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最近造訪了不少家日本料理,這陣子吃下來其實感想還挺多的,有像"漁鱠"那種超高CP值的,也有"一宗"那般令人驚豔的,當然也有完全不想寫出來的店家,但坦白說,若論到食材的滿意度,就屬今天要分享的這家『蓮波葉料亭』最好了。


位於天母的『蓮波葉料亭』是一家有20多年歷史的老店,坦白說這個年代一家日本料理店要經營超過20年,絕對有其過人之處。amy10多年前就把它放在口袋名單中了,沒想到竟然現在才有緣相見。



店家一樓以卡布里台為主,二樓比較大,有一般的座位。



第一次來選擇坐卡布里台,這天幫我們服務的是這位『蓮波葉』的料理長,人很好,手藝也很棒。



這裡的魚獲光看就覺得品質很好,跟一般的日本料理店不太一樣。



鮟鱇魚肝豆腐

一入口就品嚐到那濃郁的鮟鱇魚肝香氣,口感十分軟嫩,跟平常直接吃鮟鱇魚肝的感覺不太一樣,非常好吃。



比目魚



(未成年請勿飲酒)

老爺說這款啤酒還蠻好喝的,麥子香氣比較濃郁。



迦納魚



鰝鰺



午仔魚



辣鮪魚手卷

這天所有壽司中唯獨這個手卷較不喜歡,鮪魚感覺上是用了黃金泡菜的醬汁來調味,實在是不習慣鮪魚搭配這樣的味道,感覺像滿口的肥豬肉丁配黃金泡菜,很勉強才能把它吞下去呢~,果然生魚片的好朋友還是醬油呀~。



沙丁魚

品質極佳。



軟絲

鮮甜可口。



青魽



秋刀魚



鯖魚

非常棒,很少在台灣吃到這麼好吃的鯖魚,香氣十足。



象拔蚌



甜蝦

鮮甜可口。



筋子



味噌湯

料多味美。



甜點

非常好吃,跟在日本吃到的味道很像。


『蓮波葉料亭』的生魚片在品質、溫度上的表現都很棒,跟在日本吃到的很像,醋飯的軟硬度和溫度也佳,壽司的大小也很好,整個吃下來的感覺非常讚,能讓人明白店家收你$1700/人不是沒有道理的,確實有那個價值,有高級日本料理的味道,難怪能在天母一開就是20多年,料理長也說店裡 9成都是熟客,如果amy住天母應該也會常去的,確實是一間會讓人一試成主顧的好店。


蓮波葉料亭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98巷6弄2號

02-2873-7081


更多 蓮波葉料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01f6302756dd6f07ea0950
本文餐廳資訊:
蓮波葉料亭
4.6
· 台北市 士林區 · 1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