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是日本東京非常有名的海鮮丼人氣名店,在tabelog東京的海鮮丼飯裡排名第一,可以說是到日本東京旅行時必吃排隊美食。在2018年日本橋海鮮丼辻半來台展店,讓在台灣的我們不用到日本就能品嘗到最幸福的海鮮珠寶盒。最近日本橋海鮮丼辻半推出外帶限定的「散壽司便當」,在家也能享用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的美味,散壽司的料將便當鋪滿滿,完全看不到下面的飯。散壽司便當也很適合公司中午聚餐或是辦活動、開會時招待客人,絕對讓人滿意。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位於台北微風信義百貨B1,從捷運市政府站閘門出來後,就有出口直接通往微風信義百貨B1,非常方便。

餐廳外是濃濃的日式風情。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特別邀請京都頗負盛名的建築美學大師 - 安原三郎設計。

門口有外帶限定的散壽司介紹。

一走進店裡就是小涵好懷念的日本味啊!好像來到日本高級料亭的感覺。

店裡有吧檯座位區,也有一般四人座位區。

小涵吃日本料理時最喜歡坐在吧檯前的板前座位,看著師傅用精湛的手藝料理各種食材是一種視覺的享受喔!

下次也想來這裡內用。

小涵之前已經預約好來拿散壽司的時間,但因為提早到,剛好可以看到師傅在製作我的散壽司。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的散壽司便當分為『松』、『竹』、『梅』三款,因為便當是取餐日當天才會現做,所以必須在一天前預約喔!如果單次訂購滿$3500元,也有提供外送服務。

散壽司便當所使用的食材和店裡內用的都一樣,大多都是來自日本北海道旭一水產嚴選的海鮮。

散壽司便當的內容與價格如下:

【梅 $380元】- 天使紅蝦、冰鮮黃鰭鮪、時令鮮魚、魚卵、玉子燒、小黃瓜、海苔

【竹 $580元】- 日本黑鮪魚中腹/赤身、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天使紅蝦、冰鮮黃鰭鮪、時令鮮魚、魚卵、玉子燒、小黃瓜、海苔

【松 $780元】- 日本黑鮪魚大腹/中腹、馬糞海膽、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天使紅蝦、冰鮮黃鰭鮪、時令鮮魚、魚卵、玉子燒、小黃瓜、海苔

小涵訂購的是梅和松散壽司便當。

看著師傅從切魚、炙燒干貝,將海鮮料一樣樣的鋪在白飯上,看起來好好吃啊!讓人好期待啊!

散壽司便當完成後,會裝在很有質感的紙袋裡。

每一個便當裝一袋,除了散壽司便當外還有附一碗湯、醬油和餐具。

便當上也都有放保冷劑,可以確保用餐前食材都能保持新鮮。

散壽司便當 - 梅 ($380元)

散壽司便當裡面的料好多啊!完全看不見下面的白飯。顏色也好繽紛啊!看起來超美味。

包裝也很精美,是使用木片便當盒,用透明的塑膠蓋蓋住,右上角有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的貼紙。

就算買來送人也很適合。

貼紙上也有寫上便當的製造日期。

還有一罐蛋黃醬油可以淋在散壽司便當上。

但因為便當裡有很多鮭魚卵,鹹度夠,小涵建議醬油不用一次加太多,先加一點點不夠再加。

雖然是最便宜的梅散壽司便當,但配料很豐富喔!裡面有天使紅蝦、冰鮮黃鰭鮪、時令鮮魚、魚卵、玉子燒、小黃瓜、海苔。

便當的角落裡還有放上金桔、薑片、芥末。

配料都切成丁狀,很適合搭配白飯,很好入口。

上面還撒上芝麻,讓散壽司的味道更豐富。

以往吃天使紅蝦大多都是有點軟爛,但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的天使紅蝦是半生熟,帶有扎實的口感,一點也不會軟爛,新鮮的天使紅蝦就是好吃啊!

便當裡還有很多鮭魚卵,小涵最愛鮭魚卵在口中ㄅㄛ ㄅㄛ ㄅㄛ的感覺,鹹鹹的鮭魚卵和白飯也好搭啊!

裡面的生魚片都好新鮮啊!

這是使用冰鮮黃鰭鮪魚,魚肉鮮甜,完全沒有腥味。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的飯使用的是白菊米醋調製而成的醋飯,酸味明亮中帶有些許高雅的甜味。

散壽司便當 - 松 ($780元)

松看起來更豪華了!

除了梅一樣的基底外,又多了馬糞海膽、日本黑鮪魚大腹/中腹、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馬糞海膽給的數量好多啊!太幸福了~

日本黑鮪魚大腹油脂豐富,入口後會在口中化開。

來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真的美味極了!

海膽好甜,非常新鮮,完全沒有可怕的藥水味,真的太好吃了。

前陣子小涵還在懷念兩年前的暑假到日本北海道積丹半島吃到超美味的海膽,這天日本橋海鮮丼辻半散壽司裡的馬糞海膽完全不輸在北海道產地吃到的海膽,暫時解了小涵思念北海道的心。

稍微炙燒過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也好甜。

其他海鮮配料都和梅散壽司便當一樣,有天使紅蝦、魚卵、日本黃鰭鮪魚等等。

散壽司便當會附一碗味噌湯。

一喝就是道地日式風味的味噌湯。

這是內用的菜單,一併給大家參考。

最近因為疫情無法出國,身在台灣的我們可以享用來自日本東京的「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美味丼飯真的很幸福。小涵這天外帶的散壽司便當是日本橋海鮮丼辻半首次推出的外帶限定新品,目前內用可是吃不到喔!散壽司裡的海鮮新鮮美味,尤其是松裡的馬糞海膽不論份量或品質都讓人非常滿意。如果公司行號聚餐、開會、辦活動需要訂便當時,日本橋海鮮丼辻半的散壽司真的很適合喔!


餐廳資訊: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B1)

電話:02-2722-1427

官網:https://tsujihan.kingoshou.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tsujihan.tw/


~~~~~~~~~~~~~~~~~~~~~~~~~~~~~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Telegram:https://t.me/minghan118

~~~~~~~~~~~~~~~~~~~~~~~~~~~~~


※感謝日本橋海鮮丼辻半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 Tsujihan 微風信義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42aac523679c72687410a3
本文餐廳資訊: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 Tsujihan 微風信義店
4.3
· 台北市 信義區 · 52則評論
日本橋海鮮丼吃法#無2摯親信義區餐廳日本橋海鮮丼包廂丼飯日本橋海鮮丼菜單台北必吃IG日本橋海鮮丼辻半Tsujihan生魚片丼飯珠寶盒高級便當つじ半東京最強海鮮丼日本橋海鮮丼辻半微風信義店菜單辻半Tsujihan台灣台北信義區海鮮丼台北餐廳日本極上黑鮪丼辻半Tsujihan市政府捷運美食台北生魚片丼飯頂級海鮮丼2023日本橋海鮮丼辻半微風信義日本橋東區餐廳日本橋台北美食市政府日本料理台中美食海鮮捷運市政府信義新光三越信義區TSUJIHAN辻半Tsujihan 微風信義店微風信義美食推薦高級海鮮散壽司便當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日本料理日本橋海鮮丼評價台中日式料理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推薦信義微風美食微風信義百貨信義區美食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 Tsujihan湯漬飯東京美食辻半海鮮珠寶盒BLOG日本橋菜單信義區海鮮丼台北101台北日本料理丼飯雙吃日本橋海鮮丼辻半菜單市府捷運站日本橋海鮮丼台北台北美食推薦日本橋海鮮丼營業時間日本橋海鮮丼 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菜單東區#捷運美食東京第一信義區日本料理KIMI#睫毛台北海鮮丼飯2023 辻半日本橋海鮮丼辻半Tsujihan復興台北丼飯台北海鮮辻半價位TSUJIHAN台灣台北日本來台特上套餐市政府站日本橋海鮮丼微風商務便當台北海鮮丼信義微風信義區丼飯現場排隊日本橋海鮮丼辻半日本橋海鮮丼市政府蛋寶趴趴go丼飯推薦捷運市政府站西門站美食台北生魚片信義區海鮮丼飯日本料理餐廳市政府站美食瞞著爹 外帶市政府美食炙燒海鮮丼海鮮丼餐廳推薦辻半台北日本橋海鮮丼生魚片信義商圈市政府捷運站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微風信義辻半菜單中正區台北 外帶壽司food台北信義區海鮮丼推薦海鮮珠寶盒捷運市政府站美食微風信義餐廳tsujihan台北 海鮮丼微風信義美食台北微風信義美食辻半海鮮丼日式料理瞞著爹壽司台北 生魚丼台北日式餐廳市政府丼飯瞞著爹茶泡飯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微風信義店日本橋海鮮丼辻半Tsujihan 2023捷運周邊台北必吃丼飯信義區生魚片丼飯台北散壽司信義美食排隊料理海膽海鮮丼台北東區好吃外帶便當台灣辻半Tsujihan台北餐廳推薦日本料理推薦台北日式料理東京海鮮丼東京排隊名店市政府捷運日本料理日本橋海鮮丼台灣市府站美食三吃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 Tsujihan微風信義店#台灣美食海鮮丼日本橋海鮮丼市政府海鮮丼東區美食台北一日遊台北辻半Tsujihan散壽司日本橋海鮮丼辻半微風信義店海鮮控信義餐廳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營業時間Tsujihan黑鮪丼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