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宜蘭冬山有一間隱藏版美食餐廳【放輕鬆咖啡廳】,

【放輕鬆咖啡廳】的主廚經歷豐富,在學生時期因打工機會接觸餐飲工作,找到人生目標決定從事餐飲職業,

在台北長達 26 年的主廚經歷,也曾經到東京、舊金山、洛杉磯的餐廳廚房實習工作,

發願有機會將研究宜蘭和台灣各地優質食材,創造出讓來店客人享受輕鬆美味餐廳的用餐記憶。

因此店名取為【放輕鬆咖啡廳Cafe’relaxant】。

目前提供的品項有:手工烘培特調咖啡、武荖坑鹿苑茶莊青茶/蜜香紅茶、慢火牛肉麵(清燉/川味紅燒)、櫻花蝦三星蔥義大利麵、奶油鮪魚蘑菇水管麵、三種起司義大利麵、辣味義大利麵牛肉餛飩餃、現流南方澳漁港風燉海鮮。

我們這次品嚐了 4 種料理,每一道都很令人驚豔,

加上餐點價格十分親民,CP值超高,真的很推薦大家一定要品嚐看看!


【放輕鬆咖啡廳】位於三奇稻間美徑和冬山火車站附近,

對面就是「早胃子」早午餐店。

菜單如下:

由於人力有限,目前提供的品項不多,但是每一道餐點都是老闆精心研發的唷!

建議大家可以點宜蘭武荖坑「鹿苑茶莊」的「青茶」或是「蜜香紅茶」,

一邊品嚐好茶,一邊放輕鬆地等待美味佳餚上桌~

泡茶的水質很重要唷,老闆特地準備山泉水沖泡茶葉,果然喉韻回甘、香氣撲鼻。

「川味紅燒慢火牛肉麵」$100 / 份

非常推薦!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一定要吃看看! CP值超高喔!

牛肉部位是牛腱肉和牛頰肉,低溫慢火烹調 3 天,吃起來非常軟嫩多汁,牛筋幾乎入口即化。

加上濃郁香醇的牛骨高湯,也是主廚精心烹調花費 3 天才完成的好喝高湯。

麵條是細麵,附上酸菜和紅薑片,酸菜是牛肉麵常見必備佐料,

但是第一次看到吃牛肉麵搭配「紅薑片」,沒想到紅薑片和牛肉麵味道滿搭的耶~

紅薑片和酸菜,清爽酸辣好滋味~

「現流南方澳漁港風燉海鮮」$ 360 /盤

老闆特別介紹這道料理的發想來自於「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馬賽魚湯」源自法國南部馬賽港漁夫料理,將捕獲的鮮魚搭配橄欖油和蔬菜,再加入特殊昂貴的紅花香料入菜,因此鮮香魚湯呈現金黃色澤。

【放輕鬆咖啡廳】的「現流南方澳漁港風燉海鮮」使用南方澳當季新鮮漁獲,

建議將大蒜麵包沾著魚湯吃,海鮮高湯搭配大蒜奶油醬,絕妙好滋味!!

南方澳當季新鮮魚獲肉質甘美,搭配高湯和蔬菜一起品嚐,好鮮美好好吃~

老闆說歡迎前一天中午預定,隔天一大早會到南方澳漁港採購當季現流海鮮,如果有特別海鮮預定需求,也可以幫忙代為和配合的漁夫和魚販採購。

另外由於紅花香料活血,不適合孕婦食用,因此現流南方澳漁港風燉海鮮沒有使用紅花香料,孕婦也可以放心品嚐唷~

「奶油鮪魚蘑菇水管麵」$ 160/ 份

水管麵需花費 7~8 分鐘才能煮熟,使用三種蘑菇,醬汁濃郁好吃,是從來沒吃過的味道,很令人驚艷!

老闆特別說明今天沒有鮪魚,所以改用鰹魚,好吃的醬汁是使用麵粉、奶油、鰹魚,再佐以黑胡椒和玫瑰鹽調味。真的好好吃,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品嚐。

家庭式的裝潢舒適整潔,總共有 5 桌。

【放輕鬆咖啡廳】也有提供早午餐唷,一份 95 元。

餐點包括:太陽蛋、大蒜麵包、炙燒小番茄、碳烤食蔬、褐色馬鈴薯絲、美式咖啡、水果。

下次要來試看看,早午餐大約9點半~10點左右就開始提供囉~

【放輕鬆咖啡廳】於 6/2 開幕,非常推薦喜歡嚐鮮的朋友來品嚐!

每一道料理都很特別、很好吃,可以感受的到老闆的用心與熱情,

老闆特別回家鄉開店,就是希望可以將多年來的料理經驗與宜蘭在地食材創新搭配,將美食分享給宜蘭鄉親及更多朋友,也因此將價格壓低,希望親民的價格可以讓更多人來品嚐老闆精心準備的餐點。

老闆說因為人力有限,餐點現點現做,歡迎大家用餐前先預約避免久候唷!

【放輕鬆咖啡廳】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68號( 近冬山火車站、三奇稻間美徑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目前無公休

其他:建議用餐提前預約以免久候



更多 放輕鬆咖啡廳Café relaxant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9ba9f2d6895d518063e041
本文餐廳資訊:
放輕鬆咖啡廳Café relaxant
4.9
· 宜蘭縣 冬山鄉 · 1則評論
宜蘭早午餐宜蘭義大利麵宜蘭冬山美食三奇稻間美徑三奇伯朗大道放輕鬆咖啡廳宜蘭法式料理餐廳宜蘭美食放輕鬆宜蘭牛肉麵冬山火車站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