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一期一會(鮨) みねす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38號

電話:02-87706220

一期一會(鮨)距離捷運南京復興站約8分鐘路程,粉絲專頁好像沒有在經營,在Google map上輸入店名也不會有地址,非常神秘。會知道這間餐廳是友人推薦的,他說這間餐廳的握壽司又好吃又划算,但要不是友人介紹,我還真的沒聽過,這是一間低調但生意很好的餐廳,假日餐期建議事先訂位比較保險,我去了兩次都幾乎坐滿。店門口很樸實,經過可能也不會留意~

每天視漁獲不同調整菜單,門口貼的就是今天供應的魚料,並標註產地。店內套餐分兩種價位,分別是八貫握壽司800元、十二貫握壽司1,200元,套餐包含烤魚、味噌湯和甜品,差不多是一貫握壽司100元,且用的幾乎都是日本漁獲,真的很便宜。手頭闊綽的朋友還可以考慮店家搭配的無菜單料理,3,000元起跳。另外,很重要的是,這裡套餐不含服務費但也不能刷卡,一律現金結帳。

開店準時進場,剛好拍到餐廳空景。店內座位不算多,座位略嫌侷促,跟隔壁客人很近,我都可以瞄到別人點單的內容,也可聽到隔壁對話。這裏全部都是板前座位,可以看到師傅處理魚料、捏製壽司的過程。店內只有一位外場,要幫客人帶位、介紹、點餐及結帳;主要有三位捏製壽司的師傅,一位算是助手吧~

點餐方式很特別,每個人位置上都有一張菜單(跟門口一樣),將你要點的握壽司圈起來,每個種類都只能點一次,選擇的過程真的很難,對於初探握壽司領域的我來說,有好多品項都是我不認識的,到最後其實變成一半盲選、一半選我熟悉的名稱。第一次來,不確定對不對我的胃口(我吃太多生魚片,會想吐,味道太單一),所以一開始只客氣的點了8貫握壽司套餐。

烤魚,新鮮魚料在於皮上抹上一點鹽,簡單烤好就很美味。

經過幾輪心中名單的廝殺,好不容易選定8貫壽司。第一個就是海膽,海膽看起來鮮度佳,給料大方,一入口便知是讓人滿足的海味。近幾年接觸握壽司後才開始敢吃海膽,逐漸有點懂得海膽味道的細微差異,雖然現階段吃得還不夠多,樣本數太少,但一期一會的海膽算是品質很不錯的。

註:店內上餐並不會依照握壽司口味濃淡,如果你附近的客人有點同樣的握壽司,師傅為了效率就會一起捏製。本篇食記將以當天順序呈現。

干貝(北海道)

肥美鮮甜的干貝,上頭畫上幾刀、抹上少許醬油再加上檸檬皮提味。

小白蝦(富山)

調味方式與干貝相同。這是我頭一回嘗到小白蝦,蝦味濃厚,小白蝦用刀稍微剁到像泥般,蝦身帶有一點黏糊感。我原本以為我會很怕這樣的口感,但因為小白蝦夠新鮮,倒是出乎意料好入口。

黑鮪魚(九州)

第四道就直接送上黑鮪魚,有夠突然的。

黑鮪魚長得也太不像魚,這種高單價的魚種,我竟然只需花少許費用就能嚐到,真是太過癮了!黑鮪魚飽含油脂,那口感著實不像在吃魚,此物只應天上有,有夠好吃的!

比目(北海道)

第五道是比目,通常吃到的比目都是比目魚鰭邊肉,難得能吃到比目,有點忘記確切味道,但也是一道好吃的握壽司。

鰭邊肉(北海道)

鰭邊肉就是一道人見人誇的選項,很難出錯。不過在前面幾樣握壽司夾殺下,必須要說鰭邊肉很普通,很好吃但跟其他樣菜色比,就顯得很不起眼,鰭邊肉太常見了,來這裡要點不是那麼常見的魚種才值得。

喜知次(北海道)

大部分吃到喜知次都是以烤魚的型態呈現,魚肉細緻,想不到做成握壽司也這麼美味。

吃到這邊已是第七貫握壽司,第八貫真羽太忘記拍照~這邊的握壽司個頭偏小,是女生能輕易一口吃掉的尺寸,覺得自己離吃飽的程度還有段距離,而且握壽司們都很好吃,且不會因為都是生的魚料讓我反胃,於是便決定從八貫改成十二貫的握壽司,開心的繼續再畫四貫不同口味的握壽司。

鯖魚(兵庫)

很少看到鯖魚被做成握壽司,鯖魚的油脂豐富、風味強烈濃厚,沒有想過鯖魚可以這麼美味。是一記直球正面對決,這味道讓人印象深刻,完全打敗黑鮪魚。

毛蟹(北海道)

螃蟹味很濃,滿滿蟹膏和蟹肉。

和牛(鹿兒島)

和牛底下是細碎的珠蔥,通常我會把蔥挑掉,但師傅這樣把牛肉壓在蔥上,讓我很難挑,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去。珠蔥味道沒有一般的蔥這麼嗆辣,還算可接受,不過這貫和牛握壽司在眾多強敵環伺下,跟鰭邊肉一樣屬於那種雖然好吃但跟別種握壽司比較起來就沒什麼特別之處。

星鰻(長崎)

星鰻是一個我還在探索的世界,知道它是高級魚,肉質很細、厲害的星鰻甚至好吃近乎入口即化,但我倒是沒有特別喜愛。

作為收尾的玉子燒,厚實綿密,蓬鬆柔軟。

吃完了十二貫後,板前的師傅會詢問客人份量是否足夠,是否需要再加點。然後我摸摸肚子,覺得還可以再吃~便請師傅推薦,師傅本來是建議我試試黑鮪泥,但因為我很討厭泥狀食物,所以師傅又改推薦我吃過的本鮪。

本鮪(九州)

這色澤、這油花好厲害啊~~師傅介紹本鮪,但我滿腦子只有眼前的食物,已經忘記師傅說了什麼內容。

這次來用餐,吃了黑鮪魚跟本鮪,讓我對鮪魚大大改觀,以前預算有限嚐到的等級與部位都有限,對於鮪魚的印象僅有那入口後微微酸味,總覺得鮪魚不好吃。可今日嘗過這裡的鮪魚後,才真的是打開了我的眼界,開始明白為何這麼多人追捧黑鮪魚,那風味讓人難忘。

味噌湯

裡頭還有貝類

滿滿的蔥⋯⋯

餐後甜點是水果。

友人問我吃13貫會不會很飽,我真的覺得一期一會(鮨)的握壽司比別間店小,所以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好,要我再吃一、兩貫也不是問題,就是沒打算花這麼多錢而已。套餐以外額外加點一貫是100元,不確定如果點到重複的品項會怎麼算錢,因為我實在有太多想吃的了。上餐速度很快,基本上吃完一貫後,沒多久下一貫就來了,店家補茶補得很勤快,雖然口味濃厚跳來跳去,但搭配熱煎茶清口腔味道,倒也不是太大問題。


更多 一期一會割烹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fd672f2756dd7b4a21c58b
本文餐廳資訊:
一期一會割烹
4.5
· 台北市 松山區 · 36則評論
一期一會割烹北海道鮨壽司台北無菜單黑鮪魚taipeirestaurent割烹高級餐廳推薦台北壽司蛋松山區餐廳南京復興日本料理太刀魚握壽司台北握壽司推薦金箔羊羹小店日式料理捷運美食台北美食いちごいちえ一期一會鮨台北日本料理推薦一期一會 (鮨)南京復興站壽司高級餐廳握壽司推薦一期一會 (鮨) みねすし高級餐廳推薦松山日本料理推薦鹿兒島好吃海膽台北鮨壽司店海鮮一期一會 鮨長春路日本料理海膽松山區sashimi南京復興壽司晚餐松山好吃日式日式台北 日本料理刺身南京復興美食台北好吃日式不錯吃日式料理推薦南京復興站握壽司長春路日本料理螃蟹捷運南京復興站甜點菜單台北美食推薦南京復興握壽司高級日本料理牛肉台北聚餐電話預約台北壽司握壽司日式南京復興站日本料理推薦taipei台北美食餐廳壽司日本進口捷運南京復興一期一會 鮨壽司店魚肉台北日式無菜單料理高CP值南京復興站美食南京復興好吃日式採用日本進口漁獲日本進口漁獲一期一會生魚片一期一會 鮨壽司旅遊九州鮮魚味增湯旅行日式無菜單料理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