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最近上班事好多,心情不好就想吃點重口味的,不過又想說炸物太油,讓我想到好像適合來吃個鹹水雞,夠味也可以補充點蔬菜纖維,相較炸物又不會太過油膩,正好想到之前眷村麵的位置換成鹹水雞了,就來去光顧一下。

這邊的店都要有一面很有創意的牆,這是傳承嗎XD

而且這家大有來頭,祖傳八代,現在第一代XD

食材都是先冰在冰箱內現點現拿,這樣炎熱的夏天比較不易腐壞,也減少蟲蟲危機。

雞肉分成原味跟去骨,醬汁的口味比較不同的是有檸檬的,感覺不錯!

這回我買了個原味雞腿6樣菜的套餐,搭配個煙燻雞胸吃吃。所以這一盤總計210,沉甸甸很有份量。

其他6樣菜點了花椰、杏鮑菇、筍片、米血、煙燻耳朵、山苦瓜

煙燻和原味的差異性不大,不過雞腿與雞胸我覺得就有差了,雞胸我自己覺得有點柴,我建議可以點雞腿的口感比較好。

煙燻耳朵很特別,很少在鹹水雞攤看到,這個煙燻味不錯,口感偏脆。

米血軟嫩好吃

苦瓜脆脆,不會太苦,切得很薄但很大塊。

花椰菜、筍片、杏鮑菇也是個鹹水雞的好朋友。

我原本點1腿1胸6樣菜,店家直接說幫我搭成套餐,簡單來說多送翅。

【簡單小評】

研究院路靠舊莊這新開了一家鹹水雞,不過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從附近搬來到這個位置固定承租,不過這個點我覺得好像不太好做,這邊是巷口但是沒太多人潮車潮,客人應該都是附近熟客或特地過去購買居多,不過這位置車流量小相對好臨停還不錯。

回到食物本質上,我覺得基本口味的鹹度夠,但是香油和胡椒好像可以重手一點,辣椒平時有吃辣者建議可以點中辣,店裡的辣椒不是用粉是辣泥(?),我這次點小辣我自己幾乎吃不太出來有辣。煙燻和原味我覺得差異不大,我自己之後應該會再買原味就好。這家很大優點就是很乾淨食物會比較新鮮,老闆也都很客氣有趣,下回再來的話會想吃看看檸檬口味,這也是外頭鹹水雞較少看到的風味。

【延伸閱讀】

心粵小廚|台北中山松江南京食記|需要預定的功夫私房菜,西施牛青草香特別,烤鴨鴨皮酥脆,適合年底朋友們辦上一桌小聚

天下三絕|台北大安東區食記|牛肉麵界的頂級味蕾,讓我開了眼界原來牛肉麵可以這麼精緻有深度,牛腱牛筋外還有牛尾及牛小排等選擇

佐藤咖哩復興店|台北大安東區食記|評價超過2700則分數高達4.6的東區人氣排隊美食,醬濃料新鮮可口的好吃咖哩,另外還有和平店及西門店

象廚泰式料理|台北信義市政府站食記|超越10元硬幣厚度的月亮蝦餅與整顆椰子的綜合海鮮,平價美味CP值高聚餐好選擇非常推薦

旭集和食集錦信義店|台北信義市政府食記|2021假日下午茶,超人氣BUFFET整體日式風味,食材料理精緻新鮮可口,干貝再度怒吃十來顆



更多 南港飛雞場/鹹水雞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1ae2527781cc0746e2d51cd
本文餐廳資訊:
南港飛雞場/鹹水雞 (已歇業)
4.7
· 台北市 南港區 · 1則評論
新店報報鹹水雞研究院路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