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今天心血來潮帶著小孩與老婆到台中的九號步道走走,是說旅咖也是台中人,所以對於台中的步道算蠻熟悉的,至少我也爬過谷關七雄的六座山了好嗎?台中九號步道其實很簡單,而且也是假日人最多的步道,爬完九號步道下來大坑,在東山驛站吃了飯,發現隔壁有一間專門賣綠豆沙與紅豆牛奶,叫做美代子,而且裡面好多黑糖相關商品,來瞧瞧看。

美代子綠豆沙

美代子綠豆沙在東山驛站甕缸雞旁邊,這邊有停車場可以停,當天天氣有點熱,旅咖吃完午餐有點口渴看到隔壁有在賣綠豆沙,看板旁邊有寫著黑糖家伴手禮專賣,很好奇到底是賣什麼。

側面有一大片玻璃,應該可以內用喔,喝著綠豆沙邊看外面風景,真是詩情畫意啊!!吃完午餐來這邊喝杯飲料還真不錯,順便發呆一下也好。

美代子綠豆沙室內空間

內用位置不多只有四張桌子,大約可以容納12個人,部落客的我一定會去找老闆聊天,和老闆聊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會使用外帶杯帶走,所以內用位置不多倒是沒關係。

在座位區的另一面牆上琳琅滿目的伴手禮,原來這些都是以黑糖為主的商品。

看到這個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啊?不就是小時候在吃的黑糖梅子棒棒糖嗎?

跟老闆聊了一下,黑糖家是民國81年成立的,早期是從雜貨店開始,每天可以買到六桶棒棒糖,一桶裡面有六十支,後來把黑糖棒棒糖打入台灣市場,從手工製作到後來使用開模生產,生產過程都在嚴密監控與管理,堅持不加任何香料、色素與防腐劑,純天然吃的才安心。

也有老薑黑糖即溶可以買回家泡喔,黑糖真的是不錯的產品。

黑糖可是糖界模範生,現在很多飲料也都是會使用黑糖,像是黑糖珍奶等等......黑糖含有豐富的鐵、鎂、鈣等礦物質,更可以暖胃去寒等效果喔。

我記得在冬天冷冷的時候,媽媽也都會買老薑黑糖磚塊回家熬煮成茶來喝,暖身又暖胃,所以旅咖在冬天蠻喜歡這類的產品。

美代子商標介紹

旅咖其實對美代子的商標很感興趣,頭髮是以綠豆圖示代表,品牌名稱「美代子 MIYOKO」原來是以老闆母親的名字命名,設計師把故事理念都融入設計商標靈感裡了,把母親的頭像結合綠豆圖形而來,真的旅咖很佩服設計師的功力。

與店家聊了一下,原來老闆小時候很容易中暑,所以母親都會熬煮綠豆湯給老闆喝,綠豆湯可是夏天消暑聖品,藉而把母親熬煮綠豆湯的技術與健康分享給大家。

美代子綠豆沙菜單

美代子綠豆沙專賣店提供了綠豆沙、紅豆沙、綠豆沙牛奶、紅豆沙牛奶四種商品價格35元~55元之間。

而且綠豆沙紅豆沙是每天限量喔,目前為綠豆沙每日50杯,紅豆沙20杯,之後設備增加杯數就更多囉,如果晚來還不一定喝的到喔,如果想要品嚐又怕喝不到可以先打電話來預訂預留喔,而且快夏天了~我想生意一定更好喔。

與一般外面賣的綠豆沙不同,美代子綠豆沙都是現場製作所以需要等待一下,一般的綠豆沙都是事先冰好,有人買才倒起來,所以在這可以喝到最新鮮的綠豆沙喔。

在暑假的時候因為天氣熱,媽媽也都會煮綠豆湯放冷,涼涼的超消暑的,不然就是弄成綠豆冰棒,這可是旅咖這年代小時候會吃到的冰品喔。

▲綠豆沙(大)$40

打的綿密細緻的綠豆沙,配上微黑糖調和,喝起來微甜清爽又不膩。

綠豆是民間常用的消暑聖品,不僅可以清熱解毒,更富含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綠豆營養價值也很高,所以綠豆沙是非常健康的飲品喔,雖然這邊也可以內用,不過通常客人都會使用外袋杯,一方面喝不完也可以帶著走啦~

▲紅豆沙牛奶(大)$55

其實紅豆沙牛奶外面飲料店好像很少在賣耶~店家選用台灣屏東精選紅豆,細緻的紅豆沙配上牛奶,紅豆圍繞著牛奶的香味真是美妙~

紅豆除了利水除濕、消毒解毒的作用,也是相當容易獲取又是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不管是熬粥、煮飯做成甜點都非常可口喔,所以紅豆沙牛奶也是不錯的飲品喔~

美代子的招牌綠豆沙的甜度都是有加上「黑糖」,就如我說的黑糖是糖界的模範生,富含豐富營養成份,綠豆也是富含多種營養成份,營養一百分,讓你在喝飲料之餘也可以顧及到健康,也不使用奶精及化學添加物,所以可以大口大口喝啦,旅咖真的很推薦美代子的綠豆沙,有來大坑爬山可以來買杯微黑糖綠豆沙喔。

黑糖家糖果工坊&美代子綠豆沙聯絡資訊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305353

門市訂購專線:04-2239613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20-10號

營業時間:(週一店休)週二 ~ 週日 AM11:00 ~ PM20:00

黑糖家官網:http://www.brownsugar88.com.tw

黑糖家粉絲專頁:黑糖家東山店

美代子粉絲專頁:美代子綠豆沙專賣店


更多 黑糖家東山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907c9a8c906d1b7741636b
本文餐廳資訊:
黑糖家東山店
4.8
· 台中市 北屯區 · 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