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在嘉義的那些日子,因為熾熱的天氣,總會讓我每天到冰店報到,有時甚至一天可以吃上兩三回。在嘉義市區,有著很多各具特色的冰品店,其中位在民國路上的劉湯圓,應該是我最常報到的店之一。


冷熱皆宜湯圓店

非處市中心地帶的劉湯圓,雖然是間名店,但也不若文化路上某些冰店那麼多人朝,而我自己,也是在比較晚期才吃到。

主打湯圓的他們,事實上並不全然是間冰店,也有賣熱的湯圓,特別是眷村口味的甜酒釀湯圓,別具特色。

劉湯圓店內特別強調,他們家的湯圓30多年來都是傳統古法,手工製作,在現場就能看到。這不是外面直接買現成的煮一煮,這種口感確實是其他地方難以吃到的。


菜單

到劉湯圓點餐,菜單上都幫你把料配好,有熱有冷,當然也有招牌的燒冷冰。不用猶豫選配料選個半天,只要喊一聲號碼,老闆就知道,馬上幫你做。


綜合燒冷冰

來到劉湯圓,我一定點上一碗綜合燒冷冰。

所謂燒冷冰是由屏東潮州發跡的一種冰品,通常是將熱的料直接套上冷的冰吃。劉湯圓的燒冷冰亦同,特別是那燒冷冰的湯圓,吃起來還溫熱溫熱的。


不過剛端上桌看似只有剉冰與兩顆湯圓,如果覺得料只有這樣,那就錯了。

翻開冰塊,下面滿滿的都是料,不只大湯圓,還有小湯圓、粉圓、大豆、綠豆等料,吃完一整碗,不只有沁涼,也有一定的飽足感。


而且,一點都不會過於甜膩,是剛剛好的甜蜜冰涼。

主角大湯圓內流著溫熱的芝麻、花生餡,微甜但不膩的味道,加上Q嫩的外皮,只有兩顆總覺得不夠吃!

因為太好吃,所以我每次吃很快就都吃光了。

而一顆顆的小湯圓加上各種料,形成台灣夏季冰品最美的色彩,我想這是吃遍世界的冰品,都難以媲美的斑斕。


還記得有一次,與學弟在前一晚吃了劉湯圓的綜合燒冷冰;後一日要離開嘉義前,縱使中午吃了不少東西,一小時候自己又主動跑到劉湯圓報到,一樣又來份燒冷冰。


光是看我這樣不自覺地連兩日都報到,就知道這有多好吃了!


劉湯圓甜酒釀燒冷冰

地址: 嘉義市東區民國路85號

營業時間: 12:00~22:00,週日12:00~18:30

FB

更多嘉義美食

食在嘉義│文化路夜市最迷人的深夜食堂─阿信美食

食在嘉義│簡單而不平凡的美味:簡單火雞肉飯

關於敘事圈

看時事、聽故事,那一定不能錯過FB→點這裡

美景、美食、生活的每一刻,是不是該追蹤一下IG呢→點這裡

加入FB社團一起聽故事吧!→一起聽故事


更多 劉湯圓甜酒酿燒冷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65ca082756dd1228aa7d19
本文餐廳資訊:
劉湯圓甜酒酿燒冷冰
4.5
· 嘉義市 東區 · 2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