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快閃美食]礁溪香腸伯|宜蘭.礁溪|獨門烤法一試成主顧


聽說宜蘭已經下了近一個月的雨。


遮雨棚下的阿伯正熟練的烤香腸。


這是讓我魂牽夢縈已久的烤香腸攤,也是每回來宜蘭必報到的地方。

約莫是在幾年前朋友帶路才曉得,往五峰旗瀑布的山腳下、跑馬古道的入口,有這麼一個厲害的烤香腸攤,當時一吃便愛上,不知不覺成了忠實顧客,只要來宜蘭,都會特地開過來解饞。


「我要兩組。」

「我一組,再一根烤香腸。」


所謂的「組」,是指大腸包小腸,這裡頭不僅加了香菜、辣菜脯,還以潤餅皮將糯米腸及香腸包覆起來,咬下去時有著奇妙的口感,非常特別。

熟客們圍著香腸攤,安靜的看老闆烤香腸,他用剪刀將香腸細心的剪開,那刀刀落下的喀擦聲,搭配稀落的雨聲,讓等待的氣氛很微妙,是一種自然形成的規律感。

我習慣買一組站在棚子下吃完,再點一根香腸(有時是兩根),剝上一顆大蒜,狠狠的吃個過癮。

烤得香噴噴、熱騰騰的香腸,是展現老闆烤功了得的成果。

由於老闆特意將香腸剪得如綻放的花朵,烤時來回迅速翻面,均勻受熱,使香腸外表焦香酥脆,咬下去又多汁無比。

「你們哪!今天很幸運,不然不知道哪時候才吃得到喔!」老闆一如往常,有些臭屁的嚼著檳榔說。

熟客們笑了笑,還真是多虧了這場雨啊。


後記:

每回朋友之間有人來報到,就會發照片炫耀一番。

這次終於換到我,發了照,朋友說:「天啊!拜託給我外帶十組!」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快閃美食]礁溪香腸伯|宜蘭.礁溪|獨門烤法一試成主顧


📍 礁溪香腸伯・262宜蘭縣礁溪鄉大忠路(往五峰旗瀑布的山腳下)

📞0927 066 196

🕛 10:00–18:00


更多 礁溪香腸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b9d8c03a1002ad8ad9c6
本文餐廳資訊:
礁溪香腸伯
4.5
· 宜蘭縣 礁溪鄉 · 27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