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通報在台中路上開了 一家『三屏鍋家』個人鍋物專門店結合手搖飲料,前一段介紹馬上讓我聯想到X亭鍋物,朋友接著說…我知道你不愛吃肉,這家有素食鍋物,選擇不少…

Pa:看了網路菜單後馬上說快…我們約時間吃鍋 (看到 素食麻辣鍋、牛奶起司鍋 ,命中)

三屏鍋家

官方FB :點這裡

地址:台中市南區台中路120-1號

電話:04-2222 6568

營業時間:11:00~23:00 ( 新開張,公休看FB)

好康..兩人同享免共鍋費

機車很好停,開車的朋友店門口可以停車,還有隔壁貴族世家旁邊有停車場

11/30 開張試營運當中- 每日都有精選鍋物139元(葷素都有)

店門口裝潢走可愛路線…由維尼熊打頭陣,超萌的啦,適合親子同享的鍋物專門店

剛剛就提到這家屬於複合式火鍋專門店,15號之後會提供瓶裝造型飲料!

一入內我就發現這個大甕,主廚說這個是他的私房釀造的"味噌"是老闆尋覓好久發現日本在地的達人風味,堅持釀造超過120天的味噌才能入鍋。濃郁滋味,老闆說” 不賣"通通都要拿去做火鍋….可惡!

很多鍋物專門店的素食火鍋基底都是白開水+粉,所以這家的湯底呢?巧遇廚師大人逼問下…廚師大人:哈哈,我們用昆布+大量蔬菜當基底熬出需要的湯底,針對不同鍋物個別針對風味炒醬汁添加!

想吃就來這邊品嘗火鍋囉…這家主打鍋物專門-有葷/素食鍋物,非素食專門店,想吃麻辣鍋的朋友建議先品嘗一下原本辣度,如果覺得可以更辣一點,歡迎下回直接跟店家說"大辣"

|素食鍋物菜單

菜單上推薦的海藻…但我想吃麻辣跟牛奶耶…最後因本人的美貌…ㄟ (其實人多就能任性,選了四種素食鍋物,逼大家陪我吃)

|三屏鍋家 菜單

鍋物的價格170元~280元,每鍋都有香菇肉燥飯+冬粉

鍋物價格 180~200 元主食是搭配 海苔飯+冬粉 (不吃蛋的朋友建議先詢問)

新開張試營運期間都有招待今日小菜,小菜都是素食可食的(請安心) 活動延續到12.14喔!

就來四種鍋素食鍋物吧…本來不想點味噌,聞到味噌香氣覺得應該來一份,海藻是菜單推薦所以就點了,麻辣鍋跟牛奶起司是我想吃的。

海苔飯很香(嚴選韓國海苔)搭配台灣的素鬆,好吃

吃鍋怎能沒有沾醬…馬上去尋找

這邊的沙茶醬(葷)是主廚特調,素食朋友可以拿直接取用辣椒醬油,素沙茶則跟店員講一下就會提供

小菜當天是豆皮絲跟海帶,豆皮絲被朋友吃光了,竟然連殘渣都沒留一口給我…應該是好吃的,海帶是韓風

生辣椒是我拜託廚房給我的(好大方喔)

辣椒有了就開動吧…

素食|奶香起司鍋 200元

整鍋都是純白色的湯底,隱約看見不同的蔬菜在鍋邊漂浮著,撈一下 冬粉+高麗菜 (大量) 其他則是”素魚板” 菇菇 花椰菜 番茄 地瓜 蒟蒻 海帶

撈一下湯頭濃濃的奶香帶著鹹味..隱約之間還有著一點點海味??海味?? 決定再認真挖一下才發現…薑絲…原來是昆布湯底遇見薑絲出現淡淡的海味,整體起來挺挺好喝的,是小朋友或鮮奶控們會愛的鍋品,沒有肉類干擾更能品出濃郁奶香湯頭

起司呢?隱藏在裡面…我翻找起司發現原來…早就跟”冬粉勾勾纏”了 大片的乳白色起司片….有點像摩佐拉起司牽絲中

素|鍋家海藻素食鍋 220元

純粹對於海藻沒有特別喜愛(從名字判斷的)

端出來之後,鮮美的湯頭搭配滿滿的海藻這鍋根本就是素食界的”海鮮鍋”,大量的冬粉 、海藻、 高麗菜、 白菜 有素魚板料,蒟蒻,菇、蕃茄、蛋(不吃蛋的要先說) 、豆皮、芋頭

這鍋的配料不少啊

湯頭呢…當然是非常鮮甜!這鍋我可以純喝湯嗎?單純不愛吃芋頭)  ˇ愛膨湃的蔬食朋友會建議點這鍋

這個大量海藻一定要吃吃看,遠從韓國空運進入的海藻純天然的海味(愛吃韓國海藻的朋友絕對會愛)

大讚了海藻的獨特美味,主廚開心..額外分享”秘密” ,三屏鍋家拿出來這個海藻的原型…有紫有綠不添加直接製成的海藻乾,要吃的時候只要直接撕下來就能吃了,或放在碗中淋上火鍋湯也有不同的美味!! (就是隱藏版吃法)

菜單上沒有…想要這樣吃只能慫恿鍋家..列入”加點菜單了”

素|日式素食味噌鍋 200元

這鍋完全毫無外貌…卻用張揚的味噌香氣勾著人流口水…對於日本料理店的”味噌湯”情有獨鍾的朋友,這鍋就別放過,豆腐 豆包 海帶 金針菇 鴻喜菇 冬粉 綠花椰菜 高麗菜(最底下) 蕃茄 …當然還有薑絲提出味增湯底的鮮美!

鍋家選擇的豆包還不錯,淡淡的豆香(厚)款 ,隨著溫度吸足味增湯汁

是嫩豆腐啊~

素|鍋家素食麻辣鍋 200元

這鍋我期待很久…總有不少蔬食朋友喊素食麻辣鍋根本不麻不辣啊(或是打著麻辣卻只是加辣的藥膳鍋)

這鍋的辣香度屬於小辣,隱約帶著微弱椒麻,這鍋的素食配料不多(我猜是怕食材干擾了辣度)蔬菜類非常會吸辣,走重口味路線帶著辛辣香料的麻辣湯底,算得上是素食麻辣界排的上名號。

這個湯頭…滴滴都是精華啊!這鍋湯底很香,整鍋沒吃完當然就外帶回家了…加了"白開水” 從一鍋變成三人份的水量都還是辣的很有味道,順便丟入其他蔬菜豆腐年糕….繼續吃!下回我來這裡要點大辣(我猜會更滿足)

如果問我這鍋有什麼建議?我會說…雖然今天想吃草,不過愛吃麻辣鍋的朋友辣度還是有一定的承受度,可以來點油條或是年糕入鍋也不錯?

飲料呢…當天我只選了茉莉綠茶 (無糖) 茶香淡淡的…我猜應該是冰塊稀釋的原因吧

本次四種不同鍋物,各有各的風格,會讓人期待其他素食鍋品的風味…例如我也愛的 蕃茄鍋,不同的素食鍋物搭配的鍋料都有些許不同,會用那些蔬菜配料,建議朋友可以問一下。

這裡是葷素共食

其他葷食鍋物呢,朋友說咖哩鍋香氣很迷人…麻辣鍋他們也愛..至於它們還點了什麼我就不知道了,而這盤麻辣鴨血(葷) 是我A來拍照…也挖了 塊來吃)吃的吃出鮮…不死鹹

順便分享一下朋友那桌肉肉鍋物…也是澎派啊!光看顏色..我猜有一鍋是應該也有點海藻鍋–搭配的肉 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那天我一口肉肉鍋物都沒吃,光是素食鍋物就讓我大喊滿足囉!!

而飲料吧台區上的可愛瓶裝飲料…老闆說即將於 12.15 正式開賣,瓶子都能帶回去喔!

猛男美女瓶裝飲品這裡能享用,偏愛愛可愛的的熊熊系列,或是燈泡…就問一下囉!

延伸閱讀>素食鍋物

素食鍋物 12MINI台中公益店-菜單 -平價百元鍋物 >LOOK

天元素食石頭火鍋-個人鍋 熬煮好湯頭 >LOOK

澄石咖啡蔬食廚坊 chensveg北海道牛奶鍋285 (奶素)>LOOK

延伸閱讀


更多 三屏鍋家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1dce32f52468718cdbfe0e
本文餐廳資訊:
三屏鍋家 (已歇業)
4.1
· 台中市 南區 · 4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