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對於喜愛吃甜點的人來說一定不陌生。M&F深法廚房便是由(M)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 (F)Fernando兩位主廚共同結合,實現對於美食的憧憬而開設的餐廳,結合了西式排餐以及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的經典蛋糕,由主餐到甜點都讓人十足期待。

開放式的吧檯空間以及暖色系的燈光色調,配合聖誕小物裝飾,頗有節慶的氛圍。

(室內空間大約可容納30位客人左右)

(室外空間)

(室外空間)

除了室內空間外,店的後頭提供室外用餐區,有兩個四人大桌,晚上在室外區用餐頗有燭光晚餐的約會情調,今天就是選擇室外區用餐,但遇到跨年濕濕冷冷的下雨天還蠻冷的,建議天冷下雨還是在室內和大家一起取暖就好~

(菜單的封面也挺有質感的)

(這次用餐的雙人聖誕套餐,依照主餐選擇的不同而有不同價位)

(打卡也有送祕魯辣醬炸雞一份)

(開胃菜醃蘿蔔)

本來看到開胃菜又是醃蘿蔔,心裡只有一個字:「嗯」,個人不太喜歡蘿蔔的一種特殊氣味。但不得不提和其他餐廳不同之處在於柑橘皮和柑橘塊的使用搭配,和醃蘿蔔配合的恰到好處,完全感受不到醃蘿蔔的特殊氣味,酸甜爽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稱職的扮演了開胃菜的角色。

(祕魯辣醬炸雞)

打卡送的祕魯辣醬炸雞,雞肉醃的入味軟嫩,外皮酥脆不會過厚和過硬,趁熱沾著祕魯辣醬一起吃,外酥內軟嫩多汁的口感,讓人驚艷。

(鮮蝦沙拉左蜂蜜芥末醬)

白蝦已剝好殼,去頭去尾就可以吃了,口感蠻紮實的。沙拉每個部分都均勻的浸潤著蜂蜜芥末醬汁,清爽解膩,適合用來降低吃大魚大肉的罪惡感。

(帕尼尼佐松露奶油醬)

松露奶油醬的裝盒透露出這道餐點的用心及精緻,熱騰騰的帕尼尼麵包外酥內軟,沾著松露奶油醬,每口都感受的到松露以及奶油香氣,兩個人分著分著三兩下就吃完了。

(松露紅蘿蔔濃湯)

詐喝之下以為是南瓜濃湯,但紅蘿蔔特有的味道提醒我他是紅蘿蔔濃湯!加入松露醬的濃湯帶點些許松露味,濃郁且不至於過甜,挺順口的。

(戰斧豬排&焗烤波斯頓龍蝦)

重頭戲的主餐來了!撒上起司焗烤的半隻波士頓龍蝦以及油油亮亮的戰斧豬排散發著香氣,光看外觀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焗烤波士頓龍蝦半隻)

外溢的起司隨著飽滿蝦肉的取出拉扯成誘人的拔絲狀,蝦肉烤的恰到好處不會過老,帶有些許鮮甜湯汁的龍蝦身肉和起司濃郁奶香的結合讓人埋怨為什麼只有半隻阿!但別忘了螯的部分也有肉,搭配剩餘的起司也能譜出令人讚嘆的口感~

(戰斧豬排)

豬排將多油的部分切成塊狀烘烤,逼出香氣四溢的豬油浸潤整個豬排,個人覺得是令我驚豔的料理方法。店員提醒著豬排的主要部分必須趁熱食用,不然會過老。趁熱切開豬排,軟嫩且肉汁隨著刀緣緩緩流出,入口的口感不會過柴,咬勁十足且肉汁四溢,搭配烘烤過後的香氣,每口都是種享受,是個很有水準的排餐。

(焦糖核果蜂蜜乳酪塔)

到了最後的甜點部分,深夜的法國手工甜點不會讓人失望,蜂蜜以及奶油的香氣搭配有核果顆粒感以及焦糖的夾層口感層次十足,不會過於甜膩的口感連不愛吃甜食的我都能夠接受。

(冰瑪黛茶&可樂)

可樂就不用多說了吧~冰瑪黛茶倒是挺特別的,入口有種古書散發的清苦味,回韻卻是甘甜的口感,讓人蠻印象深刻的。


整體而言,深法廚房是一家令我驚豔的排餐西餐廳,由前菜到主菜甜點都無可挑剔,感受的到主廚對於食材的採擇以及料理方式的用心,也是我口袋名單中必定會回訪的一家餐館,下次會試試厲害的熟成牛排~


※評分

服務:★★★★☆

環境:★★★★☆

美味:★★★★★

CP值:★★★★☆

推薦度:★★★★★


※店家營業資訊※


電話:02-2321 2503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巷23號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六

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30

(週一休息)


更多 M&F深法廚房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2399ecd6895d390ef1f926
本文餐廳資訊:
M&F深法廚房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1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