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貴州菜在台灣並不多見,amy沒去過貴州,有點好奇貴州菜是個什麼味道。聽說台北市有家貴州菜餐廳做的還不錯,於是約了姊妹們一同去嚐嚐。


『東方饌 黔天下』位於迪化街,這天造訪才知道原來這一區整個規劃過了,變得很有味道,就算不來用餐,來這附近逛逛、喝喝下午茶也挺不錯的呢~。



跟一般中餐廳不太一樣,這裡沒有大圓桌,感覺比較像茶坊,都是小桌子。雖然是蠻悠靜的一個環境,只不過人多時用餐不太方便。


店家自製的炒青豆,小時候還蠻常吃這種青豆的,這裡炒得爽脆可口,很好吃。



酸梅湯

酸甜可口的酸梅湯甚是好喝。



黔式四喜開胃拼盤



秘制豬臉

這個豬頭皮肉很好吃,鹹香可口。



夜郎醬花生

花生脆軟適中,醬香味美。



醋溜野生川耳

酸香味十足,也是相當開胃。



老干媽涼拌干絲

這裡的干絲處理得很好,口感軟中帶Q,拌上老干媽,鮮辣美味。



鍋巴蝦仁三明治

用鍋巴來做三明治還蠻別緻的,裡頭的蝦仁微辣,吃起來還算乾香。



苗寨乾鍋雞

這個改良版的乾鍋雞鮮香辣口,搭配一旁的馬鈴薯還蠻好吃的。



水豆豉炒山蕨

山蕨用水豆豉來炒還挺不賴的,因為山蕨本身味道比較重一點,如果調味料太淡就不太討喜,所以用味道重一點的水豆豉來調味恰到好處。



泡椒魔芋燒鴨

這個燒鴨相當辣口,是嗜辣者會很喜歡的一道料理。



苗家手撕魚

看上去紅通通的手撕魚並沒有想像中辣口,吃起來微辣鮮脆,甚是別緻。



椒麻板筋土豆絲

板筋算是油渣子,炸得酥脆可口,配上爽口的土豆絲,再加上椒麻提味,吃起來很是涮嘴。



黔味香辣蟹

鹹香鮮辣集於一身,美味又下飯的一道料理,令人吮指回味。



怪嚕炒飯

其實就是豬油炒飯,還蠻香的。



天麻盜汗雞

盜汗雞是『黔天下』的招牌料理,要事先預訂才有,這個甕也是店家特地從大陸訂的,相當特別。



不用一滴水,用蒸汽冷熱循環的方式燉8個小時後才能成就這麼一甕雞湯。湯頭跟一般喝到的濃郁雞湯不太一樣,有種湯清卻深邃的感覺,只不過因為個人不愛天麻的味道,所以比較難體會它的美味。



荷葉糍粑

這個很好吃,煎過的麻糬吃起來格外香脆可口,裡頭的餡甜而不膩口,算是很好吃的一個甜點。



店家招待的水果。


整體而言『東方饌 黔天下』的料理算是很特別的,雖然味重辣口,但在台灣也算是獨樹一格,只不過價位有點偏高就是了,如果想嚐些特色佳餚算是一個可以嚐鮮之處。


東方饌 黔天下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8之2號

02-2557-7872


更多 東方饌黔天下貴州主題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5746c03a103ee86c666c
本文餐廳資訊:
東方饌黔天下貴州主題餐廳
4.3
· 台北市 大同區 · 18則評論
大稻埕 貴州菜香辣盜汗雞雞湯貴州台北 貴州菜東方饌黔天下貴州主題餐廳台北便當大稻埕 東方饌捷運大橋頭站黔菜迪化街東方饌黔天下迪化街商區台北便當外送台北 貴州主題餐廳東方饌貴州菜蕨粑黔天下貴州主題餐廳大稻埕美食大稻埕美食推薦特色菜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