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習慣台南美食的我們對於台北市的知名擔仔麵店反而很陌生,每次在台北覓食時,"擔仔麵"這個選項其實很少會出現在腦海中,這天因為剛好有事到吉林路那一帶去,發現了門庭若市的『好記擔仔麵』,兩人很好奇,決定吃吃看。


門口擠了滿滿點菜的客人,一台台遊纜車載著日本觀光客過來,其實不只國外觀光客,台灣人來用餐的也不少呢~。



好不容易等團體客走了才有機會拍到這個畫面,這裡點菜就是看著這些樣品來點,不過真的會看得眼花瞭亂。


店內裝潢有古早麵擔的感覺,只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我們並不是安排在這裡用餐,而是在隔壁。



這是一家賣飲料和八寶粽的店,但好像也是『好記』的,因為店裡幾乎都是『好記』的客人。這裡的環境比本店好,感覺上比較舒適些。



店家保留了以前舊的店面,當初就是靠著這麼一個小小的店面起家的,真的很厲害。



擔仔麵

這個擔仔麵的湯頭是用蝦高湯熬製成的,湯頭還蠻鮮美的,淡淡的蝦香味,口味上來說算是清淡版的台南擔仔麵,吃起來也很不錯。



肉燥飯

『好記』的肉燥飯相當別緻,不花俏,就是很單純的醬油香氣,但味道卻不會覺得不好,反而有種純粹的美味,與眾不同,加上有那幾個醃瓜當配料,讓口感與鹹淡有了分明的層次感,算是近來吃到的滷肉飯中很喜歡的。



鳳梨醬燒吳郭魚

這個也是想念的台南味,『好記』魚肉嫩細鮮美,但味道也是偏淡雅,似乎為了迎合北部人的口味而做過調整。



燙青菜

A菜嫩口,肉燥醬很香,一般來說amy不太愛吃淋了肉燥的燙青菜,因為都會覺得過於油膩,但這裡的完全不會,肉燥添香而不油,蠻討喜的。



甘蔗雞

雞肉是這天點的菜色中較不滿意的,因為沒什麼特色,肉質和香氣都太普通了,還沒一般市場買的好吃。



粉肝

雖然很少吃內臟,但服務生推薦"粉肝"是他們的招牌,於是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來嚐嚐,果然好吃,口感非常軟嫩,濃郁的肝香,蘸著店家調的特製調味料,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五味軟絲

軟絲鮮美可口,配上五味醬,超有古早味的,很少沒蘸五味醬吃軟絲了呢~,還挺懷念的。



生魚片切得超大一片的,口感十足,鮮度也還不錯。


『好記擔仔麵』的東西確實還不錯吃,因為生意好,食材鮮度也都夠,雖然跟台南相比味道淡雅了些,但至少是個思念台南料理時能回味一點點的地方,此外這裡應也算是個帶外國友人認識台菜的好所在。


好記擔仔麵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79號

02-25215999


更多 好記擔仔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14b4c03a103ee86c3b56
本文餐廳資訊:
好記擔仔麵
4.1
· 台北市 中山區 · 25則評論
薑汁番茄老店尾牙台灣料理台北特色餐廳宴席菜台北宵夜推薦台菜聚餐餐廳松江南京站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平價美食團體用餐好記好記擔仔麵 價位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好記擔仔麵 捷運紅燒肉沙拉飯團寒武紀中山區美食傳統小吃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熱炒微解封台式料理阿美沙拉公主台北美食烏骨蒜頭雞海鮮一人一文挺餐飲台北市美食台灣味餐廳中肯食記平價500元以內桌菜攝影好記擔仔麵 菜單台菜餐廳單點式中價位人氣店takeshi0312黑哥桃吉林街美食烤素方台北美食推薦魚翅羹捷運中和新蘆線美食辦桌精緻料理好記擔仔麵 必點包子爸阿美飯店好記擔仔麵熱炒好記擔仔麵推薦菜吉林路美食吉林路台北復古餐廳小吃桌菜宴松江南京站週邊美食春酒擔仔麵推薦高人氣部落客挺餐飲古早味擔仔麵台北聚餐推薦薑汁番茄外帶外送老店外帶外送尾牙外帶外送台灣料理外帶外送台北特色餐廳外帶外送宴席菜外帶外送台北宵夜推薦外帶外送台菜外帶外送聚餐餐廳外帶外送松江南京站外帶外送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外帶外送平價美食外帶外送團體用餐外帶外送好記外帶外送好記擔仔麵 價位外帶外送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外帶外送好記擔仔麵 捷運外帶外送紅燒肉外帶外送沙拉飯團外帶外送寒武紀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外帶外送傳統小吃外帶外送捷運松江南京站外帶外送台北熱炒外帶外送微解封外帶外送台式料理外帶外送阿美外帶外送沙拉公主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烏骨蒜頭雞外帶外送海鮮外帶外送一人一文挺餐飲外帶外送台北市美食外帶外送台灣味餐廳外帶外送中肯食記外帶外送平價外帶外送500元以內外帶外送桌菜外帶外送攝影外帶外送好記擔仔麵 菜單外帶外送台菜餐廳外帶外送單點式外帶外送中價位外帶外送人氣店外帶外送takeshi0312外帶外送黑哥桃外帶外送吉林街美食外帶外送烤素方外帶外送台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魚翅羹外帶外送捷運中和新蘆線美食外帶外送辦桌外帶外送精緻料理外帶外送好記擔仔麵 必點外帶外送包子爸外帶外送阿美飯店外帶外送好記擔仔麵外帶外送熱炒外帶外送好記擔仔麵推薦菜外帶外送吉林路美食外帶外送吉林路外帶外送台北復古餐廳外帶外送小吃桌菜宴外帶外送松江南京站週邊美食外帶外送春酒外帶外送擔仔麵推薦外帶外送高人氣外帶外送部落客挺餐飲外帶外送古早味外帶外送擔仔麵外帶外送台北聚餐推薦外帶外送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