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灣的餐飲充滿了濃厚的生命力,很多類型的食物會隨著販售的場域而變化出不同的型態,特別是有些過去在餐廳內算是高檔的食材,換個樣子卻能在街頭吃到,走薄利多銷的路線,累積出一定的好口碑。這天拜訪的井上禾食,過去就是街邊一台販售平價海鮮丼飯的小餐車,現在有了自己的店面,但仍以高cp值的料理在老饕們心中獲得好評價。

其實會發現這間店純屬偶然,原本要前往安居街高人氣真善美牛肉麵店,但假日的排隊人潮實在讓人卻步,隨意滑滑IG,立刻被滿滿海鮮的丼飯照片吸引,改變心意往井上禾食走去。

傍晚六點出頭,小小的店面已經有幾組客人在等待。裡頭的位子並不多,一側是吧台,另一側有三四張方桌,大約可容納十多人。候位的時間不長,大約十多分鐘後,被安排到店裡最內側的座位。

店內並沒有提供另外的菜單,統一列在門口,建議在候位的時候就先決定自己要點的種類,否則入座後還要跑到門口去看,比較不便些。

這裡販售的料理均是海鮮,是海鮮控的天堂,光是海鮮丼飯,就有數種不同的價位,不過並沒有清楚寫明各有哪些食材,看網友們的照片,同一等級也可能出現不同的食材,猜是隨著當天備有的材料變化調配,若是有特定偏愛的食材,還是先詢問店員比較精準。看看這個價位,對比網友們澎湃的照片,覺得我們應該是選了一間不會失望的餐廳!


味噌湯(點餐隨附)

在這裡點任何餐點,都會附上味噌湯。但若以為是一般日本料理店附的小碗味噌湯,就大錯特錯了。

井上禾食的味噌湯,其實不是一碗,而是一小「鍋」!端上桌時菲拉和阿努對看了一眼,差點說不出話。除了份量之外,更驚喜的是配料超級豐盛,魚肉塊、昆布、蘿蔔、蛤蜊無一不缺,蛤蜊飽滿魚肉紮實,湯頭鮮甜不死鹹,這標準應該等同於不少日本料理店的單點味噌湯,但在這裡,卻是免費提供。連隨附湯品的表現都這麼棒,不禁更期待起主食了。


鰭邊穴子魚丼($320)

菲拉在日本料理店有兩樣最鍾愛的食材,一是鮭魚,二是比目魚鰭邊肉。店家說這道料理就只放了比目魚鰭邊肉和星鰻兩種食材,雖然比較單調,但單一種類的食材也相對份量多些。

上桌時果然看到舖滿整個碗面的比目魚鰭邊肉和穴子,上頭灑了鮭魚卵,配菜是黑豆和薑片。比目魚鰭邊肉吃起來的很軟Q,油脂滑順,給的份量足足有四大片!穴子帶著些許炙燒的火烤香氣,甜甜的滋味,魚肉軟嫩嫩的,小刺都能輕易入口,味道很棒呢!

這裡的醋飯粒粒分明,壽司醋的比例下的剛剛好,些許的酸讓人胃口大開,還特別加入了海苔,一口吃完馬上想再吃下一口!搭配的黑豆平常菲拉是不太敢吃的,但嘗試了一顆之後發現挺好吃,軟而不爛的口感,應該是經過處理,所以帶著淡淡甜味,和兩樣海鮮食材也很搭配。


特上海鮮丼($380)

這日的重頭戲,是這碗特上海鮮丼。看網友們的分享,有的照片裡頭有海膽有的沒有,說碰碰運氣吧!可惜最後端上桌的時候,是沒看到海膽這樣食材的。


※海膽控不能錯過

台北民生社區‧ALLEZ BIRSTO│主餐甜點都不會失望的工業風餐酒館,太誘人的海膽燉飯

台北北投‧樂山窄巷│配料澎湃海鮮丼飯,推薦甜度十足的海膽握壽司 #捷運北投站


雖然沒有菲拉最愛的海膽,但是必須說從價位看來,這碗海鮮丼可是誠意十足。三種生魚片,分別是鰹魚、鮭魚和旗魚,都相當新鮮,鰹魚的口感較Q,旗魚則很軟嫩,鮭魚捲著蝦,一攤開其實是三大片,厚度也不差,非常鮮甜。

鮭魚卵不會太鹹,單吃沒問題;花枝保持著彈牙口感而不會過韌,玉子燒有厚度不死甜;很大一尾蝦已經先去頭去殼,幾乎入口即化,鮮甜味瞬間在口中化開,是菲拉覺得整碗海鮮丼飯中最好吃的食材。可惜的是在蝦之後才嚐了炙燒干貝,雖然也是相當軟嫩,但就覺得甜度不如蝦了。搭配的海菜酸酸甜甜,帶點脆脆的口感,也挺好吃呢!

也許是附贈的味噌湯實在是太慷慨,明明看起來份量中等的兩碗海鮮丼飯,卻讓小鳥胃二人組吃的有些撐。用餐過程中門外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外帶的電話也是響個不停,這裡的好生意實在不需要懷疑。當我們大約八點中走出店門的時候,外頭已經掛上「休息中」的牌子,本日完售啦!這樣高cp值的海鮮丼飯,就藏在大安區的小巷子裡,叫人怎麼能不愛上呢?菲拉已經決定下回要來吃看起來也相當澎湃的握壽司了!


➤喜歡菲拉的文章嗎?幫菲拉按個「讚」,接收第一手休日資訊,菲拉也會更有動力寫文唷!

https://www.facebook.com/farrahblog/


┤店家資訊├

井上禾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87號

電話:0922-799649

粉絲專頁


☟大安區同場加映☟

Congrats Café│在藏身二樓的老物件咖啡館喝一杯白斑鳳蝶(內有療癒店狗)  #捷運信義安和站

BON Meingerda & Dumpling│吃麵疙瘩也能很優雅?小清新完美約會餐廳 #捷運科技大樓站

犬犬家│追逐夢想的日式氛圍串燒小店,下班喝酒放鬆新選擇 #捷運東門站

旅‧東京 travel‧鐵板小料理│小酌聚餐好去處,讓人恍若置身日本的超美味大阪燒居酒屋


☟菲拉私藏日式料理☟

台北北投‧樂山窄巷│配料澎湃海鮮丼飯,推薦甜度十足的海膽握壽司 #捷運北投站

桃園‧禾野食堂│簡約風高CP值日本料理,雙食材握壽司X招牌炙燒鮭魚捲大滿足

台北車站‧開丼(HOYII北車站店)│肉質軟嫩骰子菲力、邪惡滿分起司燒肉丼

台北東區‧小倉屋Kokuraya│你沒試過的鰻魚三吃,日本百年鰻魚料理名店海外分店 #國父紀念館

【台北‧北投】記憶的溫度│日式懷舊風家常定食 #新北投捷運站

花蓮‧大好き│平價好滋味丼飯專門店,推薦超Q米飯厚實手打漢堡排丼


更多 井上禾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a347302756dd5bcca2f4c3
本文餐廳資訊:
井上禾食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29則評論
六張犁 餐廳六張犂壽司北醫大大安校區日式料理樂業街美食六張梨平價日料台北生魚片丼飯推薦六張犁 美食丼飯台北生魚片neru.foodie台北|日式料理大安區小吃生魚片丼飯井上禾食2020台北丼飯推薦大安區美食推薦井上禾食菜單六張犁日料生魚片壽司專門店大台北美食台北生魚片丼飯六張犁美食推薦大安日式料理井上禾食 菜單井上禾食大安美食nerufoodie台北市 海鮮丼飯台北美食大安區 丼飯台北生魚片推薦海鮮海鮮丼飯大安區平價日料六張犁晚餐丸の良食日式丼飯六張犂海鮮丼捷運美食大安區樂業街日本料理日本料理台北海鮮丼飯推薦生魚片蓋飯六張犁午餐北醫大日式料理日式料理六張犁 日式大安區握壽司六張犁日本料理六張犁丼飯500元以內捷運六張犂站美食台北日本料理高CP值北醫大日本料理大安區海鮮丼飯台北日式料理六張犁生魚片丼飯六張犁站六張犁美食平價海鮮丼六張犂日本料理井上和食握壽司六張犁海鮮台北海鮮丼飯大安區日式料理台北平價日料大安區美食台北 日式海鮮丼大安區丼飯壽司六張犁海鮮丼飯台北丼飯井上禾食續湯台北六張犂美食六張犁六張犁日式料理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