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會踏進鵲是無形中的緣分,我著迷於這個位在地平線底下的隱秘空間。


在與鵲相遇的前一晚,朋友Y著急的問我隔天有沒有空,原先要和他去咖啡店的朋友臨時有事,但已經預定好座位,所以才想問問我。

一聽到是鵲,好熟悉。我想起它也在自己的口袋名單,還沒找到機會去,剛好我也在想隔天要去哪,便欣然答應。

Y已經去過幾次,他淡淡的對我說:「我覺得妳會喜歡它的空間。」

我想既然他一口咬定,沒有搜尋太多關於鵲的資訊,隔日便在約定好的時間到訪。

鵲位在永春捷運站附近的住家巷弄裡,必須先打開一樓的藍綠色大門,才能通往那神秘的地下會所。

按照吩咐輸入密碼後,門便開啟,映入眼簾是呼應門口,充滿綠意盎然的招牌,那隻挺立在中間的「鵲」,溫柔地為我點綴通往地下室的道路。

下樓梯後準備開門前,我注意到有一隅角落,擺放著「話室」的招牌字樣,原來這是主理人金萬從2018年便開啟的實驗性計畫,現在將活動延伸到鵲的吧檯邊,將有更多故事及對話在這裡產生。

終於打開這神秘的地下會所,座位分為兩大區塊,一區是能讓朋友之間倆倆相對聊天的座位,一區則是以主理人為中心ㄇ字型的吧檯區,適合獨自一人在這裡安靜的喝上一杯咖啡。

店內主要以深色的木質色調環繞,有如走進老式的日本喫茶店,該說是有個性的咖啡店,不如說鵲是充分展現主理人金萬心中想傳達的意念—一個讓人安心待著的棲身之所。

身著米白襯衫的金萬,站在吧檯的中心招呼著每位遠道而來的客人,從外表的第一印象,我會以為他是熱血的搖滾樂手,但近一步仔細觀察他,舉手投足之間,卻散發出一股很祥和的氣息,沖泡咖啡時的從容不迫、眉目間透露出對咖啡的慎重與嚴謹,那份專注,使得端上桌的咖啡,顯得格外珍貴、充滿心意。

這裡有別於一般咖啡館的收費方式,除了特別的完全預約制,再來便是收取「入席費」,內容包含黑咖啡或茶飲,如果飲用完可再繼續續杯(奶類另計),並附上一片手工吐司或是甜點,加上不限時,對於想要好好品飲各種茶款或咖啡愛好者,無非是最美好的事情。

入座後,在茶與咖啡的掙扎之間,我先點了來自肯亞的手沖咖啡,吐司則是被強烈推薦選擇偶爾才會出現的提拉米蘇吐司。這裡的吐司從吐司本體到抹醬,皆是手工製作,烤箱也講究的使用BALMUDA 蒸氣烤麵包機。

Y在旁邊趕稿,我則是悠悠的吃著吐司,金萬吩咐吐司得趁早吃,免得提拉米蘇的抹醬放久會變質,我快快地拍完照後,抹開那滑順的抹醬,趁底下的吐司還熱著,酥酥脆脆,與冰涼又柔順的抹醬呈現口感上的對比。

在鵲不僅能隨興的和金萬聊上幾句,還有一首首從喇叭傳出的懷舊金曲陪伴,埋首在電腦前的Y和我都被歌曲吸引著,聽見熟悉的歌,忍不住哼上個幾句,甚至還猜起歌名來。

從五月天、周杰倫、陶晶瑩到陳曉東、伍佰等,有冷門也有曾經膾炙人口的歌曲,每每猜對,我們就像孩子般興奮,那心情就像是在證明青春離我們並沒有太遠。

我也沒想到在這裡喝咖啡,竟也能穿梭時光,對以前的自己懷舊一番。

啜飲完咖啡,我問金萬能不能改點茶,他微笑說:「當然可以。」

鵲提供的茶種也很多,只是這天我莫名想喝最普通的紅茶,還被Y嘲笑說我了無新意,但我心裡直覺,紅茶搭配有些年代的歌,那是我當下認為最單純的滋味。

這天的尾聲是我最愛的布丁,鵲提供的是焙茶布丁,布丁體本身口感細緻,焦糖則是稍微甜膩,但不打緊,上頭那綠綠的枝葉是萬壽菊,搭配著一起享用會產生無比清新的百香果香氣,使得這顆布丁吃來顯得十分討喜。

在這地平線下的咖啡店裡,因為那毫無距離的吧檯邊,使人就像回到還未被紊亂社會污染的初始,能夠卸下心防與吧檯裡的主人聊聊自己的故事,我想會有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情緣,從這裡開始邂逅吧。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19號1樓

預約詳見店家IG:https://www.instagram.com/kasasagicoffee


更多 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48c3628c906d163f89bf1c
本文餐廳資訊:
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4.8
· 台北市 信義區 · 1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