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archives/9430


到這時來吃其實是臨時起意,因為這天主要是來吃面線町的,就在吃完走回停車場路上發現這間有名的雙連圓仔湯 還蠻順路的,由於天氣好熱又剛吃完熱呼呼麵線,很想來個冰品降降溫,就直接走過來吃了——也沒事先做功課,只在路上稍微看了一下評價而已,網友們一致垢病是價格太高,到底是有多貴咧,今天蜜蜜就不怕死地(XD)進來嚐試一下——

外觀

雙連圓仔是是台北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從雙連捷運站出來步行很近;翻修得美美的店面看來頗精緻,能賣甜品燒麻糬之類的傳統甜湯能賣到這麼高級也算是很厲害……..

一進門的右方櫃枱上面牆壁就貼了大大菜單,一樓和二樓都有座位,一樓是狹長型,都已滿座,我們直接到了二樓,座位數蠻多的,跟服務人員說了人數後,就自行找位子坐囉。

1樓座位

2樓座位

整體店面環境很嶄新舒適,洗手間也相當乾淨。

點單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過實際拿到菜單還是有點驚訝——果然是頗高價!一般紅豆甜湯就要近百元,其他刨冰或配料較多的甜品碗碗破百元,忽然有點不知怎麼點起XD。

還有一張附照片的菜單,上頭對應的編號是和點單一樣的,若有選擇障礙或是不知產品長相的可以參考。

牆上貼著各類食材及日文翻譯,是為了給日本觀光客方便理解菜單,連價格果然也很觀光客!?

今日點餐

今日點餐:刨冰NO.111/慕沐嬉春/燒麻糬(甜)2粒/穹林露。

採用先點再餐後付款的方式,二樓就有個點餐櫃枱,不用再跑到一樓,要結帳的話就要統一到樓下櫃台囉。

附贈熱茶

隨桌有附上熱茶,帶著清香不澀,不過明明我們是三大一小四個人呢,還是店家覺得孩子不算是個成人,所以只有送來三杯這樣?連點單上的人數也只有寫三人?雖然我們明明就點了四份XD。

今日點餐。

燒麻糬(甜) 80元

這裡燒麻糬很特別是可以選甜鹹辣三種口味,不過還是習慣也喜歡花生糖粉的甜口味,所以鹹和辣今天都沒有嚐試XD。

甜口味可以選擇半糖,不過由於沒注意到這個選項,好像也沒有選到半糖的樣子;Q彈麻糬配上花生糖粉的傳統口味很令人懷念,不過覺得太甜。

穹林露 120元

穹林露的組成是福圓,白木耳,紅棗及黑棗,普通份量的一碗大小,蜜蜜還是覺得價格偏高,不過白木耳熬煮得相當軟,咕溜咕溜的很好喝,搭上福圓(就是龍眼)香氣很足,紅黑棗很甜少爺蠻喜歡的。

刨冰NO.111 (紅豆/花豆/花生/芋塊/湯圓) 120元

因為有選擇障礙,所以直接點了菜單上已搭配好的刨冰111號,共有五種料,份量來說也是不算大的;花生有軟不會太硬,湯圓好吃,紅豆也綿軟,可是太甜——連螞蟻人老爺都覺得過甜;芋角就比較沒有驚喜,蜜蜜個人還是喜歡大塊芋頭那種鬆綿的口感。

慕沐嬉春 110元

有個美麗名字的慕沐嬉春,其實就是桑椹冰沙,可愛的擺盤,上面灑了為數不少的桑椹,還有三顆白色小愛心,吃起來感覺類似奶酪口味,口感偏向較軟的布丁,少爺很愛,幾乎全進了他肚子裡。

刨冰部份,是屬於細刨冰,所以好挖好入口,不是那種傳統刨冰很紮實要截老半天的XD,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桑椹醬汁酸甜適中有點驚豔!通常不是太酸太稀或是太甜有著很重的化學香精味,桑椹果粒也很讚,蜜蜜個人還蠻喜歡的說,雖然才剛吃飽,不過還是幾乎都吃光啦。

食後感想,覺得價格確實是很高,不過以食材及味道來說,其實都覺得有一定水準,就是紅豆及麻糬過甜XD,至於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喜好與感受不同囉!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文章歡迎任意分享,若全文引用,煩請事先取得同意。有任何想法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八德哪裡好吃看過來:八德美食懶人包,千萬不要錯過啦。

店家資訊:雙連圓仔湯

電話:02-2559759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更多 雙連圓仔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2acc03a103ee86c8b91
本文餐廳資訊:
雙連圓仔湯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62則評論
四果湯雙連圓仔湯湯圓台北下午茶雙連站甜點芋泥大同區雙連O仔湯芋泥冰紅豆湯冬至FOOD台北湯圓燒麻糬台北民生西路雙連圓仔湯地址婚攝熱甜湯花生湯10大湯圓名店第一名双連湯圓圓仔湯雙連圓仔湯沙拉公主台北美食寧夏夜市台北元宵雙連中山站甜點點心捷運美食古早味冰品雙連圓仔湯營業時間第一名湯圓台北好吃湯圓台灣十大人氣湯圓第一名台北民生西路雙連圓仔湯評價台北民生西路雙連圓仔湯台北雙連圓仔湯營業時間寧夏夜市美食台北雙連圓仔湯菜單台北麻糬夜市美食雙連圓仔湯位置台北甜點雙連街刨冰捷運雙連站美食雙連站下午茶烏龍麵雙連圓仔湯地址捷運雙連站排隊店冬至湯圓中山站聚餐雙連下午茶湯圓名店麻糬燒麻糬冰雙連站聚餐台北燒麻糬大同區美食雙連圓仔湯捷運雙連圓仔湯價格台北雙連圓仔湯價格冰沙台北中山站美食雙連湯圓芋泥刨冰中山站下午茶台北雙連圓仔湯地址台北市 Taipei 美食旅遊-冰品、果汁、甜湯民生西路日文台北湯圓推薦老店台北圓仔湯素湯麵好吃湯圓推薦雙連甜點古早味甜湯台北芋泥冰中山站花生冰中式甜品湯圓推薦沙拉飯團甜湯圓推薦西米露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雙連圓仔湯評價燒麻糬捷運雙連站捷運淡水信義線美食甜點民生西路雙連圓仔湯營業時間雙連站美食熱甜品婚禮紀錄素食雙連站好吃雙連圓仔湯菜單雙連美食剉冰觀光客甜湯甜品2013冬至必吃湯圓元宵節雙連捷運站雙連夜市下午茶冬至湯圓冠軍台北好吃芋泥冰麥片古早味美食雙連站雙連圓仔湯刨冰台北雙連圓仔湯婚紗老字號雙連商圈淡水信義線美食淡水線美食好吃湯圓雙連圓仔湯芋泥芋頭湯圓婚拍台北雙連圓仔湯位置芋塊雙連站餐廳台北古早味美食民生西路雙連圓仔湯阿一一雙連圓仔湯燒麻糬雙連圓仔湯評價民生西路雙連圓仔湯位置台北甜湯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