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儘管假日的九份人潮多麽洶湧,但只要多走幾步路,便能遠離喧囂的觀光人群,安安靜靜的享用一杯冠軍拉花咖啡。

CHLIV是由2016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Chris所創立的品牌,以相當有質感的黑色系打造店面,店面離老街有一小段路,我和枕邊人吃完芋圓和草仔粿,便走到CHLIV喝咖啡。

創辦人Chris在店裡坐鎮,我們點了一杯拿鐵後,在還沒開口詢問能否攝影,旁邊的女店員像是依照店內往常的慣例,親切的說:「待會拉花的時候可以近看,也可以拿相機或手機拍照,沒有問題。」

聽到她這樣一說,我放心的拿起相機拍攝,只見Chris熟練的操作咖啡機,將牛奶加熱後,拿起杯子開始拉花。

就像一場正式的藝術表演,Chris會慎重的轉身面對客人,好展現他的拉花技巧,他的動作快速、輕巧、到位,一氣呵成,如此流暢的畫面,想必也是下了不少苦功,一眨眼,瞬間便完成一杯上面有著愛心圖案的拿鐵。

拿起杯子欣賞一會兒上頭那綿密的奶泡,滿心期待的開始啜飲,我和枕邊人忍不住驚呼,那柔順的口感也太令人喜歡,咖啡與牛奶的滋味是如此的合而為一,充分的交織融合在一起,與平時在外頭喝到的拿鐵完全不同!

原本驅使我前往九份旅遊的原因有兩個:芋圓和草仔粿,現在看來又多了一個好理由:一杯彷彿藝術品的拿鐵咖啡。

CHLIV Jiufen

地址:22448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59-1號

電話:02 2406 2308

營業時間: 10:00–19:00

延伸閱讀

白日夢TEA & CAFÉ|北海岸.石門|品一杯咖啡,重溫小學時光

PAPA在三芝|山林裡的咖啡秘境|新北市・三芝



日常食札
143篇食記
本次 CHLIV Jiufen 用餐評分:
5.0
更多 CHLIV Jiufen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a98939d6895d712ac83f95
本文餐廳資訊:
CHLIV Jiufen
4.7
· 新北市 瑞芳區 · 22則評論
九份 CHLIV Jiufen金箔咖啡冠軍拉花新北九份 必去chlivjiufen黑炭咖啡拿鐵拉花CHLIV Jiufen 菜單瑞芳旅遊新北咖啡廳咖啡豆新北市咖啡店輕便路咖啡台灣新北咖啡咖啡店CHLIV拿鐵自家烘焙咖啡九份拉花拉花冠軍ig熱門chliv九份九份 黑色咖啡店九份咖啡廳新北旅遊新北市九份老街咖啡竹碳拿鐵九份旅遊chliv jiufen九份 咖啡瑞芳咖啡廳chliv咖啡咖啡 甜點拿鐵咖啡推薦九份打卡景點九份咖啡店九份冠軍拿鐵冠軍拉花咖啡CHLIV Jiufen 世界拉花冠軍世界冠軍九份山城MYS旅人誌chliv義式咖啡約會餐廳chliv菜單九份冠軍咖啡九份冠軍拉花咖啡九份排隊美食瑞芳咖啡拉花冠軍咖啡CHLIV Jiufen 九份咖啡CHLIV瑞芳景點外帶咖啡九份咖啡九份 咖啡廳CHLIV Jiufen新北瑞芳chlivcoffee世界拉花冠軍拉花瑞芳區咖啡拉花CHLIV JIUFEN九份 冠軍咖啡好喝咖啡新北美食竹炭咖啡咖啡冠軍咖啡拿鐵台灣旅遊景點九份下午茶九份金瓜石咖啡全黑咖啡九份餐廳推薦黑炭拿鐵瑞芳九份美食瑞芳美食新北景點最潮咖啡九份老街CHLIV九份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