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城市草倉位在捷運公館站和台電大樓站的中間,算是在我平常比較少走過的巷弄裡,這次是被 Sofa 帶來,所以對我來說一切都充滿了驚喜!

城市草倉是一間專賣茶飲的茶館,菜單上主要是熱茶,有另外賣冷泡茶,沒有咖啡,有甜點可以配茶,也有鹹派,我自己很喜歡這類以茶為主軸的茶館,之前有另一家很喜歡的是板橋的外兒,也是很有魅力的一間店,可惜歇業了。店內也提供了插座及 WiFi,並且沒有限制時間。

菜單的第一頁是甜點,有紅絲絨蛋糕、酸溜溜檸檬塔、極致巧克力、層層千層蛋糕、烤焦糖起士、豆乳戚風蛋糕和香橙伯爵蛋糕,另有鹹派,口味有三種,鮭魚起士、森林蕈菇和經典牛肉,當天不是所有蛋糕都有販售,我們在紅絲絨蛋糕和香橙伯爵蛋糕間糾結許久,最終由我熱愛的茶口味蛋糕勝出😊。


菜單裡有各種茶類,每款茶都為它的來源和風味做了詳盡的介紹,我們選了兩款茶,一款是紅茶類的紅尖奶,一款是果茶類的荔枝烏龍。店員沖好茶後,上桌時也再次的為我們介紹了茶品,也詳細的告訴我們喝到幾分滿時可以回沖,從這個細節感受到了店家對茶的用心。

紅尖奶在菜單說明中寫道「為草倉最頂級的紅茶,選用茶葉的芽心製成,……,紅茶的醇厚中帶著一絲絲的奶香氣,是草倉第一款決定的茶品。」

紅尖奶上桌後有一只茶壺和茶杯,湊近了聞真的散發著淡淡的奶香,入口後也帶有奶味,大概是喝了一口會忍不住看著杯子確認「這真的沒有加奶耶」的程度,喝起來很溫潤,跟接下來要介紹的荔枝烏龍相比,我比較偏愛這款。

紅尖奶 NTD. 180

荔枝烏龍是由荔枝香料熏製的南投輕焙火烏龍,一端上桌就散發濃烈的荔枝香氣,聞起來十分香甜,入口後則帶著淡淡的荔枝清香,喝起來相當清爽順口。

荔枝烏龍 NTD. 140

香橙伯爵蛋糕,伯爵紅茶口味的慕斯蛋糕,走比較清爽的茶口味路線,和上面的冰釀橙片配起來蠻有夏日的清爽感,我喜歡他和紅尖奶搭配的感覺。

香橙伯爵蛋糕 NTD. 95

店裡據說有兩隻貓貓,不過這天來只看到一隻,看他在休息的樣子就沒有去打擾他了❤️

這天走進店面的時候有發現店內很多走走家具,走走家具是一系列專門設計給租屋者的家具,主打耐用、組裝容易的組合式家具,搬家時也可輕易還原成平整包裝,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這是第一次看到實體,帶給這間店許多木質的溫暖感。

店內還有一面牆上有著手繪的孔雀壁畫,我覺得很美,非常想去拍照,可惜一直有坐人,只拍到一小角,只能期待下次來訪了。

店內的裝飾除了木質調以外,以茶桶為主體,可以看到架上擺滿了茶桶,上面也寫著店內供應的茶飲種類。

在店的後方也有提供茶葉的試聞。

泡茶的區塊

店內販售的茶葉

手寫的茶葉介紹

店內還有一個區塊是假草皮區,不過也有其他組客人,不方便拍照,茶館的庭院擺滿了盆栽,充滿綠意,還配上了綠色沙發,等入秋後天氣轉涼,應該很適合在這裡喝杯熱茶。

城市草倉除了茶飲好喝,蛋糕平價,環境舒適,適合品茶,也很適合帶著筆電來這工作。


適合工作度評比

WiFi:有

插座:多

安靜度:安靜

營業時間:12:00 ~22:00


-------------------------------------------------------

店名:城市草倉 C-tea loft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9弄4號

價格:

✦✦✦✧✧

舒適度:

✦✦✦✦✦

好吃度:

✦✦✦✦✦

再訪度:

✦✦✦✦✦

用餐時間:2020.08.07


更多 城市草倉 C-tea loft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a73be32756dd4667687e45
本文餐廳資訊:
城市草倉 C-tea loft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1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