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天是和同事M相約看電影的日子,下班後決定先簡單吃個東西,再去京華城看"神力女超人"。

這間河內河粉算是南京山民站有名的小吃店,在這條123巷算是人氣很旺的餐廳。

不論中午或晚上餐廳裡都是滿滿的人。

這間河粉的價位算是中等,但它的味道比起很多有名的餐廳更美味。

123巷內真的很多小吃店,每間都賣不同的東西,有機會再來介紹其他的美食。

走出南京三民捷運站後找到123巷,位置大概在中間的部分,就可以看到河內河粉了。

這間店是週六公休,不要白跑一趟了唷。

小小一間店,每次去吃總是有滿滿的人潮,尤其是中午時段很多上班族都會來這用餐。

賣的樣式不算非常多,但他的東西都很好吃。

我最常吃的就是生牛肉河粉。

我的牛肉必沾的醬料,兩種混合我超愛的。

桌上也會放一些檸檬、生辣椒、九層塔,讓客人自己動手調整自己想要的口味。

雞絲河粉 NT$ 100

同事M點的,我從來沒點過,還以為跟我一樣的湯頭只是換成雞絲,

老闆把碗放下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雞湯味,香氣撲鼻,跟我想像的不同,

試喝了一口,好好喝的湯頭,讓我瞬間移情別戀了。

生牛肉河粉 NT$ 140

這是我每次來必點的生牛肉河粉,他是把生牛肉放在上面,再用滾燙的湯焦下去,

用湯的熱度來把牛肉煮熟,這樣肉也不會太老,很嫩很好吃。

我特別喜歡這家店的湯頭,很有味道。

我會在湯裡加下大把的九層塔,撥得碎碎的,讓湯充滿九層塔的味道。


還會用力擠三片檸檬,讓湯頭變得酸酸的,非常開胃,我好喜歡喝酸的。

然後再加一點點的生辣椒,他的生辣椒很辣,我只敢加一點點。

剛上來的生牛肉都還沒熟,要先放在湯裡繼續燙熟。

煮熟的肉一定要沾沾這些醬料,味道真好!


雞肉生菜春捲 NT$ 80

我跟同事M還點了一份春捲一起吃,這春捲的皮跟平常吃的不同,

有點偏乾口感也比較硬一些,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很清爽,

我吃過別間的春捲,皮都是軟軟QQ的,相對來說吃這間硬硬的皮比較不習慣。

結完帳走出去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師傅熬得這鍋湯,精華之所在。


吃完晚餐再來準備吃甜點囉!

這間原西門玉米冰也是我個人偏好的,店面環境乾乾淨淨的,

東西簡單選擇不多,但都是不錯吃,衛生也是很講究。

就三張小桌子,晚上風吹來涼涼的,喝碗豆花很解暑。

選擇不多,但東西很實在,之前冬天有買過紅豆湯圓,湯圓都是現煮的。

夏天我最愛吃豆花,我就喜歡最簡單的綠豆或花生豆花。

雙圓豆花 NT$ 40

今天這碗是同事M點的,他的豆花綿綿的,糖水很清,不會很甜,

配上這兩個圓圓QQ的芋園跟地瓜圓,清涼暢快。

雙圓給得很大方。

河內河粉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1-3號

電話: 02-87874779

週六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西門玉米冰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3號

電話: 02-274956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Yilin Chen
58篇食記
本次 河內河粉 用餐評分:
3.5
更多 河內河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2a3c03a103ee86c4f0b
本文餐廳資訊:
河內河粉
4.3
· 台北市 松山區 · 28則評論
南京東路五段美食南京東路河內河粉台北午餐河內河粉 台北生牛河內河粉菜單台北市玉米冰異國料理京華城中華開發南京三民站越南料理台北台北捷運美食台北美食台北美食部落客萍子松山線台北排隊美食台北河粉推薦松山區河粉台北美食旅遊部落客台北晚餐捷運站松山區美食清爽料理 台北台北越式料理食慾不好 吃什麼南京三民晚餐上班族美食台北河內河粉松山河粉河內河粉推薦南京三民站越式河粉南京三民站美食越南河內河粉菜單南京三民美食松山區越南河粉越南南京三民站河粉台北越南河粉南京三民午餐台北必吃台北在地人推薦河內河粉外送生牛肉河粉台北越南春捲河內河粉台北剉冰台北美食推薦南京三民upssmilehttp://upssmile.com/豆花松山台北松山區美食小吃越南河內河粉河內河粉 南京三民平日晚餐台北越式美食台北越南河粉推薦越南河內河粉 生牛肉河粉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1之3號南京三民河內河粉菜單開胃料理 台北中華開發大樓平價美食upssmile.com台北松山區民生社區美食河內河內河粉uber小巨蛋南京三民美食台北小吃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