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北東區巷弄裡一直都有不少居酒屋,這次發現這麼隱密的螢火蟲居酒屋也是緣份,這次下班想和朋友聚聚又不想跑太遠,在地圖上用忠孝復興站依距離搜尋就發現這家評價不錯的居酒屋。位在大安路的巷弄裡十分隱密,巷口旁邊就是知名的法國秘密甜點店,如果一個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當日如果有特殊漁獲料理或是當日推薦,都會另外寫在小黑板上,點菜的時候還會特別把小黑板拿過來給我們看,真的是十分可愛!店裡的座位類型主要是吧台、二人桌和四人桌,還有戶外座位區。特別喜歡螢火蟲居酒屋的吧台椅,椅面夠大看起來很穩,有靠背女孩子的包包放置上也很方便。


戶外座位區利用彩色汽油桶改造成桌面氣氛十足,而且坐在戶外區還有一個額外的利多,那就是有店長啾蹬 (Jordan) 陪伴用餐!

不得不說啾蹬 (Jordan)實在是非常乖巧,本來他在睡覺一靠近他就走過來坐定位讓我拍,拍完走開後他又走回去繼續睡覺,實在是可愛的不行,就算我有點怕狗還是超想抱他一下!

友伴點了紀州柚子梅酒($150元 / 杯)喝起來不會過甜、酒味也剛好,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嚐鮮!另外自己點了黑醋栗烏龍,清爽的果酸味搭配淡淡的茶香喝起來順口消暑。野菜沙拉($180元)送上來的時候嚇了一跳,蔬菜的種類實在是很多,而且沒有多餘的水份、醬汁的份量又足夠,和送上來的醃蘿蔔一起吃完全是開胃的節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看見月見生牛肉($300元)就誘發我的生蛋癮非點不可,但可惜的是蛋黃的香氣不太夠,牛肉有微微的凍感稍微放置一下吃起來比較剛好。另外還幫友伴點了個下酒菜辣味洋蔥螺肉($80元)日常吃到的涼拌螺肉大多是辣味醬油醃漬的,螢火蟲居酒屋的加入了洋蔥後變成了另一種風味,吃起來更清爽再加上微辣的口感下酒正好。

來到居酒屋除了下酒菜也一定要嚐嚐烤串類,加上水果的串燒一直是我們的最愛,培根蕃茄($100元)也是網路上的人氣推薦菜色,吃起來培根的鹹香被蕃茄的果香和酸氣平衡掉之後變成一種很特別的味道,而且完全沒有培根常見的油膩感,口味較淡擔心居酒屋東西偏鹹的女孩子可以試試這道。名古屋雞翅($180元)正好友伴剛從名古屋回來,馬上請她來評鑑一下,和名古屋的雞翅相比沒有交趾雞那麼大肉質也沒有那麼Q,但如果和名古屋一般的雞翅比起來就差不多感覺,只是螢火蟲的料理方式醬燒的部分比較厚,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這次全部的餐點裡和友伴二人心目中的No1絕對就是這道七輪燒烤牛($320元),用的是我最愛的牛肉橫隔膜,而且可以小小的體驗一下岩盤燒肉DIY的感覺,如果怕自己烤不好店員也會很親切的為大家服務。雖然依照推薦我們二個人分食應該可以很滿足,但是這個好吃程度一份大約六片,根本一個人可以直接來二份!

捷運板南線 聚會餐廳推薦


口味偏向清淡的我們主食選了明太子茶泡飯($100元)明太子給的好多,拌進茶泡飯裡每一口都能吃到魚卵的香氣。店員特別推薦今天有鹽烤花鯧($360元)我們就把原本想點的烤魚換成這個本日推薦,花鯧厚實肉質又細緻,而且刺不算很多,我這個吃魚苦手也吃的很開心,花鯧現在完全取代了午仔魚原本在我心裡的地位,直接成為以後的烤魚首選!

鳥一番居酒屋吃過就愛上處理好的烤雞頸肉串燒,這次也點了烤雞脖子( $100元)帶有嚼勁的雞頸肉配上濃厚的醬燒口感很Q又不乾柴,如果愛吃雞脖子又總覺得啃的很累很麻煩,就一定要試試這個串燒,包準覺得超輕鬆就能享受細緻的雞頸肉。

總體來說螢火蟲居酒屋的用餐環境寬敞,但是窗邊似乎比較吹不到空調,人多之後明顯比較悶熱,如果比較怕熱的人可能要避開窗邊的位置;店員親切又細心,時不時有位很親切的小姐會過來詢問用餐的情況;每道餐點都處理的精緻好吃,有濃郁的醬燒也有清淡的鹽烤,不管是口味重的或是偏清淡的人都能在這裡選到喜歡的餐點,特別是可以DIY的七輪燒烤牛也在原本簡單的小酌裡加入一些趣味。即使只是巷弄裡的微光也能透過餐點把溫暖傳達給每個來訪的客人,不管是下班後的聚會或是一個人來沉澱一下都很適合。

螢火蟲居酒屋 |粉絲頁|線上菜單

電話:02-2741-553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10弄2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Line@私聊誠實豆沙包頻道.主題餐廳整理快遞送達!


更多 螢火蟲居酒屋hotaru izakaya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8cbaad2261392f93055be5
本文餐廳資訊:
螢火蟲居酒屋hotaru izakaya (已歇業)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6則評論
台北多國料理台北日式料理螢火蟲東區居酒屋螢火蟲居酒屋菜單螢火蟲居酒屋東區聚餐餐廳市民大道東區日本料理台北美食推薦東區日式料理巨無霸手臂蝦日本料理台北捷運美食東區美食台北居酒屋日式料理台北美食螢火蟲居酒屋價格居酒屋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鮨本道日本料理》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