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都會區上班族朋友們應該都對石研室不陌生—簡約乾淨的店面、圓圓的石頭火鍋、喝到飽的豆漿、還有像飲茶店的生菜推車。近期新增了爆炒家族的新菜色「爆炒沙茶牛鍋」,來帶大家實地走訪一波。

信義區美食 微風南山 石研室

微風南山店的店在地下二樓,店內融合在地下街之中,為半開方式的常行走道格局。


要說特色,喝到飽豆漿絕對是石研室的代表附餐,就像豆腐鍋的豆漿霜淇淋,解渴又解膩,一杯接一杯很順的喝。


之前來都是吃雪花系列,這次第一次嘗試爆炒系列,並將飯升級成香腸與肉燥麵線,拍起來比較澎湃一點XD。

石研室 爆炒沙茶牛、月月見香腸飯、古早味扮麵線

新菜色爆炒沙茶牛,擺盤意外的好看呢。堆疊漂亮的牛肉、與一旁備好的炒料,有種排餐沾醬的韻味。

石研室 爆炒沙茶牛

洋蔥、蔥段、沙茶、辣椒下鍋翻炒。

石研室 爆炒沙茶牛

下肉片與空心菜翻炒。店員幫忙下了一半的量,另一半可以讓我們自己用涮的。

石研室 爆炒沙茶牛

這組合讓我想到小時候最愛的熱炒店沙茶羊肉,一盤扒上一碗白飯的滿足。

石研室 爆炒沙茶牛

炒一波。看店員這樣簡單翻炒難度似乎還可以掌握,很想自己DIY XD


注入高湯,調整火侯,靜待煮滾。


滾了之後整鍋呈現沙茶色,就可以吃囉。從外觀看就是沙茶牛肉的偽裝,吃起來意外的不會太鹹,沙茶味也調得適中,不會有過多油耗味摻雜其中,只不過可能因為第一輪肉片一開始就下鍋,撈起來時已經煮得有點久,建議後面的肉片都可短時間涮起口感較嫩。

石研室 爆炒沙茶牛

月月見香腸飯+$29

朋友跟我說白飯一定要升級一下月見香腸飯,起初很怕是生蛋飯,上桌之後整個實食指大動,半熟煎蛋與香腸盛在文青的碗裡好不誘人。香腸味道淡雅、蛋香濃郁,個人覺得值得升級。

石研室 月月見香腸飯

古早味扮麵線+$19

另一方面則點了備好的拌麵線 (自己煮自己煮僅需+$9,我懶XD)。一樣絕對是能填飽度的大份量,不過油蔥酥有點偏鹹,我自己加了些湯稀釋。

石研室 古早味扮麵線

吃完一波可以請在走道上來回推推車的服務人員加菜。小推車的設計為穿梭走道而生,挺有吃飛機餐的既視感,突然覺得哪天有餐廳推出空姐推車服務應該會不錯夯 (誤)。

推車一側秀著可加的菜別,但因為推車來時菜很容易已經夾空,建議有想吃的菜也可以直接禮貌地跟服務人員點。


沒錯像是熱門的水蓮,比較少見當然要吃爆。

石研室 加菜推車 清脆水蓮


石研室爆炒系列設計將傳統菜色納入石鍋料理,雖然口味上沒有非常突出之創新,但對於調味與用料比例可以說找到大眾的均衡,適逢近期新品特惠期間,附近的上班族不妨試試。推薦同時想吃石頭火鍋又想吃夜市沙茶牛的人。

食物 : 🌕🌕🌕🌕🌑

價格 : 🌕🌕🌕🌕🌘

環境 : 🌕🌕🌕🌕🌘

爆炒指數 : 🌕🌕🌕🌕🌕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 王安石 《元日》

High 串燒

🍴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B 2

🚅 交通 : 板南線市政府站下車走至微風南山

📅 營業時間 : 週日至周三 11:00AM – 9:30PM | 週四至周六 11:00AM – 10:00PM

☎ 連絡電話 : (02) 2722 – 6692



更多 石研室 石頭火鍋 微風南山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77ef202756dd46ea1c176d
本文餐廳資訊:
石研室 石頭火鍋 微風南山店
4.3
· 台北市 信義區 · 8則評論
台北火鍋澳洲M9和牛火鍋微風南山個人小火鍋信義區美食石研室微風南山店邀約信義區晚餐火鍋自助吧桃園火鍋台北美食台中美食小火鍋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信義區北捷淡水信義線爆炒沙茶牛鍋台灣古早味台北沙茶牛肉台中火鍋石頭火鍋石研室爆炒石頭火鍋沙茶鍋南山微風微風南山美食石研室桃園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