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每個地方都有幾家被在地人狂推的湯包,「海派楊記手工湯包」就是台中大里指標之一,般到大里就有耳聞,撲空超多次終於吃到,純手工的湯包還挺多汁,蔥香濃郁是其特色,雖然沒有「古猗園」(有興趣參考附連結)的皮那麼薄透,但Q彈不厚重的湯包皮依舊好入口,此外還有蘿蔔糕和河粉蛋餅也很夯,從下午一路賣到凌晨,是不少人超愛的晚餐兼消夜。

ˇ

「海派楊記手工湯包」的店面相當低調,就連座位也只有少少的3桌,但外帶的人潮沒停過。老闆娘是一個個性很豪邁的大姊,雖然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他似乎有點臉臭,但後來聽到他跟其他桌顧客聊天,以及我們離開時超熱情的招呼,就知道只是臉比較兇,但個性卻超大落落~

先附上菜單,靜香吃過兩次,這家算是少數間隔兩次拜訪卻沒漲價的店家,因為靜香每次出門吃飯都會拍照,但不可能天天產文,有時候拖到忘記,等想起來可能隔了一陣子,為了測試口味是否相同而再訪店家,總是遇到菜單調整價格的情況,在萬物齊漲的現在來說,「海派楊記手工湯包」能撐住不漲價真的很甘心。

小籠包 (7入) $70

店家的小籠包在我歸類是屬於小籠湯包,湯包的皮不算超薄,但是口感是Q的不會太厚,咬開還挺有湯汁,內餡的蔥味和豬肉香都很濃郁,是比較重口味的湯包但沒負擔,自己完食一份挺剛好,唯一要建議的是趁熱吃,摺痕的部分才不會變太乾喔!

蘿蔔糕 $50

第一次去吃蘿蔔糕加蛋50,第二次拜訪剛好遇到蛋價大漲,所以闆娘說加蛋需要+$10,最近蛋價穩定些,不知道是不是需要額外加價可能要自行詢問一下。如果不愛加醬的朋友記得提早告知,因為出餐時,闆娘已經把醬油加好囉~ 蘿蔔糕的味道還挺傳統,口感微Q還不賴,也能吃到蘿蔔香,唯一比較可惜的是表面煎不夠恰,我喜歡再酥一點,但整體還不賴,不愧是在地人推薦必點之一。

黑胡椒鐵板麵 $50

黑胡椒醬的香氣還挺夠,醬汁不會太濃稠,辣度也相當剛好,麵條偏軟但仍微帶Q度口感不算差,上頭還有一顆半熟蛋,男友很愛鐵板麵,他說「海派楊記手工湯包」的麵還不錯。

「海派楊記手工湯包」不是我在大里吃到最愛的湯包,但我覺得整體表現還不賴,是會讓人願意再訪的湯包,喜歡湯包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試試!

-

海派楊記手工湯包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562號

電話: 04-2485-4397

營業時間: 16:30~00:00 (週六公休)


更多 大里海派手工小籠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37e40e001ba332054bb592f
本文餐廳資訊:
大里海派手工小籠包
4.3
· 台中市 大里區 · 2則評論
台中河粉蛋餅大里蘿蔔糕海派楊記手工湯包大里手工湯包大里在地人美食台中宵夜湯包海派楊記台中美食台中大里台中薄皮湯包大里中興路小吃大里鐵板麵煎餃海派手工小籠包大里銅板小吃大里河粉蛋餅大里宵夜大里涼麵台中宵夜美食大里小吃台中手工湯包大里湯包大里薄皮湯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