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第一次用餐筆記-湯頭選台灣依舊會有濃郁感-吃完麵加上白飯美味無窮


來自北海道的一幻拉麵設立在信義區已經有一陣子了,一直都沒有機會來好好品嚐濃郁的鮮蝦湯頭,而且已經開店這麼久卻還是時常排隊,跟旁邊的一蘭拉麵一樣,想吃拉麵都得排隊啊QQ

週六晚間排隊是常態,時間大約21:00左右,這個人潮大概是等20分鐘左右,這裡雖然常常排隊,但其實都不會等待太久。

⌲北海道一幻拉麵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1樓

時間:11:00–15:30、17:00–22:30 (週六、日延長至23:00)

電話:02 2723 5578

粉絲團

發票載具 ✖︎

行動支付 ✔︎

來吃一幻拉麵可以從捷運台北101站或者象山站步行6-8分鐘左右。


⌲北海道一幻拉麵菜單

通常來這邊在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先遞上菜單給客人們。


這邊餐點的點餐方式很單純,通通都是鮮蝦湯頭的一幻拉麵。

先選擇「湯頭」在選擇「口味」再決定「麵條」

湯頭:原味、適量豚骨、濃厚豚骨、台灣

口味:味噌、鹽味、醬油、柚香雞白湯

麵條:粗、細 (不跟服務人員告知的話,統一是粗麵條)


⌲北海道一幻拉麵環境

看到那一疊疊的紅椅子,就知道平常排隊有多少人,不過至少還很貼心還有椅子坐。

晚上的人潮就是這樣,但其實大家也都吃很快。

吧台桌很可愛,而且不會說太擠,還可以看到師傅甩麵的英姿。

這個是整個後方的座位區,跟著NEO19連通再一起。

許多名人都來吃過一幻拉麵。

特別推薦一下桌上的「拉麵胡椒」,因為覺得難得有這種罐頭調味料,內容物非常單純,沒有什麼化工料,胡椒、大蒜、洋蔥就這樣,搭配在麵裡很不錯,胡椒味道居多,但香味明顯比較重。

⌲台灣+鮮蝦鹽味+細麵 NT.250

濃郁的鮮蝦湯頭一幻拉麵登場,照片上其實有點無法分別口味,因為不管你點什麼湯頭+口味,外觀上幾乎看起來一樣,有豚骨的會稍微有一點點乳白色。


基本配料就是半顆溏心蛋、一片叉燒肉、青蔥、麵酥,麵酥這玩意是由蝦粉、紅薑裹製成的,吃起來很酥脆而且蝦味一樣濃濃濃,自己覺得這東西加的很巧妙,幫了這碗拉麵加分!

從第一口吸上麵條就覺得來對店家了,真的蝦有夠蝦,台灣口味會有明顯感覺到不像日本吃拉麵時那麼鹹,但我反倒覺得如果你很愛吃蝦,點原味不會太過鹹,因為蝦味就是重口味,麵條裹著有點稠稠的湯汁一口吸進嘴裡,非常合口味!


⌲原味+鮮蝦味噌+細麵NT.250

一碗是原味、一碗是台灣,外觀上真看不出來差別,另外我們有加點白飯,吃完拉麵用白飯沾湯汁一起吃,只能用Pro來形容。

原味口味上是明顯有比台灣鹹,但是那個鹹度我覺得可以接受,可能我本身也不喝湯,吃濃郁鮮蝦湯頭配冰開水很過癮。


麵條其實所謂的粗、細,肉眼上看沒有差到非常多,我們點的都是細麵,但沒有像一蘭拉麵的那麼細,粗麵也不是想像中非常寬的那種,兩種大小都像是油麵的粗度感。

我們都沒有加麵,因為我想加白飯吃哈哈。

沾上濃濃鮮蝦湯汁的白飯,吃起來很夠味,一口接一口一下就吃光了!


一幻拉麵真心推薦給愛吃蝦的朋友,雖然裡面沒有吃到實體的蝦,可是那個蝦味真的會衝上腦門,跟拉麵搭配起來天衣無縫,北海道札幌拉麵真的是厲害!



⌲找台北日式料理

◼︎中山站◼︎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完整移植日本口味!水尾柚子空運來台。

◼︎信義區◼︎醐同燒肉5號店|真的一定要試一次胡同的牛五花燒肉。

◼︎台北◼︎小原田 永康店|超美味的鰻魚飯居然價格超親民

◼︎台北◼︎德相NCIS美式加州壽司|不敢吃生食,也能愛上他們家的壽司

◼︎景美◼︎夜奔咖哩|嫩煎雞腿排和歐姆蛋包飯太搭啦

⌲延伸推薦

◼︎永吉路◼︎夏威魚 信義店|開幕買一送一!永吉路30巷健身飲食新選擇,快來吃一波~

◼︎信義區◼︎珍寶海鮮餐廳|辣椒炒蟹與摩卡排骨太美味啦

◼︎信義區◼︎十二籃粥火鍋|吃肥美螃蟹後還可以用湯頭來煮粥

◼︎大安區◼︎塔吉摩洛哥料理|小明星大跟班強力推薦,最道地的摩洛哥料理在台北。

◼︎東區◼︎萬香齋|感動在台北還能吃到這 樣的米糕

◼︎公館◼︎BOX巴克斯|他們家的韭菜盒子會上癮啊~

◼︎東區◼︎頂好哨子麵|在東區走跳一定要來覓食的一家麵店

◼︎永春站◼︎同花順餡餅粥|山東老闆每日現桿的Q彈麵皮

◼︎台北◼︎香米泰國料理(光復店)|首家榮獲泰國觀光局認證

◼︎大稻埕◼︎天金小館|迪化老街旁的超美味川菜,高手在民間啊~~~

◼︎台北◼︎18冠軍牛肉麵|Room 18 主廚的台北牛肉麵節 紅燒組冠軍

◼︎華山◼︎Piccola Botega|用親民價格品嚐義大利北方的家鄉味

◼︎中山區◼︎螺絲瑪莉|嚴格把關義大利麵品質又超平價!

◼︎公館◼︎POST霞飛驛歐法點餐|堅持品質的老闆,用心烹煮每一盤義大利麵

◼︎信義區◼︎瑪莉珍披薩 信義店|大份量沙拉搭配最愛瑪莉珍披薩

⌲台北咖啡廳推薦

◼︎大稻埕◼︎琢磨咖啡|藏身在迪化街裡的小閣樓咖啡店

◼︎行天宮◼︎CAFE RACO|台北不限時、有設計感、座位超多、插座充足、聊天辦公皆適合

◼︎公館◼︎成真咖啡 台北台大店|台大旁的不限時好夥伴,空間舒適、採光佳


更多 一幻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86ecf2756dd16c2b5ebd9
本文餐廳資訊:
一幻拉麵
4.2
· 台北市 信義區 · 105則評論
象山捷運站北海道一幻拉麵台北北海道一幻拉麵信義食客飯糰日本拉麵必吃推薦丸の良食世貿站捷運101站101餐廳北海道美食排隊臺北食客信義好吃日本登台排隊名店日式拉麵關關吃美食(台北市)台灣台北捷運美食捷運101三越鮮味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拉麵ebisobaNeo19美食推薦一幻拉麵台灣分店淡水信義線象山站美食台灣日式拉麵地圖北海道甜蝦捷運世貿101站信義區免費加湯吃喝::食記台北華納甜蝦えべそば一幻蝦拉麵neo19美食台北neru.foodie東區鮮蝦醬油信義商圈日本料理台北市拉麵晚餐日式信義區好吃的拉麵えびラーメン101美食板南線(藍線)台北拉麵湯泡飯蝦子湯頭鮮蝦鹽味板南線鮮蝦味噌台北Neo19美食推薦蝦味台北信義區台北必吃每日限量101好吃啤酒NEO19百貨美食日本一幻拉麵捷運市政府站味噌信義拉麵台北好吃好玩客製化蝦味煎餃台北101臺北美食Neo19台北拉麵推薦台北信義區拉麵NEO19醬油北海道拉麵日本來的拉麵台灣美食甜蝦湯頭Neo19美食日本台北拉麵美食信義區餐廳蝦湯拉麵一幻叉燒飯信義區日式拉麵淡水信義線(紅線)蝦頭美食推薦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信義美食台北日式拉麵推薦信義推薦煎餃市政府站一幻拉麵象山站蝦湯日本拉麵♕ 熱門文章日本北海道拉麵一幻拉麵信義台北市分享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 台灣捷運台北象山站市政府中華餃子蝦味拉麵日式料理台北美食臺北拉麵台灣拉麵臭臉任instagram市政府美食叉燒飯濃郁拉麵台北ラーメン台北信義區拉麵推薦鮮蝦夢幻臭臉任的咖啡誌信義餐廳一幻拉麵 台灣信義區美食熱門鮮蝦湯頭捷運沿線Neo19 1Fnerufoodie聚餐日本北海道台北排隊店台北松壽路Neo 19 美食信義區拉麵neo19心得日式料理食客獨步食客拉麵推薦台北家庭聚餐捷運象山站拉麵食客えびそば菜單蝦湯頭拉麵台湾ラーメン台北美食推薦信義區美食推薦鹽味市政府捷運站台北拉麵店適量豚骨鹽味拉麵一幻北海道えびそば史上最夢幻的拉麵信義線美食濃厚豚骨北海道甜蝦拉麵排隊拉麵ラーメンNEO19好吃的信義鮮蝦醬油口味平價美食鮮蝦雞白湯拉麵一幻台灣餃子台北小吃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這些火鍋太狠了!為什麼沒有早點吃到~ 台中6家頂級火鍋推薦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