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味泉米糕位於台中忠孝路夜市,這兒算的上台中數一數二的小吃天堂,像隔壁的正老牌臭豆腐麵線糊、茗陽甘蔗牛奶大王也都是人氣名店來著,味泉米糕在台中算是很老字號的米糕店,除了招牌筒仔米糕之外還有乾麵、肉羹麵、芋頭排骨麵…等主食可以選擇,每天開店到了用餐時間內用外帶的人潮也是不少,不少人還直接當成下午茶來吃也是挺不賴的^ ^

味泉米糕

營業時間 15:30-00:00;星期二休息

電話 04 2287 6867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51號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味泉米糕在忠孝路中間段跟合作街口這裡,店舖跟用餐空間在這算是很大且舒適的了,重點是有冷氣所以就算夏天來吃也是很OK的啦~

味泉米糕採自助點餐、取餐的方式,不管是要外帶還是內用一樣都在門口這兒排隊點餐,店舖上方就有菜單可以看所以排隊時直接抬頭就可以看好準備要點什麼餐點了。

用餐空間大約可以坐的下80個人左右以小吃店來說算是很大的,另外也因為是自助取餐所以中間走道也留的特別寬敞這樣就不用擔心端餐點的時候危險。

在一進門的地方放有自製的小魚乾辣椒可以加,如果吃了喜歡也可以買一瓶回家拌麵或當沾醬都蠻不錯的。

【米糕】

米飯本身水份剛剛好不會太乾也不會過溼,味泉米糕的米糕醬油香氣不會很鹹上頭搭配的是全瘦的肉片還有一顆魯鳥蛋,料裡因為有加了乾香菇切片去炒所以多了一個香氣蠻不錯的。

除了味泉米糕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超夠味可以搭配米糕一起吃之外,當然也少不了台中人必備的東泉辣椒醬,一個是辣味十足的自製辣椒一個是甜甜鹹鹹帶點微辣的東泉,其實兩種各加一點拌著吃也很不錯哦!

味泉米糕的魯蛋滷的很棒,應該是有經長時間的滷製所以蛋白的部份非常的Q彈而且醬色醬香都有滷進到蛋黃裡頭了真的很不錯,大家看看那蛋白的顏色就知道這魯蛋十分夠味了吧!

【肉羹】

味泉米糕的肉羹吃起來有一點點南部口味的feel,勾芡蠻剛好的不會太過濃稠湯頭喝起來很鮮甜,也可以選擇搭配麵或是米粉等主食,如果可以再提供黑醋讓喜歡吃醋的客人(額)添加的話就更棒了。

肉羹裡頭的料挺多的,除了肉羹本人之外還有筍子跟金針菇,肉本身是赤肉所以不用擔心不敢吃肥肉啦~本身的粉漿量也很適中還是可以吃的到豬肉本身的口感,味泉米糕的肉羹小金自己蠻喜歡的,比較不偏好打成泥去製成的肉羹款式。

味泉米糕

營業時間 15:30-00:00;星期二休息

電話 04 2287 6867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51號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更多 味泉米糕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cba0c03a101f6d8b624b
本文餐廳資訊:
味泉米糕
4.3
· 台中市 南區 · 4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