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自從台北市的米其林公佈後,這是amy第一次特地去米其林餐廳用餐,原因無它,只是想來嚐嚐看它的烤鴨味道如何?原本去年就想來了,但當時有姊妹說她看了網路上評價並沒有特別吸引人,於是大家就做罷,沒想到『大三元酒樓』今年竟然拿到了米其林一顆星,於是大家又很好奇地決定來吃吃看。


位於衡陽街的『大三元酒樓』是一家老店,民國59年開幕到現在,也快50年了呢~。



餐廳蠻大的,平日中午全滿,看來有米其林的加持還是挺有用的。



梅漬蕃茄

還不錯,酸甜開胃。



蜜芋頭

是熱的,但口感鬆軟綿蜜,味道香甜可口,這天最喜歡的料理就它了。



百花鬼馬

味道還行,只是偏油了點。這道料理個人認為九記做的好多了。



上湯絲瓜

感覺廚師忘了放鹽吧?非常地清淡,有時候過於清淡反而嚐不出該有的鮮甜來。



預訂了一隻烤鴨。



烤鴨挺大一隻的,只是看到鴨頭跟脖子上那些毛心裡很不舒服,忍不住心想這真是米其林一星嗎?待會兒那個鴨頭、鴨脖子不會就拿去熬我們要喝的湯吧?




一個人片鴨、一個人包,不過只幫你包一人一份而已,剩下的要自助。



坦白說鴨子本身還可以,不會太油,鴨皮也算酥脆,只是這個餅皮實在不ok,壞了烤鴨的味道。



蝦餃

中規中矩。



韭菜餃

皮略厚了點,口感欠佳。



酥餅

點菜的老爹說這是他唯一推薦的點心,amy覺得味道還行,只是有點太油了。



鴨湯

鴨湯的味道是不錯,香氣、酸味都還可以,只是大家看它上面那一層油就知道了,就是略油了些。


『大三元酒樓』的初體驗,坦白說有點小失望,不過畢竟我們只來一次,也許有很多其它好吃的料理是我們沒點到的,只能說我們凡人無法明白米其林的評分標準。


大三元酒樓

台北市衡陽路46號

02-2381-7180


更多 大三元酒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690c03a103ee86c8d5a
本文餐廳資訊:
大三元酒樓
4.2
· 台北市 中正區 · 30則評論
片皮鴨大三元酒樓燒鵝大三元酒樓必吃尾牙烤鵝中式料理台北蝦仁台北市港點台北米其林衡陽街美食粵菜料理中正區美食合菜西門町港式飲茶米其林美食米其林評鑑台北米其林一星大三元桌菜2018米其林台大醫院站美食小三元Dim Sum Yuan大三元酒樓懷舊菜台北美食台北烤鵝燒賣Three Coins一鴨二吃蘿蔔糕大三元酒樓菜單捷運美食烏參鵝掌煲金門高粱大三元合菜慶生大三元菜單港式飲茶 台北米其林一星台北烤鴨米其林港式點心台北美食推薦粉腸喜宴大三元辦桌脆皮鵝大三元酒樓價格中菜推薦台北好吃烤鴨2020米其林米其林餐廳大三元酒樓餐盒西門町餐廳台北烤鴨台北美食部落格中山美食長輩聚餐台北聚餐餐廳台北粵菜餐廳大三元商業午餐父親節聚餐大三元酒樓西門大三元餐廳苦茶油雞湯台北烤鴨夾餅港式料理部落客挺餐飲人氣店家金色盛宴私房懷舊菜老店荔茸香酥鴨中式餐廳推薦脆皮烤鵝蛋寶趴趴go西門站美食小吃聚餐餐廳台北車站美食大三元酒樓鵝腿2019米其林菜單港式茶餐廳烤鴨小卡的美麗日誌包廂亞洲風味台北生日餐廳燒鵝叉燒脆皮鴨大三元桌菜菜單米其林餐盤大三元烤鴨中正區家庭聚餐中餐廳中式台北港式飲茶片鵝脆皮燒鵝Michelin First Star大三元酒樓包廂大三元片皮烤鴨101美食街台北粵菜米其林鴨鬆中式料理蝦餃大三元酒樓米其林大三元酒樓菜單2023佛跳牆西門美食台北中餐廳港式飲茶老字號烤鴨台北酸菜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台北老字號餐廳台北米其林餐廳芋頭廣式脆皮鵝母親節聚餐衡陽路台北燒鵝板南線台北脆皮鵝聚餐港式片皮鴨台北烤鴨推薦酒樓台北美食餐廳西門町美食大三元酒樓烤鴨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