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小時候我很愛去通化街夜市,不過台北早期的夜市大多沒有到很晚,通常10點就收攤的差不多了。後來捷運信義線通車後,位於通化街口的臨江街夜市開始變得越來越晚了,雖然攤位也會隨著時代演進,但大多名店依舊,頂多換個位置罷了。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近年來我很愛去的一個消夜好夥伴—-深夜食堂鹹粥小菜。以前我都叫他鹹粥,因為乍看之下也看不出有真正的店名。深夜食堂這個名詞大概也是由2006年的日本漫畫在2010年被翻拍成電視劇後爆紅而來。


雖說是攤販形式的店家,但總是在固定的位置營業。攤車位置在富盛銀樓前面,座位則往兩邊騎樓延伸。大抵上就是通化街與臨江街口,只要時間正確(晚上11點開始營業)到那路口就一目了然,十分好找。


店裡的鹹粥、炸物、紅燒肉都非常有名外,菜脯蛋也是很多人會點的小菜之一。


私房菜每道30元,如果買便當就可以選三樣配菜喔。相當划算!


鹹粥算是我每次來都會點的菜色,最近天涼了喝碗熱粥也是很不錯的享受。鹹粥是那種湯很多的稀粥,裡面有香菇、瘦肉、芹菜等,有種喝熱湯的FU……


炸豆腐口感超軟嫩,表皮薄薄一層酥脆口感,配上沾醬吃起來相當過癮。炸物都會附上一些醃蘿蔔,讓人去油解膩。非常推薦。


炸三鮮120元,就是炸蚵仔、花枝、蝦仁三種綜合海鮮。三種海鮮的比例有點隨機,今天剛好拿到這盤蚵仔的比例較多,蝦仁只有兩隻。不過三種炸海鮮的口味都很好,所以我是完全不介意啦。本人很愛吃蚵仔酥。沾醬與炸豆腐的蘸料一致,略帶甜味的台式口感,旁邊也有一些醃蘿蔔。


炸物基本上我都覺得很好吃,不過這種太白粉皮的台式炸物建議現場吃才會好吃,若是外帶過了最佳黃金時刻又不小心悶到就會變成軟黏的外皮,那就不好吃囉。


今天總共消費210元,可以看到菜品單價都不高,便當附三樣菜才90元真的很划算喔。不過只有深夜11點才開始供應就是了啦 XD


心得與評論


深夜食堂鹹粥小菜,算是通化街口的經典知名消夜選擇。好吃的口味、親切的價格讓它往往在晚上10點半就開始陸續有人等候著它開始營業。可見它的生意有多好。


想吃飽的人可以點便當會比較滿足一些,如果只是想跟男女朋友吃點小東西,那鹹粥配小菜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台式小吃的價位如果不要點太多肉類,通常都很平易近人。算是值得推薦的平價美食。


如果你是想要外帶回去吃,我就沒有很推薦購買炸物了。雖然前面寫的都是很正面的評論,但炸物這東西就是要現場吃才能享受它的美味,外帶回去口感相對打了許多折扣。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23:00 ~ 02:00

電話: 不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68號

(不要直接用Google map 搜尋[鹹粥]或是[深夜食堂]地址是錯的)


文末碎碎念


這次又新拍了一支影片,跟大家分享我在家裡煮了世界上最古老的義大利麵Testarolo (testaroli) 的影片,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關於拍片的意見囉!


更多 珍饌鹹粥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dfec9f2756dd7a7d2b3bbe
本文餐廳資訊:
珍饌鹹粥
3.9
· 台北市 大安區 · 13則評論
捷運信義安和站必吃美食臨江街夜市臨江夜市消夜通化夜市小吃推薦珍饌鹹粥捷運信義安和站小吃推薦通化夜市大安區通化夜市消夜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推薦通化街 深夜食堂 珍饌鹹粥通化夜市必吃深夜美食平價美食深夜食堂臨江夜市消夜通化夜市美食通化街通化街便當便當深夜鹹粥夜市鹹粥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