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包子爸喜歡老麵館,尤其是那種一經過就會被其飄香好滋味給吸引駐足的!這間位於延三夜市的「老程麵店」就是其中佼佼者!某一天包子一家人散步在延三夜市,無意間經過這家麵店門口,無意間被麵館內傳出來陣陣撲鼻的豬油香給吸引住了!那時候我就想「下次我一定要來這邊吃!」沒想到正式來訪之後,才知道這家「老程麵店」是一間歷史悠久超過一甲子的超人氣麵店!


老程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52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電話:02 2593 3496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g152/

店內的座位區有些擁擠,可喜的是戶外的騎樓也搭上了幾張桌子,內用的客人一律排隊候位,服務人員會非常有禮貌的慢慢引領人客入座。


招牌乾麵

炸醬 + 麻醬,店內麵的有分大、中、小碗

可以選寬麵或是細麵,這是細麵,但其實包子爸比較喜歡寬麵的口感。

炸醬加上麻醬麵的香氣非常棒,加上煮的恰到好處的麵條,純正的古早味,好吃!

點菜單~~~

點好之後先去櫃台結帳,然後入座等待,因為麵條是現煮的,而且店內生意相當不錯,所以都需要耐心要等待一段時間。


豬油乾麵

包子爸覺得這是老程麵店最強的一碗麵!

陣陣飄散的豬油香,真心迷死經過的路人,包子爸就是被這碗香噴噴的豬油拌麵給吸引進來的~~~

在早年,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這樣一碗豬油拌麵,不知餵飽了多少口人~~

時至今日,這滋味仍然讓我懷念,但能像老程麵店這般好吃的,還真不多。

燙青菜是麵店少見的菠菜,當天也還有空心菜可以選擇,經典的川燙風味,佐上些許醬油膏就是一絕。

蛋花貢丸湯

老程麵店的蛋花夠紮實,應該用上了一整顆蛋,簡單的湯頭有著濃郁的蛋香,配上兩顆貢丸,有種回到那純樸年代的感受。


粉肝

還蠻不錯吃的粉肝,夠嫩!

生腸 + 嘴邊肉

包子爸一直還蠻喜歡生腸脆脆的口感!

然後嘴邊肉就是包子媽的最愛~~老程店內有不少各式的黑白切,就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就點什麼,價格都很公道。



老程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52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電話:02 2593 3496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g152/


更多 老程麵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4a93c03a104df53c9748
本文餐廳資訊:
老程麵店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11則評論
中肯食記延三老程豬油乾麵大同區攝影小菜小吃平價美食黑白切中和新蘆線老程麵店台北老麵店老麵館延三夜市必吃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捷運大橋頭站美食延三夜市美食大稻埕美食寒武紀包子爸延三夜市豬油拌麵捷運大橋頭站大同區美食100元以餛飩麵店台北市美食麵食乾麵古早味切仔麵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