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位於大稻埕永樂市場旁的民樂旗魚米粉,早上六點就開賣,只營業到中午,簡單的旗魚米粉,加上現炸的蝦仁、蚵仔、紅燒肉、魷魚,這樣就是當地人的台式早午餐。

迪化街的永樂市場外牆經過整裝後,展現新的風貌。

就在永樂市場旁的民樂旗魚米粉,由招牌來看就知是間有些歷史的店家了。小小的店面,在外面擺了幾張圓桌,上面有遮雨棚。一般來說就是得跟別人併桌,不過迴轉相當快,即便沒有位置,等一下就可以入座。

在冬天的早上見到這熱氣氤氳的模樣,當下就覺得好溫暖。

主要就是賣旗魚米粉,另外還有一些炸物。之前拜訪時曾吃過炸豆腐及甜不辣,不過這次來就沒見到。

難得早上就來到這,所以就把當天提供的炸物都叫齊了!

旗魚米粉 $35/小,$60/大

其實我們比較常吃的延平北路晚場的旗魚米粉,跟民樂旗魚米粉口味上還是略有不同。

加上韭菜後整體味道稍濃厚一些。旗魚塊不少魚味較重。米粉吸附湯汁後細滑順口,可惜不能加湯。

民樂旗魚米粉-炸蝦仁 $50

外表薄薄的地瓜粉,增加了酥脆感,蝦仁雖然尺寸不大,但仍保留彈牙感,而且帶著鮮甜,表現得很不錯。

民樂旗魚米粉-紅燒肉 $50

紅燒肉可以選瘦肉或五花,但沒人問我們,直接上了瘦肉,雖然不致於乾柴,但總覺得少了油脂的潤滑感。

民樂旗魚米粉-炸魷魚 $50

這個炸魷魚帶著厚度,咀嚼起來Q彈有勁,還有胡椒的香氣,越嚼越香。

民樂旗魚米粉-炸蚵仔 $50

這個蚵仔的裹粉稍嫌多了點,蚵仔的存在感比較低,但搭配薑汁及微甜醬汁,吃來很有古早味。

一直很喜歡來到大稻埕,無論是永樂市場、慈聖宮週邊,甚至到延三夜市等,這裡的美食總是令人回味再三,三五不時就想著這些古早味。春節將近,迪化街年貨大街是採買的好去處,可以來民樂旗魚米粉吃個台式早午餐,之後才有力氣去採購,是吧!

更多大稻埕特色美食->>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

電話:0933-870-901

營業時間:06:00–12:30


更多 民樂旗魚米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4699c03a103ee86c5bc1
本文餐廳資訊:
民樂旗魚米粉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24則評論
迪化街美食民樂攝影米粉湯老店甜點傳統小吃路邊攤炸物民樂街美食心情日記城隍廟永樂市場民樂旗魚米粉舊區台北美食大稻埕美食大同區美食旗魚米粉湯永樂市旗魚米粉小吃GF1杏仁露古早味迪化街生活早餐大稻埕台北月老旗魚魚漿紅燒肉早午餐米粉台北小吃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