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話說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波妞媽一樣對老宅裡的日式定食很沒抵抗力的?那麼這一家小野食堂有可能也會是你的菜唷!隱身在精誠五街裡的老宅,從外觀到料理都讓人非常喜歡,是這次來台中吃到最美味的一餐了!


整個精誠商圈是美食超級戰區!! 即便小野食堂位於精誠五街巷內,同一條巷子口就是生意超好的KATZ Fusion Restaurant 卡司複合式餐廳,而小野食堂對面就是也很有名的P+ HOUSE早午餐,現在又多了這家小野食堂;所以來這一條巷子,各國料理都能一網打盡呢!

就是這個老宅門面深深吸引了我們,那個鐵窗的窗花真是太令人懷念,再加上裡面透出的燈光,即便是12月天,但就是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本以為大門應該就在剛剛的入口處,結果拍了老半天才發現房子旁邊另有一條小徑,要繞過這小徑才能找到入口。邊走在燈光搭配著的小石徑上,真的很有時光倒流的感覺,也邊覺得店家及設計師真的是太厲害,每一點都能是波妞媽的菜。

小徑的盡頭會先看到一個小庭院,簾子後面就是廁所的位置。這個廁所擺在外面的設計,真的好有日本的風格!也讓人不禁害怕以這樣的裝潢排場,等一下餐點應該也不便宜吧?(抖)

接下來才會看到店家的入口,牆上還有很多綠色的植栽造景。

這個扛棒是不是看起來就很日本呢?

店內的料理以手作定食為主,主要的菜色都會寫在外面的小黑板上。價格方面,不便宜但也還可以接受

進入店內,會先看到木作的櫃檯,老闆娘們很忙碌地正在準備客人的餐點。

櫃檯上的裝飾小物當然也要日系風,各種小貓的都好生動啊~

茶水在一旁,請自取喔~

另一邊還有懷舊的唱盤機,以前波妞媽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呢~

店內座位數看起來還蠻多的,但用餐空間卻很寬敞、不擁擠,聞著別桌的飯菜香,肚子就咕嚕咕嚕了起來。

店內餐點很簡單,就是定食跟咖哩兩大類。可惜今天的炸豬排完售,不然波妞媽好想吃炸豬排。點好餐後,自己去櫃檯結帳買單,只收現金唷!

因為波妞也要吃,所以跟店家多加點了一碗白飯;不過老闆說白飯是可以免費續一次的,所以波妞的飯就不用錢囉~

沒想老闆這時居然還拿出了秘密武器:登登!波妞超愛的丸美屋香鬆!!有了這個香鬆,波妞再多飯都吃得下ㄟ~~這時真的覺得老闆真是太瞭解小孩子的心思了!(因為老闆本身也有一個小朋友喔~)

再來就是招牌必點的咖哩上桌。餐點都是以木質托盤盛裝上桌,整個擺盤非常符合日式定食的「一汁三菜」規格,真的瞬間以為自己在日本吃飯呢!

我們點的牛肉咖哩,牛肉的塊數還蠻多的,咖哩醬汁有點微辣,但很好入口。白米飯是用台灣的台梗九號米,當然吃起來是不輸日本米的囉~

加上顆半熟太陽蛋,再配上咖哩的香氣,在拍照時口水已經一直流不停了XD

旁邊搭配的生菜淋上和風醬汁,還蠻好吃的。

味噌湯就介於台式及日式的中間,不會太台、但也不會像日本的口味重鹹。

旁邊搭配的小菜也很好吃呢! 餐點完全的日式定食風格

因為炸豬排賣完了,所以點了一道唐揚炸雞定食,一樣是用木質托盤盛裝上桌。

炸雞都是無骨炸雞,不會炸得太油,裡面的雞肉還蠻JUICY的。 這個辣椒是不會辣的,吃起來比較像青椒,請放心吃

炸雞在調味上比較清淡,再加上旁邊擺盤也有不少生菜,所以吃起來似乎比較沒那麼有罪惡感XD

旁邊的配菜不太一樣唷~是龍鬚菜來著。

後來因為我們加飯,但咖哩醬汁不夠了,所以厚著臉皮跟老闆另外要了一點醬汁,老闆也沒跟我們收錢,小感心!

整體來說,餐點及裝潢都是波妞媽的菜,只可惜感覺價位上不低。不過現在的手作定食幾乎也都是這個價位了,物價既然回不去了,我們也只能努力接受現實啦!><


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7號

電話:04-2827 0310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週二休)

FB:小野食堂


壞波妞耍盧


更多 小野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a60af5699b6e2963a9628e
本文餐廳資訊:
小野食堂
4.4
· 台中市 西區 · 37則評論
咖哩飯# 日式小野食堂 台中台中 日式 定食拍照咖哩日式小野食堂 營業時間文青台中餐廳新菜單小野食堂菜單台中好吃咖哩台中咖啡廳精明一街美食台中日式推薦網美精誠商圈定食IG鳥巢咖哩台中忠明南路美食# 雜貨老宅菜單廣三附近美食排隊午餐小野商行精明商圈美食台中-日式料理特色美食西區晚餐唐揚台中飯糰鯖魚台中食堂刺蝟吃台中小野食堂日本控台中美食台中西區美食精誠商圈台中食記精明商圈美食推薦台中定食抹茶炸豬排精誠商圈美食推薦日式料理台中咖哩飯糰台中 精明一街 好吃的台中日本料理免服務費台中好吃的台中日式小野食堂訂位小野食堂營業時間精誠商圈好吃的營業時間精明一街美食推薦# 料理日式飯糰小巷弄台中日式食堂台中市小野食堂 電話小野食堂電話小野老屋黛咪食旅台中台中 定食台中咖哩推薦西區美食精誠美食精明商圈選物店台中咖哩美食# 生活小野咖哩定食刺蝟吃西區訂位小野食堂 地址台中 小野食堂台中精誠餐廳# 台中精誠餐廳巷弄鮭魚飯$1~499聚餐2017精誠路美食台中日式定食推薦精誠五街台中文青餐廳台中|Taichung小野食堂地址日式定食# 定食台中咖哩烏龍麵唐楊炸雞巷弄美食特色餐廳日本進口精誠商圈 日式定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