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咖啡控Tequila又發現一間超棒的咖啡廳,還是在我住的中山區附近呢!

「不要試圖去做一個成功的人,但要努力成為有價值的人。」是Aussie Cafe 澳氏咖啡老闆的開店理念之一,除了被這句話吸引,我也被logo上面的可愛袋鼠吸引,造訪前就覺得非常期待。因為我本身非常喜歡袋鼠,也是第一次看到以澳洲為主題的咖啡廳。

Tequila住在台北中山區雖然還不滿一年,但也超過半年了,卻還是覺得對這附近沒有很熟悉,這次來到Aussie Cafe 澳氏咖啡,就將這間店收進口袋名單啦!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店長在澳洲打工度假兩年,很喜歡澳洲這個國家以及文化,回台灣之後就開了這間店,希望透過咖啡廳與更多人交流,可以交流澳洲相關、咖啡相關,甚至開店相關的事宜都可以跟老闆聊哦!

more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

粉專:Aussie Cafe 澳氏咖啡

地址:104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5巷33號1樓

電話:02-2521-9192

官網:http://www.aussie-cafe.com.tw/

營業時間:Mon-Sun 12pm-6pm

有Wifi

提供場地租借

電子版菜單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從2015年至今已經六個年頭,疫情前還能出國的時候,店內有很多外國人,也是許多澳洲朋友的愛店呢。

老闆推薦的咖啡:

longblack美式咖啡,與一般的美式咖啡不同,是先放水,再加入濃縮咖啡。

Flatwhite少奶泡咖啡,是澳洲人發明的咖啡,奶泡比較薄,口感滑順不會膩口。

哥斯大黎加虹吸單品咖啡

老闆推薦的甜點:萊明頓蛋糕、重乳酪蛋糕

店內環境

我覺得店內佈置有非常多巧思,處處充滿澳洲的氣息,像這面國旗,是老闆從澳洲回台灣時,澳洲的朋友們寫給老闆的祝福,很有意義,也很有紀念價值。

座位還滿多的,這個窗邊座位非常棒,採光很好,坐在這邊喝咖啡、吃美食真的很愜意。

架子上面的透明貼紙可以自由索取,一人限拿兩張。

我拿的是「向快樂說好,就是學著向讓你煩惱的人和事說不。」、「做你自己想做的,而不是別人想看的。」

來自澳洲的萊明頓蛋糕~下圖是食物模型哦,覺得做得超逼真!

立燈下面有一隻無尾熊超可愛的!

床邊的娃娃也幾乎都是從澳洲帶回來的,右邊袋鼠尾巴是真的袋鼠皮,我還第一次看到真的袋鼠的毛皮呢!

喜歡看一些小東西的人真的黑推間來這邊走走,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小東西,充滿異國風情。

除了澳洲相關的小物,當然也有賣沖咖啡相關的器具和杯子。

澳洲明信片很美,讓一直很想去澳洲看看的我可以多了解這個地方。

帶我的袋鼠娃娃--咪咪來拜訪充滿澳洲風情的咖啡廳~

煙燻鮭魚佐檸檬汁軟法起司熱堡三明治

三明治上面還有澳洲國旗,很有一致性。三明治旁邊有蘋果片、優格,優格上面的果醬是店家自煮,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煙燻鮭魚很好吃,加上濃郁的起司吃起來更香,軟法麵包原本就有香氣,搭配鮭魚、起司吃起來更香,生菜則是增添清爽感,整份吃完也覺得毫無負擔。

咖哩飯

咖哩飯是店內新品,在五月後的疫情期間推出的,也可以外帶哦!

口味:

台灣豬五花培根咖哩飯、水煮嫩雞咖哩飯兩種。咖哩醬料加入新鮮蕃茄泥,帶有一點點辣度,口感層次分明。白飯加入了藜麥,增添更多營養。

咖哩飯的擺盤很美,顏色鮮豔,讓人看了就餓了。

雞胸肉還滿大塊的,這一盤真的很適合像我一樣的健身人食用,營養很充足。

除了擺盤好看之外,口味也很棒,咖哩有一點點辣,但不會太辣,加入番茄泥帶有一點點甜味,拌飯吃真的很下飯哦!

少奶泡咖啡

少奶泡咖啡顧名思義就是奶泡比較薄的拿鐵,所以口味偏清爽一些,牛奶味和咖啡味的比例滿和諧的。

超喜歡咖啡上面的袋鼠圖案,差點捨不得喝掉它。下次來還要拜託老闆幫我做袋鼠圖案的咖啡~

蜂蜜檸檬莓果冰釀

色澤漸層超美的網美飲料,蜂蜜是養蜂場直購的,天然又新鮮。

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清涼又美麗的飲料,真的很消暑,加上檸檬和莓果,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鹹食或甜點都很適合。

澳洲萊明頓糕 Lamington

內層為鬆軟的古早味海綿蛋糕。外層包裏上法芙娜可可粉調製巧克力醬,不甜不膩口,可可餘韻香在口中散發與海綿蛋糕完全結合。最外層沾上口感細緻的椰子粉增添口感上的層次。

這款是老闆推薦的甜點,是道地的澳洲甜點。聽老闆分享,有澳洲客人來買了這款蛋糕回家,一個晚上就快把一整盒都吃光,可見真的讓他找到家鄉的味道,才會如此癡迷吧!

口味就像是海綿蛋糕,外層的椰子粉提味,多了點咬勁,巧克力醬味道也不錯,推薦來店必點,品嚐看看道地的澳洲風味~

Tequila推薦必訪的理由

店內佈置很用心,處處可見巧思,很多細節都有顧到,我覺得老闆是一位細心的人,把這家店的氣氛營造得很好。不只餐點好吃,音樂也很棒哦。

咖啡、餐點品項多,甜食鹹食都美味。雖然會陷入選擇障礙,但今天來訪之後,覺得自己一定會再訪,因為還有特色咖啡沒喝到啊!

老闆很好聊,想跟老闆聊天可以坐吧台位置,聊咖啡、聊澳洲都可以哦!店內也很適合窩著看書或用電腦,待上整個下午都沒問題。

Coffee Coin請客序號

Tequila的請客序號:84QJQN8U

欲參加活動者,須先取得他人提供的「請客序號」,您可以透過以下途徑取得請客序號:

請已成為咖啡大使的親朋好友分享給你、搜尋CAFFÈCOIN部落客文章、用IG搜尋#CAFFÈCOIN

請下載CAFFÈCOIN APP,並使用手機號碼登入,為自己建立一個會員帳號。若您已下載APP, 且已使用其他第三方登入方式(例FB ID、Line ID或Apple ID)建立會員帳號了,請至「帳戶」頁綁定手機號碼即可參加活動。

請至CAFFÈCOIN APP內點擊首頁地圖左上角的活動icon進入活動頁,輸入您已取得的請客序號即可領取

50

點Caffè Coin贈點。


更多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d4c5c03a103ee86cb0fa
本文餐廳資訊: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
4.5
· 台北市 中山區 · 26則評論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AUSSIE CAFE咖啡館單品咖啡雙連捷運站輕食澳氏咖啡下午茶不限用餐時間重乳酪中山國小站中山國小美食中山下午茶中山國小站美食澳洲澳式咖啡澳式咖啡廳雙連站中山咖啡廳台北讀書咖啡廳提供wifi中山美食插座台北咖啡館澳洲背包客打工旅遊甜點讀書 咖啡廳不限時朋友聚餐澳式早午餐輕食早午餐中山國小早午餐咖啡店茶飲喝咖啡捷運站美食啤酒誠品中山咖啡台灣→台北→中山區風格咖啡館台北咖啡廳中山早午餐中山區咖啡中山北路捷運美食早午餐nomad鬆餅Aussie Cafe 澳氏咖啡外帶外送AUSSIE CAFE外帶外送咖啡館外帶外送單品咖啡外帶外送雙連捷運站外帶外送輕食外帶外送澳氏咖啡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不限用餐時間外帶外送重乳酪外帶外送中山國小站外帶外送中山國小美食外帶外送中山下午茶外帶外送中山國小站美食外帶外送澳洲外帶外送澳式咖啡外帶外送澳式咖啡廳外帶外送雙連站外帶外送中山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北讀書咖啡廳外帶外送提供wifi外帶外送中山美食外帶外送插座外帶外送台北咖啡館外帶外送澳洲背包客外帶外送打工旅遊外帶外送甜點外帶外送讀書 咖啡廳外帶外送不限時外帶外送朋友聚餐外帶外送澳式早午餐外帶外送輕食早午餐外帶外送中山國小早午餐外帶外送咖啡店外帶外送茶飲外帶外送喝咖啡外帶外送捷運站美食外帶外送啤酒外帶外送誠品中山咖啡外帶外送台灣→台北→中山區外帶外送風格咖啡館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廳外帶外送中山早午餐外帶外送中山區外帶外送咖啡外帶外送中山北路外帶外送捷運美食外帶外送早午餐外帶外送nomad外帶外送鬆餅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