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走在安西街上,舊舊灰牆是幾格粉亮藍窗,像是小一學童天馬行空畫下,老宅建築外觀的Ichijiku Cafe & Living,沒想到裡頭是一股明亮清新。這裡選用的桌子椅子乍看都不一樣,其實只是店主將相同的它們錯開,好像在玩大風吹,整體搭配卻也意外協調且別緻。



Ichijiku Cafe & Living 空間不大,卻不會感到擁擠。

長方形空間自己目測應該約只有十坪初左右,算算坐滿卻也能容納20位來客量,雖沒去過Ichijiku Cafe & Living舊店,但看粉專歷史動態大稻埕新址感覺是完全不同氛圍,除了座位外,擺了一大一小木櫃也放了幾本書籍,是更為簡單乾淨的風格。


「-ichijiku- 是無花果イチジク,是曾經一起生活的小鳥的名字,也是家人。」Ichijiku Cafe & Living


這裡咖啡只賣手沖,淺中深烘豆子都有,因為每隔一段時間會有不同的選擇,所以想喝什麼咖啡問老闆就好。除了咖啡茶飲外,也有幾款無咖啡因香草飲、氣泡飲與黑糖飲,甜點則是老闆選用自己私心很喜歡的甜點店蛋糕。



選自拾米屋的咖啡戚風($160),是鬆軟的蛋糕體有著咖啡香,可以再沾上一旁灑上炒過的碎堅果碎糖的咖啡香緹,是味道與口感都不錯。



不過經典可麗露($80)烤得微溫口感較軟,比較不是自己喜歡的外酥口感。

玻璃長杯裝的冰手沖咖啡,今天是喝Tim Wendelboe的淺焙哥倫比亞莊園豆($200),淡淡咖啡香氣,果酸香甜。另外也點了老闆推薦的小草作檸檬草($150),清爽芳香,不知為何突然也想起了在曼谷旅行的味道。


尚在試營運期間的Ichijiku Cafe & Living,午後雖沒有坐滿,但也陸續來了好幾組客人,那日外頭感覺要開始下起了大雨,就坐在屋裡嚐著咖啡甜點、聊聊日常,台北大稻埕巷裡,總能找到這般愜意。


Ichijiku Cafe & Living|台北市安西街19號|

試營運期間:13:00~19:00、三四休(正式營業時間以臉書公告為主)|FB


延伸閱讀


更多 無花果珈琲 ichijiku cafe & living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d9038e2756dd0e99020c8a
本文餐廳資訊:
無花果珈琲 ichijiku cafe & living
4.8
· 台北市 大同區 · 3則評論
拾米屋甜點手沖咖啡大稻埕甜點大稻埕咖啡台北咖啡台北 Ichijiku Cafe台北手沖台北甜點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