中飯又有一般的飯和十穀飯兩種,

套餐內有三樣配菜、一碗湯(可以免費續一次)及一杯飲料(紅茶-有糖、綠茶-無糖)

等待餐點上桌時,先來的是爺爺泡的綠茶-無糖,這款綠茶茶香味十足,不苦不澀,味道還非常的清新,

吃完餐點後來杯綠茶還可以順便解油膩喔,推薦給大家。

▲醬燒雞腿

因為我在減肥雞皮我就沒吃了,因為有先煎過的,雞皮的油上桌時也都流在盤子裡面了,怕胖的人可以安心食用喔~

別看這黃澄澄的外表,其實他的調味沒有到非常重。

吃起來是土雞的口感,非常Q彈,再搭上與冰糖焦化的香味,香氣十足。

另外,一入口會先聞到煸香過的的老薑,再加上醬油及冰糖、米酒淡淡的香味,有點像清爽版的三杯雞。

▲十穀飯

超涮嘴的醬燒雞腿怎麼能不來碗飯呢,這裡的飯有兩種選擇-白飯、十穀飯,今天選的是十穀飯(想說比較健康),

吃起來不過濕也不過乾,口感比較不像白飯那樣粒粒分明,還吃的到米外面的那層膜,

如果你沒有再減肥的話,可以淋上一點雞油,會提升整碗飯的層次喔。

▲蒜香地瓜葉

話說我從小就是個討厭地瓜葉的人,因為每次炒完地瓜葉的油都會變成綠色的,如果炒太久口感又爛爛的,讓我有點害怕。

但這裡的地瓜葉不僅口感不會爛爛的、也不會有綠色的油、吃起來鹹度也很適中,搭配著濃郁的蒜頭香氣十分對味。

▲塔香茄子

其實,我這是我第一次吃茄子(講的我好像很挑食,不過這是真的,但我會願意為了大家而努力嘗試),

我原本還擔心會吐出來,但其實還好,因為九層塔的香氣配上三杯的香氣表現非常出色(我超愛九層塔的),

茄子吃起軟軟的,但不是爛掉的那種軟度,勉強可以接受,喜歡茄子的人應該會很愛,因為調味真的不錯。

只是,如果我可以選擇,我還是不會選他~還是有點怕怕的~

▲炒肉絲

這裡肉絲有先醃過,還吃的到淡淡的米酒及醬油香味,配上爽脆的蔬菜及蛋絲,層次被提升了起來,

雖然裡面有我討厭的紅蘿蔔,但請大家不要擔心,這道菜完全沒有紅蘿蔔的味道,一下就被我吃光了。

▲竹筍香菇雞湯-可續一次

用料相當大方,裡面有紅蘿蔔、竹筍、香菇及雞,湯頭非常鮮甜,甜到我一度以為加了糖,

雞肉吃起來也非常有嚼勁,吃的到肉的甜味。

只是當我吃筍時,有一塊筍子苦苦的~我...超怕筍子的苦,撇開這點,這碗湯真的非常美味阿~~


=煎台兄弟 I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8號

交通方式: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步行7分鐘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19:30(二-五)

09:30-14:00 & 17:00-19:30(六)

09:30-14:00(日)

電話:0980209780

限制:外帶的話要自備容器,超特別的

《喜歡毛怪食記的朋友,記得追蹤毛怪的粉絲團

另外,麻煩也動動你們的手幫忙給個讚,你們的支持是我努力下去最大的動力》


延伸閱讀-中正區美食:


更多 煎台兄弟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a2e8e9d6895d12cbeb53d4
本文餐廳資訊:
煎台兄弟 (已歇業)
4.6
· 台北市 中正區 · 2則評論
中正區餐廳中正紀念堂台北美食中正區美食中正區早午餐煎台兄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