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這間台中黃記鵝肉冬粉其實2年前就曾經到訪過1次!

當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鵝魯飯和會噴汁的鵝肉!@@

2年當中也曾想再來回味一下,但奇怪的是2次心血來潮想吃時竟都碰到店家公休!

(真的很不會挑日子吔!><)

最近幾天一連拜訪了2次,感覺整體品質都維持的不錯!

聽友人提及黃記鵝肉在早期只是目前店址一旁的小攤販而已,後來

愈做愈好也有了店面。

從1980年創立至今已有36年歷史的黃記鵝肉,是友人從店家攤販時期就曾光顧的店!

難得的是多年來讓他覺得依舊保持相同的水準,沒有什麼走味的感覺!

常常聽到身為在地台中人的他,感嘆許多老店在代代相傳之下,早已失去那種令人懷念的滋味!

所以老店能夠毅力不搖固然不簡單,但能像黃記鵝肉如此堅持原味的,卻更加難人可貴!


台中黃記鵝肉冬粉

地址:台中市中區大誠街58號

電話:0935-772-071

營業時間:16:00~23:30(每週二公休)

官網:http://www.hjgoose.com.tw/

Facebook:台中黃記鵝肉冬粉

黃記鵝肉菜單

原本我只想點鵝魯飯和筍子湯,沒想到友人東問西問我要不要什麼後竟變成一桌!@@

(左上)筍絲湯($25)

筍絲像不用錢的一樣,一大把的有嚇到我了!

筍絲清脆,湯頭不油膩也很有味道!

(右上)清冬粉湯(30)友人點的,聽說這裡加湯不加價的喔!

鵝肉後段($150)

鵝肉有分前段和後段,有4種價位可選擇。

如果人多的話,甚至可以選半隻,價位$450和$500。

友人說後段通常肉比較少,但肉質較佳,所以都會選後段居多。

這樣一盤$150算是平價了!

重點是肉質軟嫩又有彈性,不乾不柴也不油膩,真的很好吃喔!

米血($40)

米血控的我,以前就很愛!

但常常一大盤的都只有我在吃就不太敢點了!

這次友人加點這道,算是喚起我對米血的熱情!XD

軟嫩米血吃得到米粒的口感喔,這個我也喜歡!

鵝魯肉飯($30)

2年前第一次來時,就是點這一味!

當時吃過鵝魯飯後,就深感一般魯肉飯哪能比得上這一碗鵝魯飯啊!

這根本是每次來要必點的嘛!

沒想到事隔2年,依舊這麼好吃!

鵝魯肉飯擺上滿滿的細碎鵝肉,肉質一點都不乾澀,

而白飯粒粒分明淋上些許湯汁,讓飯粒滑順卻不油膩,超好扒飯的啊!

其實我一直認為,來到這裡如果能點上一碗鵝魯飯的話,已經大大滿足!

有沒有點一盤鵝肉都無所謂了!XD

不過友人堅持來這裡一定要點鵝肉才值得!!!

(但說穿了還不是他總算找到有人跟他一起吃黃記鵝肉可以來盤鵝肉,不用像以前一個人來時只能點鵝肉冬粉!XD)

重要的一味還有加入桌上放置的甜辣醬,肯定你會像我一樣愛上!

鵝油飯($15)

號稱飯桶的友人,只要像這樣鵝油加上一點醬汁也能讓他吃得很開心!

地瓜葉($40)

蒜頭像不用錢似的,擺了大把上來!

地瓜葉看似只有清燙而已,卻賦予滿滿的蒜香滋味!

清香自然的口感,我們都很喜歡喔!

過沒幾天,我們又來了~

這天點的和前一次差不多,但湯品的部份換了鵝湯蛤蜊絲瓜!

對了~櫃台旁有醬油糕和辣醬,都是可以自取的!

鵝湯蛤蜊絲瓜($60)

湯頭清甜不油膩,絲瓜軟嫩卻不會太爛,拿捏得剛剛好,口感很棒喔!

而蛤蜊算中等大小,但非常飽滿,咬下去還有點噴汁的感覺,滿滿的鮮甜海味!

這道湯品真的非常推薦!

上次鵝肉點$150,2人飽到快爆炸!

這次本來是點最小份的$100,

但店員說有$150含腿的部份,問我們要換嗎?

我們就換了!@@

結果沒想到這次我啃得比上次還起勁,這才發現鵝肉很難會膩吔!哈~

這幾次到訪黃記鵝肉覺得餐點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油膩、不死鹹但卻很夠味!

鵝肉軟嫩又富有彈性,就算帶皮的部份也不會油滋滋的感覺,讓我可以一連啃上好幾塊!

在台中若想要吃到清爽無負擔的鵝肉料理,黃記鵝肉真的很值得試試喔!

同步發表

▶【台中-中區】台中黃記鵝肉冬粉 ☞擁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老店,最原汁原味的呈現!台中好吃鵝肉推薦!

延伸閱讀▶【台中-中區】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宮原眼料2店,老宅新風貌,歷史建築注入新靈魂!台中景點,到舊銀行品嚐『冰淇淋佛跳牆&鹹酥雞鬆餅』!

▶【台中-中區】城門雞蛋糕 ☞台中古早味雞蛋糕推薦(奶油雞蛋糕)!

▶【台中-中區】小鍋mini hotpot (石頭鍋/涮涮鍋)☞各式湯頭鍋物微美登場,打造質感工業風小火鍋餐廳!

Cheer食在愛享像


更多 黃記鵝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e596c03a101f6d8b6dc1
本文餐廳資訊:
黃記鵝肉
4.2
· 台中市 中區 · 39則評論
銅板美食柳川景觀河岸台中小吃推薦台中中區 鵝肉台中中區景點黃記鵝肉冬粉台中宵夜蔓蒂愛兜風黃記鵝肉中華路夜市 鵝肉中華路夜市推薦大誠總店mandybike台中必吃美食台中好吃鵝肉台中景點2016中區美食黃記鵝肉外送台中鵝肉店台中景點台中中區美食台中黃記鵝肉台中黃記鵝肉 菜單台中傳統小吃台中大誠街 鵝肉中區大誠路台中小吃柳川水岸台中必吃小吃柳川景點台中推薦景點黃記鵝肉推薦台中必吃台中宵夜推薦柳川藍帶水岸刁鑽食民平價小吃台中 鵝肉台中火車站 鵝肉黃記鵝肉菜單大肚子香鴨意麵台中鵝肉推薦台中黃記鵝肉 必點台中黃記鵝肉 價格台中黃記鵝肉冬粉薑母鵝小火鍋傳統美食台中中區小吃台中台中餐廳鵝肉黃記鵝肉東粉鵝湯蛤仔絲瓜鵝肉冬粉台中美食餐廳小吃台中排隊黃記鵝肉營業時間台灣美食台中鵝肉冬粉台中鵝肉台中好吃的鵝肉台中黃記鵝肉 營業時間台中美食台中美食推薦平價美食中華路夜市宵夜場台中中區黃記鵝肉電話台中公園附近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