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巷子裡,有許多特色店家生長起來,相較於東區的小巷裡通常比較女孩子氣的店家,這裡的店家通常文青一些,復古一些,除了餐飲店外,也有些首飾、雜貨店,悠閒的吃頓早午餐後,在附近尋寶遊逛,是週末午後很棒的散步路線。

這日拜訪的是結合了餐飲和文創商品選物店的URBAN SELECT,兩層樓的建築,一二樓的外牆特別設計了看起來像是家的形狀,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正在一樓店內選購商品的人們和二樓用餐的身影,在陽光正好的中午時分,站在外頭覺得這好像是一間大型溫室,在裡頭的人,能夠盡情的享受陽光,行光合作用。

URBAN SELECT沒有提供訂位服務,採現場候位叫號模式,登記完後就可以在一樓的選品店內逛逛,但要記得別走遠,聽不到叫號的話可就白等了。

一樓的商品大多是文創小物,除了很多可愛的小東西之外,也有販售多肉植栽,雖然空間不是挺大,但認真逛起來應該也能消磨不少等候的時間。

又或者,可以拿一份菜單,先研究看看想吃的餐點,運氣好的話還能透過半開放式的廚房,看到餐點的實際樣貌。

※這裡看詳細菜單

另外菲拉也發現,這裡的甜點是沒有寫在制式的菜單裡的,直接看蛋糕櫃挑選唷!拜訪這日還在草莓季的尾聲,所以有許多種類的草莓甜點可以選擇。

接近11點抵達的我們,等候了大約半個多小時,服務人員會先指引二樓的座位,再請客人自行到一樓點餐。

二樓主要為餐飲空間,空間是簡單的白色系搭配木頭桌椅,不過除了一桌雙人座外,所有的座位都集中在靠窗的一側,座位並不多,且空間的安排比較擁擠,當大部分的座位都有客人的情況下,環境是偏吵雜的。另外比較特別的是若是四人以上用餐,有機會坐在可愛的小木屋區,這次因為正好都有人在用餐,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囉!

這次很幸運的坐到菲拉覺得整間店內最好的位子,是唯一靠窗的座位,採光非常棒,拍食物最需要美麗的陽光助陣了!

URBAN SELECT的餐點價位稍高,低消是一杯飲料,但如果是點早午餐系列的話,原本就有附贈紅茶或咖啡,也可以自行加價換購其他飲品。標榜餐點現點現做,所以從點完餐到有餐點上桌,等了十多分鐘,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愛麗絲花園早餐($310)

首先上桌的愛麗絲花園早餐,擺盤看起來相當豐盛,滿滿的一大盤,份量不小呢!

主食是自家製法國吐司,煎至金黃色的外表看起來就很可口,淋上楓糖漿後,吐司內層吸飽了甜蜜,口感十分鬆軟,很好吃呢!不過外皮有些韌,用刀子不容易切開,不計形象的朋友就跟菲拉一樣叉起來大口吃吧!

絹絲奶香炒蛋和想像中有點差異,是蛋白和蛋黃分開的炒蛋,蛋黃的熟度挺剛好,不會太生,而是有半熟蛋的口感,沒有過多調味,能吃到自然的蛋香。

店家把煙燻鮭魚捲成了可愛的玫瑰花形狀,口感軟嫩,口味上也不會太鹹。

優格則是加入了黑糖和帶皮核桃顆粒,比起一般的手作優格來的濃稠一些,吃起來沒有太重的優格味,也因為加了黑糖所以完全不酸,是平常不敢吃優格的阿努也能嘗試的口味。

生菜沙拉用了兩三種生菜和芭樂,生菜的脆度一般,但菲拉滿喜歡這裡的沙拉醬,不是單純的千島或胡麻醬,而是帶有一點鹹味,覺得特別開胃。

雖然說這整盤吃下來,菲拉沒找到和愛麗絲有關係的點在哪,但就豐富的程度來說,分數挺高的唷!

焦糖核果拿鐵(熱)($180)換購可折抵$50

搭配的飲料換購了焦糖核果拿鐵,很喜歡URBAN SELECT用來盛裝熱飲的馬克杯,白底加上彩色的紋飾很有活力。這杯拿鐵的上層加入焦糖和核桃碎,增加了口感層次,喝起來滿順口但有些微苦韻,是偏大人氣口味的咖啡。

皇后的早餐($340)

國王的早餐和皇后的早餐是這裡的招牌,看到名字的時候不禁想起「早餐要吃得像國王」的諺語,覺得一定是豐盛的早餐了!

果然這一盤比前面的愛麗絲花園更澎湃了些,除了同樣的優格、法式吐司和沙拉外,兩大朵可愛的雲朵QQ蛋絕對是這份早餐的重點。

關於雲朵QQ蛋,點餐時我們聽從櫃檯人員的建議選擇了半熟,覺得應該比較不會太乾口,不過當餐點送上後拍了一會兒照,正準備下刀時,發現這兩顆蛋的蛋黃偏生,蛋黃上還看得到蛋清,看不太出來有「半熟」的感覺,與我的認知中有不小的差距,反應了之後店家爽快的答應要幫我重做一份。現做的緣故,這一份重做的雲朵QQ蛋大約是在我幾乎吃完所有餐點後才再次出現在餐桌上。

在候位時透過半開放廚房有看到QQ蛋製作的過程,是將蛋黃放到蛋白中央,再進烤箱,所以原本的想像是兩者應該是融合在一起的。不過這第二次的QQ蛋,全熟的蛋黃和雲朵狀的蛋白卻能完整的分離…猜想是因為我們希望熟一點,所以分開做了吧!至於這裡的半熟到底是熟到什麼樣的程度,對我來說依然是個謎。

實際品嚐到的這份,蛋黃是全熟的,顏色比較深一些,口感滿紮實的;蛋白的部分很澎軟,有一層微焦的外皮,口感有點像棉花糖,但沒有太多特別的味道。雲朵QQ蛋確實是非常可愛也適合拍照的食物,但一個人要吃掉兩個蛋的話,是會比較勉強一些,建議大家分食囉!

皇后的早餐其他的配菜,還有豬肉片和起司烤餅,自家製照燒豬肉片刷了甜甜的照燒醬,應該是用了豬五花肉,帶一點點肥但不會膩口,咬起來滿有嚼感的,可惜只有兩小片,有些意猶未盡。

起司烤餅比起法國吐司稍微遜色了些,餅皮靠得微焦,外側的餅吃起來比較乾口,內層有薄薄一層起司,雖然也會牽絲,但對起司控如我來說是少了點。

紅火龍果草莓果昔($180)換購可折抵$50

加價換購的紅火龍果草莓果昔,顏色是漂亮的粉桃紅色,現打的果昔口感偏濃稠,喝得到火龍果籽的顆粒,有水果和蜂蜜的甜味,健康好喝都兼顧了!也因為是果昔,所以比較沒有一般果汁放久會分層的問題,一直到用餐的尾聲,這杯飲品都維持著很不錯的狀態。

莓果夏洛特($150)

通常吃早午餐是不太會跟甜點搭在一起的,但候位的時候看著甜點櫃裡越來越多可愛的蛋糕,還是忍不住點了一個嚐嚐。

莓果夏洛特有著不同層次的漂亮色彩,上層的草莓不酸但也不甜,小紅莓倒是頗酸。綿密的莓果慕斯甜中帶酸,可惜中間夾層的海綿蛋糕稍乾,口感沒那麼好;最外層並不是我以為的手指餅乾,而是有點微脆,吃起來跟牛力的口感滿相似的。

整體而言, URBAN SELECT雖然無法訂位,但候位時可以逛逛文創商品,不會感到無聊;餐點也提供了相當多樣的選擇,但以吃早午餐而言,菲拉覺得價位偏高了點,環境也比較吵雜,若是想要悠哉的吃個安靜的早午餐,可能會有些失望;但對於一群姊妹的聚會來說,應該就是非常合適的地點唷!


┤店家資訊├

URBAN SELECT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5號

電話:02-25670909

粉絲專頁:URBAN SELECT

☟中山區其它推薦餐廳☟

【台北‧中山】POPINA│氣氛低調簡約,食材大方實在的歐式餐酒館,約會情人節推薦餐廳

☟這裡甜點也好吃☟

台北信義‧雨日菓物│世貿旁的清新風格咖啡甜點店,推薦瑪德蓮蛋糕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新北‧板橋】點點甜甜│專賣幸福快樂的甜點店,來交個季節限定的草莓女朋友吧!

【新北‧新店】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隱身在山區的純預約制私宅創意甜點店(已遷址至台北市大安區,改為免訂位現場候位制)

新北三峽‧NineSky九天│超隱密貨櫃屋手工千層甜點店

桃園‧日青方好│夢幻花藝甜點店,戴上花圈享受被花朵包圍的午後時光

【桃園】風雨珈琲│夢幻花磚和迷人乾燥花組合的美妙空間,口味細膩的甜點咖啡館

【桃園‧龜山】hiii birdie知鳥咖啡│堅持使用在地好食材,讓人感受家常美味的理想甜點料理店




更多 URBAN SELECT 城嚴選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52dbe42756dd757bb8ee45
本文餐廳資訊:
URBAN SELECT 城嚴選 (已歇業)
3.4
· 台北市 中山區 · 28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